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志願(四)
2014/03/06 01:59:29瀏覽2893|回應0|推薦11

*本文原載2014年3月5日北美世界日報小說版,文/曾多聞,圖/顏寧儀*

其實我常常想起她,她的形象如鬼魂,始終盤踞在我腦海中。

回想起來,她也算夠努力了,明明不擅長做菜,卻餐餐都做五道菜。她小時候的志願一定不是當家庭主婦吧?

她在我眼中,一直就是一個易怒而可怕的母親。可是在嫁作人婦、成為母親之前,她是什麼樣子?

「喂,妳睡著了嗎?我在問妳呢,有沒有男朋友啊?」王小蘭的聲音。

「沒有,我不想太早交男朋友。」

「幹麼,怕被綁住?」

「對!」我簡潔地回答。

其實,我是怕我自己變得像我媽。「當家庭主婦到底有什麼好的?」

「我一直覺得,如果我媽是家庭主婦,我的童年會過得比較快樂。」王小蘭的聲音變小了,聽上去瞌睡兮兮的。

「說什麼啊妳,妳小時候過得還不夠爽嗎?我都羨慕死妳了!」

王小蘭沒有答腔,我猜她是睡著了。但是我,也許是因為時差的緣故,整晚都睡不著。

 4 

輪到伴娘致詞的時候,我胡亂說了些王小蘭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從小就想當家庭主婦,今天美夢成真,以後還要生五個小孩,組個籃球隊之類的話。

我嘴裡說著這些鬼話,心裡卻想到,王小蘭從此以後也將圍著柴米油鹽和小孩打轉了,不禁隱隱約約地感到難過,不知是為她,還是為我自己。

她的生涯規畫似乎得到除我以外在場全部人的支持。我說到王小蘭打算生五個小孩的時候,來賓爆出一陣非常熱烈的掌聲,熱烈到我不得不暫停說話,先等他們拍完手再說。

我轉頭看看王小蘭,她摀著嘴,笑得兩眼都瞇成一條線,兩頰脹得紅撲撲的。我從來沒見她笑得這麼幸福過,又模模糊糊地為她高興。

繼續閱讀:我的志願(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11532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