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取其辱、丟人現眼
2009/04/12 16:52:51瀏覽949|回應1|推薦18

部落客來來去去,三年後又有多少部落客,會待在網路城邦繼續寫文。來網路城邦寫文將近三年,幾乎每天寫文,也經歷了許多的事件,對於部落格所發生的事情,也越來以「平常心」看待。

有些網友實在搞不清楚狀況,如果不是很瞭解板主的習性。盡可能不要留言或回應,而是多觀察板主如何與人互動。瞭解之後,就知道如何與網友互動往來。不管以部落格資歷或文章數量來說,我都算是老格主。再加上親身經歷及冷眼旁觀許多部落格發生的事件,我都會不斷的思考,如果我是當事人,我會如何應對與處理。就因為不斷的思考,所以我對部落格的爭端,就比較能夠從容應對。

基本上,我並不怕網友不斷的公開點名,發文羞辱、攻擊、詆毀、侮辱段譽。這種事情對我來說早已是「司空見慣」的事情。我曾寫文談及網路攻擊事件,我認為「想像比現實還要可怕」正如同看鬼電影,真正恐怖的地方,在於不知道鬼長得什麼模樣,會從什麼地方突然冒出來。但如果知道鬼是什麼模樣,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對鬼的畏懼也會大幅度的降低。

「部落格筆戰」也是同樣的道理,坦白說,我真的不怕與網友筆戰,就算是再惡毒的文字攻擊,我也承受得起。這是一般沒有經歷筆戰磨練的網友,所難以想像的事情,但事實就是如此。我不曉得被多少城邦網友「公開發文」、「點名攻擊」再惡毒的文字羞辱我都經歷過了,也不過就是如此而已。我實在想像不出還有什麼惡毒的文字攻擊,能夠讓段譽畏懼、害怕,不敢插手介入部落格爭端。

惡質網友如果想要測試段譽的承受力,盡可以寫一些極其惡毒、骯髒、低級、下流的文章。但同樣的,惡質網友也要有心理準備,我真的會到法院按鈴控告惡質網友「公然侮辱」、「毀謗」等罪名。我不是恐嚇網友,而是我真的會如此做。

在過年前,我已經到派出所控告聖光明「公然污辱」段譽,至今音訊全無,讓我瞭解到派出所控告網友「公然侮辱」,時間拖得太久,對網路爭端的解決,並無多大的幫助。想要以司法訴訟早點解決網路爭端,還是要到法院按鈴控告,才能夠盡快審理網路爭端。

我在現實社會是同事、朋友的智囊,就因為我會不斷的思考,如果我是當事人,我會如何處理、解決問題。這已經是我的思惟習慣。所以碰到問題,第一時間我就知道該如何處理、解決。

每當部落格發生爭端,既便我不是當事人,我也會設想如果我是被攻擊的當事人,我該如何制止、反擊。就算是「部落格輿論」圍攻段譽,我都無所畏懼,不予理會,何況是不知「自己有幾兩重」的惡質網友以為寫幾篇「言之無物」、「不痛不癢」的文章,就想要讓我害怕,不敢介入爭端,真是瞎了狗眼。段譽如果會因為這種網路攻擊、謾罵、詆毀而有所畏懼,我早就已經離開網路城邦不再寫文。建議想要攻擊段譽的網友,先去看看段譽如何修理惡質網友,再考慮要不要跟段譽筆戰,否則還是不要「自取其辱」「丟人現眼」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842475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個人的行事作風久了總是無法隱藏的
2009/04/13 21:38

雖然段先生無端遭受很多次的攻擊

然而大家會看會想,評斷自在人心

除了心裡不正常認知有問題的人外

大家久了看到段先生的真和善

都會站在你這邊的

這幾天辛苦你了

加油!!!!!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9-04-13 23:29 回覆:
我從頭到尾只強調不能夠無憑無據、無緣無故的就以惡毒的文字攻擊網友,這是我始終堅持的信念,所以就算是被攻擊、被醜化,我也無怨無悔,原因在於只要堅持自己的信念與作法沒有錯,就算是一堆人攻擊,也改變不了我的信念,動搖不了我的意志。但如果明明做錯事,就算是有一群人支持自己的作法,也不代表自己是對的。這是我始終堅持的信念與價值觀。相信anybody應該很瞭解我的想法與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