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在華裔社區裡支持哺乳?最新研究說「產前衛教」是答案
2021/01/14 10:13:08瀏覽4473|回應0|推薦15

當我懷著小小豬時,跟未來的小兒科醫師產前面談的時候,他問我是否計畫餵母乳。我那時候缺乏母乳知識,回答說:「如果有奶我就會餵餵看。」

醫師告訴我:「只要有適當的支持,每個媽媽都有奶。」

就是這話,激發了我在產前擬定哺乳計畫。現在,一個最新研究呼應了我的個人經驗:醫護人員是最重要的、鼓勵產婦重視哺乳的第一線工作者。

雖然純母乳餵養率不夠高是全美共同的問題,但是根據一個2016年的研究,在所有的族裔當中,亞裔媽媽是最快放棄母乳餵養、改用其他替代品的族群。這個最新研究想要找出背後的答案,而他們的結論是:「產前母乳衛教的缺乏。」

這個研究針對華裔美國人,因為華裔是美國最大的亞裔族群。他們發現多數華裔媽媽在產前護理的過程中幾乎沒有從醫護人員那裡得到任何關於母乳餵養的資訊,表示醫療界錯失了一個鼓吹媽媽們了解母乳餵養真正價值的重要機會。雖然孕婦都對母乳餵養抱著正面的態度,但多數人只能籠統地說「母奶很好」,但是普遍缺乏對純母乳餵養重要性的認識、不知道配方奶使用的正確時機、以及太早添加配方奶或副食品對母乳餵養的影響。多數媽媽甚至不知道什麼是「初乳」,這是一種含有高度營養及高濃度抗體的「液體黃金」,產後在媽媽泌乳前就已經存在乳房中,對新生兒的健康非常重要。

簡言之,「產前母乳衛教」是能夠影響華裔媽媽餵養決定最重大的因素。因為缺乏教育,所以缺乏知識,很多華裔媽媽在寶寶滿六個月前,就把母乳的替代品介紹給寶寶,提前結束哺乳期,這是不必要的。

「一個婦女在產前獲得愈多的資訊,在產後就愈能做出正確的餵養決定,」領導本研究的密西根州立大學護理系助理教授Joanne Goldbort博士舉例說:「大部分華裔婦女不知道初乳,以為自己奶還沒來,就先餵配方奶,甚至餵糖水,造成問題。」

研究員也發現,雖然同儕支持跟專業意見都很重要,但多數華裔媽媽更重視專業意見。Goldbort博士力勸醫護工作者主動傳遞有關母乳餵養的正確訊息給與懷孕婦女,鼓勵她們在寶寶生命的前六個月純母乳餵養。

*本文英文版原載聖地牙哥母乳協會電子報。照片由江小豬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155367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