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没有失敗,只是暫時停止成功
2006/08/17 16:14:51瀏覽999|回應2|推薦19
   

加拿大南部有一種紅玉喉北蜂鳥。它的體長只有3.5英寸

  但它卻是所有暖血動物中輸出能量最大的動物之一。這種小動物,每年有兩次從加拿大南部飛到巴拿馬!途中還要飛越一段500英里的海面,它在飛行時,會消耗很多熱量。因此,為了補充能量,恢復體力,只要能看見光亮,它們就會不停地進食。所以,人們經常看見這種美麗的小鳥在花叢中輕盈地飛來飛去,採食昆蟲和花蜜。它每年向南遷徙的行程,大部分都比較容易。但是,當它面臨空無一物,只有開闊海面的長途跋涉時,那段日子裏它可不能沒有能量啊!

  

因此,為了完成這最後的也是最長的一段征程,在出發前的那個夜晚,蜂鳥進入了冬眠狀態。在這種狀態下,它保持體溫所需的能量只有正常能量的五分之一左右。它一動不動,即使你觸摸它,它也不會有任何反應。一旦太陽出來,天氣變暖,蜂鳥就會醒來,最後採食一些花蜜,然後飛向大海,開始了500裏的漫漫征程。

  人們真的難以想像,體長僅有3英寸的小動物,竟能持續不停地飛行如此遙遠的距離。蜂鳥的這種成就簡直是自然界的一大奇跡。

       記得麥克喬登在小時候練籃球時,與他哥哥同時學籃球,因他的哥哥年紀比他大,所以每次鬥牛比賽時,都輸給了哥哥。所以麥克喬登每次都在回家後,就在家中附近的籃球場練籃球,漸漸的他的哥哥的球技就被他超越了。

       之後讀國中時入了籃球校隊,他每天都是練球到最晚的一個人。每當早上清潔工,要來清理球場時,時常會看到一個人躺在球場上,因為練習得太晚,就累到球場中睡著了。進了高中之後,因個子太矮,無法入選校隊,因為那時他只有180公分,就因為身高問題所以無法入選校隊。

      他為了快速長高,每天練單桿,跳繩。利用各種方式,以求長高,最後長高到198公分的身高。入選了校隊。剛開始時是負責校隊中雜役的工作,但他仍努力練習籃球技能,那時的教練對籃球的基本動作,要求的非常嚴格,隊員都苦不堪言,只有他不但没有怨言,而且練習結束後,還自己在球場上練習教練教的基本動作。

       没多久就成為校隊中的第一把好手,之後保送到南卡羅萊納大學,讀到二年級就直接去NBA打籃球。之後獲選5屆NBA季賽最有價值球員,6屆NBA總冠軍最有價值球員。是籃球界中的天王巨星。

       很多人看到一個人的成功時,都是用羡慕、妒忌的心態,認為他是有個好爸爸,好教練等等......。而且有天賦才能成功,而没有思考背後的原因。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看成功人物的傳記及故事的原因。透過這些真實故事,讓我們能夠真正看清楚,原因為何。而且你會發覺到不同的生長環境、經歷的人生也不一樣,但有一樣卻是相同的,就是永不放棄的精神,
越挫越勇的毅力。

       就因為永不放棄,所以在他們一生中事實上没有失敗,只是暫時停止成功。跌到了再爬起來就好。朝著成功的方向前進。也許有些人失敗了許多次,但只要没有放棄,他就没有失敗。

        一位老人到了65歲之時,還經歷了失業、破產的窘態。人生到此,事實上己經完全没有希望。但為了推銷他研製的炸雞配方,被拒絕了1900多次,最後好不容易有一家店願意嚐試,最後他成功了,建立了速食連鎖王國。這位老人就是肯塔基炸雞連鎖店的創始人肯塔基先生。

        太多太多的例子,顯示只要你不放棄,堅定著朝著目標前進,不管你現在的處境如何,你都不算失敗。在拳擊場上,不管被擊到多少次,在鈴聲還没響起前,你都還有機會勝利。只有放棄比賽,才是真正的失敗。

        讓自己不斷、不斷的往成功的路上前進,不管你現在的處境如何,也不管你的年紀多大,都不是理由,那只是藉口。因為那怕你身無分文,只要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人生只有到死,才是結束。在那之前都不算結束,而是暫時停止成功。

       試想蜂鳥要飛越500英哩的海洋,如果它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它會儲備能量前進嗎?因為理智的思考告訴我們,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蜂鳥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會進行海面的長途跋涉。所以才要儲存能量,做好充分準備,這既是蜂鳥創造奇跡的奧秘,也是它獲得成功的智慧。

      相對而言,在我們人生的征途中,面對理想和目標時,常由於疏於準備抑或準備不足,最主要的是不相信自己的能力,結果就如你所預言的一般。

     汽車大王福特說得好:「不管你認為自己會成功或失敗,你所說的都是對的」人生真的没有失敗這兩個字,只是暫時停止成功而己。只要不放棄,在人生的旅途中,你都不算是失敗,都只能算是暫時停止成功而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03313

 回應文章

修者了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6/08/17 20:33

永不放棄的精神

越挫越勇的毅力

但是

如何才能培養出這兩種特質

才是我關心和努力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好!
2006/08/17 17:02
寫得很好  受益良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