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城邦的正義之士 大老鷹姐姐?
2010/06/28 09:56:34瀏覽3746|回應5|推薦0
引用文章啊!原來真相有兩個?-----回司空摘星 引用文章to:大老鷹姐姐 引用文章請大老鷹姐姐嚴肅看待,法庭上作偽證的嚴重性!

我來網路城邦寫文四年,最後悔的就是跟大老鷹姐姐有所牽扯。就因為跟大老鷹姐姐曾經有一段時間互動往來,讓我受傷慘重。如今我已經把大老鷹姐姐列入黑名單,永不互動往來。

自從不跟大老鷹姐姐互動往來,看事情更加清楚。大老鷹姐姐在網路城邦刻意營造自己是為正義、為朋友打抱不平的正義形象。但實際上只要是大老鷹姐姐介入的網路爭端,不管是被她幫助或攻擊的對象,都是遍體鱗傷、傷痕累累,幾乎毫無例外。所以不知情的格友稱讚大老鷹姐姐是網路城邦的正義之士,就讓我啞然失笑,搖頭嘆息。

我曾經被大老鷹姐姐幫助過,既便我百般不願再起爭端。但大老鷹姐姐仍然堅持她的正義,不斷到對方格子洗版,串聯網友推薦、回應、發文。意圖營造聲勢。讓被攻擊的網友有所畏懼,不敢招惹於她。

但她的問題在於”不明事理”、”邏輯不清”。她的正義標準是「我認為誰有錯,誰就有錯。我認為誰是對的,誰就是對的。」她不聽人勸,一意孤行。「西瓜偎大邊」。那邊支持的人多,就往那邊靠。但如果危及到現實世界大老鷹姐姐的工作及身家性命安全,她就嚇得要死。所以她強迫我控告尹雲恐嚇,以便查出尹雲的資料,保障她的安全。但我堅持不肯,因為是大老鷹姐姐不斷的挑釁尹雲,而我只是她的傀儡,實際上,當時我對尹雲沒有絲毫怨恨,所以我才能夠心平氣和的回覆尹雲的留言及回應。而大老鷹姐姐為了營造她在網路城邦的正義形象,不斷的到尹雲部落格洗版、挑釁。但我卻因為大老鷹姐姐的協助,受傷慘重。所以當她在偵九隊門口因為我堅持不肯控告尹雲恐嚇,「罵我不是男人,沒有擔當」我跟她就已經不再互動。

之後,大老鷹姐姐因為尹雲事件被停權,我沒有發文力挺大老鷹姐姐。不知情的網友認為大老鷹姐姐為了我受傷慘重,而我卻像個縮頭烏龜,不敢吭聲。但實際上,我是嘔得要死,我最後悔的一件事情,就是跟大老鷹姐姐有所牽扯。但既然當初沒有拒絕大老鷹姐姐的幫助,我也只能夠概括承受因為大老鷹姐姐的胡攪蠻纏所造成的傷害。

格友只要仔細觀察即可得知,大老鷹姐姐介入的網路爭端,被她幫助或協助的當事人,那一個不是”遍體鱗傷、傷痕累累”,幾乎毫無例外。

附註:大老鷹姐姐不要躲到背後搧風點火,擴大爭端。如果真的要主持正義,就坦然面對網友的質疑與批判,我不會跟妳在部落格纏鬥,因為妳太懂得如何操弄部落格,既然妳這麼喜歡伸張正義,我會直接到醫院找妳的院長溝通。也許妳太閒了,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時間在部落格伸張正義。

 
大老鷹姐姐-陳致中:請簽署美日查帳授權書(mayersu) 於 2009/07/07 00:51 回覆:
我不是替妳們道歉,妳誤會了。

anybody~小心罹患男人不可說的秘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07 01:41

我不是在聲援任何人

我在譴責任何以髒言穢語攻擊人的人

就像我譴責茶貓譴責攻擊學蔓的人

如今我一樣譴責現在到聯網無恥攻擊別人的人

請大老鷹弄清楚

我不需要你替我去跟那些無恥的人說明任何事情

你既然堅持去

請以你自己的立場去

不要扯到我們三個人

緣緣媽咪的狀況你不瞭解

你真的對不起她

尤其在她遭受到那些無恥的攻擊

事情發生當時你不去也不瞭解

你現在在她們一夥人連番無恥的攻擊後,還去安慰他們說他們受委屈

那是你的認知,我尊重你

可是我們不需要你去替我們說明

我們的立場很清楚

以「老公車」這樣的污衊字眼形容任何一個人,大老鷹姐姐能夠接受

我無言!!!!!!!!!!

我無權干涉你要去跟誰作朋友推薦怎樣的文章,可是你的言談請不要扯到我們三個名字,這是我的堅持!!!!!!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虛擬正義
2010/07/14 05:56

來部落格寫文就讓自己放鬆心情,留下生命的記錄與回憶。不是來虛擬世界伸張虛擬正義。如果想要在虛擬世界伸張虛擬正義。就到現實世界打擊壞人、幫助弱小,我覺得這才比較實際有意義。

虛擬世界沒有男女、老少之分。有些人在部落格以正義之士自居,但如果危及現實世界的工作及身家安全。就哭爹喊娘,不斷的哭喊自己被人欺侮。自己在現實世界,只不過是柔弱、可憐,被家暴的單親女性。跟虛擬世界所展現的正義、勇敢的形象,完全不同。

因為虛擬世界所呈現的形象只是刻意呈現的形象,不代表現實世界的本人就是如此作為。在虛擬世界就算是無憑無據的詆毀、攻擊、毀謗、侮蔑格友,也不會有任何的後遺症。但現實世界則不同,如果在現實世界只因為看不順眼,就無緣無故、莫名其妙的攻擊、毀謗別人的名譽,如果被攻擊的人告上法院,是要吃上毀謗、公然污辱等刑事及民事官司。但虛擬世界所攻擊的人,只是是以匿名申請部落格,頂多吃上民事官司,再加上很少人會為了部落格爭端告上法院,這也讓某些懂得操弄部落客情緒的人,更加的肆無忌憚,在部落格恣意妄為、無所顧忌。但如果踢到鐵板,就能夠看到以正義之士自居的部落客的真實面目。這也是我為什麼要把虛擬世界的爭端拉到現實世界去處理的主要原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參殺人!
2010/06/29 16:17

春秋時魯國有一個學者,名叫曾參,他是孔子的得意門生。學養很深,品性端正,是個有名的孝子。他住在魯國費邑時候,有一個和他同名的人殺了人,有人就跑去跟曾參的母親說:「曾參殺人了!」曾參的母親說:「我兒子不會殺人!」就照常織她的布,沒有理會。過了不久又有人又來說:「曾參殺人了!」曾子的母親還是泰然自若地繼續織布。過了一會,又有人跑來說:「曾參殺人了!」曾子的母親就害怕起來,丟下織布的梭子,跳過圍牆逃走了。像曾參那麼賢良的人,只要多幾個人來說他殺了人,那麼連對他最有信心的母親也會相信,可見流言的可畏。後來「曾參殺人」就被用來比喻流言可畏或稱誣枉的災禍。(摘自網路)

部落格既是匿名申請,就無法證實部落客的身份設定到底是真是假。有些人在現實世界明明是男性,但身份設定為女性。這是不是說謊騙人,要不要聲討、撻伐?有些人明明只有高中畢業,但部落格學歷設定是博士。這是不是說謊騙人,要不要進行聲討、撻伐?有些人已經古稀之年,但年齡設定卻是十八歲,這是不是說謊騙人,要不要進行聲討、撻伐?有些人明明是轉貼別人的文章,卻沒有註明轉貼。這是不是說謊騙人,要不要進行聲討、撻伐?

有些人在自己的部落格自吹自擂,一派謊言。只是未被網友發現,如果被格友發現部落格文章全是虛構、騙人,企圖營造良好形象。這是不是說謊騙人,要不要進行聲討、撻伐?有些人明明是已婚,但身份設定卻是未婚。這是不是說謊騙人,要不要進行聲討、撻伐?有些人明明職業不是老師、律師、醫師。但在部落格身份設定卻是設定是老師、律師、醫師。這是不是說謊騙人,要不要進行聲討、撻伐?如果高閻因為說謊騙人,被部落客聲討、撻伐。如果這個理由成立,就該一體適用。不能夠只將攻擊目標針對高閻一人。

如果依照城邦正義之士的高道德標準,絕大部份的格友都該被聲討、撻伐。因為絕大部份的網友都在說謊騙人、欺瞞格友。網路城邦應該實行實名制。要申請部落格就必須登記真實資料,如果部落客記載不實,就必須承擔法律責任。

高閻不是公眾人物,難道他不能夠保有個人隱私及不被侵犯的自由嗎?高閻並沒有做出損害公眾利益的事情,也沒有受害者出面指控高閻做了傷天害理、人神共憤的事情。任何人都不能夠僅憑臆測及推斷,就認定高閻有問題,如果高閻不出面闢謠、釋疑、就是說謊、騙人、格友就可以假借公理正義之名,對高閻進行「網路圍剿」、「人格謀殺」。無憑無據,就可以毀謗、詆毀高閻是說謊騙人的騙子。這對高閻公平嗎?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端指控、毀人清譽
2010/06/29 14:10
一、一般人不是公眾人物保有隱私及不被侵犯的自由。

二、只要不涉及公眾利益,沒有傷害到別人,任何人都不能假借公理正義為名,任意傷害別人。

三、指控人不是權益受損失的當事人,又提不出證據證明所言屬實,僅憑臆測或想像就當作證據,這種作法如果成立,我也可以任意指控別人,但不需要提出任何證據,對被指控人來說,是相當不公平的事情。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可而止
2010/06/28 20:31

大老鷹就是不懂得適可而止,今天高閻沒有犯法,也沒有做出什麼人神共憤的事情。就算是高閻膨風,頂多不要去看文即可,又何需不斷的要高閻提出證明呢?

現實社會的確有高閻這號人物,這就夠了。就算是大老鷹懷疑所言不實,也可以私下查證。但真相未明之前,不宜在部落格進行網路公審。未審先判。這種作為就是不對。但看到大老鷹的所作所為,也讓我有所警惕。有些人就是不能夠有所牽扯。如果今天我沒有自我節制,發文強力砲轟。受到最大傷害的人將不是大老鷹,而是那些因為大老鷹而受到牽連的網友。這就是大老鷹處理事情的方式,非要當事人遍體鱗傷、傷痕累累,才肯罷休。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造謠生事,以訛傳訛
2010/06/28 16:12

民主社會,人民的聲音發揮力量,本來是好事。但步入到網路發威的時代。很多消息連事實面都還不清楚,就直接跳到輿論公審、人民公審,明明以訛傳訛、造謠生事,就已經引發群情激憤。 這種常常上演「公審」的局面,操作成功的人越來越擁有不成比例、未必正當的發言權,整天爆料攻擊的其實就是那幾人,無憑無據的抹黑、攻擊、造謠生事,但卻始終提不出任何證據證明所言屬實,不僅不能夠助長這種網路公審,輿論公審,還要讉責、抨擊,看誰還敢有事沒事的造謠生事,以訛傳訛,毀謗別人名譽,但卻不會受到任何的懲戒與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