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
2007/11/02 08:31:45瀏覽3602|回應1|推薦28

在思考事情的時候,我是盡可能往正面、積極、樂觀的角度去思考。不是因為我天生樂觀,而是刻意訓練這種思維模式。因為宇宙是個磁場,思考的事情都會被吸引到自己身邊,如果每天都思考不好的事物,自然而然宇宙吸引法則,就會把不好的事物都吸引到自己身邊,對自己反而不妙。

看了太多例子,每當有人抱怨工作不順、老闆苛刻、同事相處極不愉快,沒多久一定離職,只要開始不斷抱怨配偶、情人的不是,而且缺點越看越多,隔沒多久,婚姻破裂、情人分手,這幾乎是可以確定的事情。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到不斷抱怨的人,得到很好的回饋。而他們所抱怨的人與事,到頭來一定真實呈現,就好像這些人有未卜先知,能夠預測事情的發生。

而我也是根據宇宙吸引法則,來預測事情的發生。每當跟朋友談論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朋友對我未卜先知的能力都讚嘆不已,相當好奇為何我能夠看到事情的結果。而我所使用的就是因果定律、吸引法則。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因必有果,絕不可能平白無故的就發生。公司破產、夫妻離異、朋友反目絕不是突然發生,都是有跡可尋,事後尋找問題的根源,就能夠找出原因。但一般人的盲點就是沒有事前預防,而等到事後問題發生,就算是想要解決,也已造成重大傷害。

所以盡可能不要有心結,如果對朋友、配偶、情人、同事、家人有任何不滿,一定要及早化解,誠心溝通,否則問題只會越演愈越,終致不可收拾的地步。

曾經有一戶人,家中的錢包被人偷走,他懷疑是隔壁鄰居所偷,結果怎麼看鄰居,就怎麼像小偷。最後錢包找到了。再看鄰居的時候,怎麼看就怎麼不像小偷。這是因為當你已經認定對方是壞人,他的所作所為,就更加深自己的認知。因為已經有偏見產生,自然可然就會有不好的看法產生,不斷累積的結果,就更加深自己的認知。

正面、樂觀、積極、快樂的思惟,不是為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如果凡事都往正面的角度去思考。人生所發生的一切苦難、挫折都當作上帝給予的祝福,只要重新開始,人生還是充滿希望。畢竟人出生到世上,什麼都沒有,而今天身上所穿、所用的東西,全部是額外之物,這就是得到,還有什麼好抱怨與不滿的呢?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3423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生樂觀
2007/11/02 09:01

我想 , 我們都不是天生樂觀的人 , 很容易累積不好的情緒 , 累績多了就變得很憂鬰很煩躁 , 但因為喜歡思考喜歡寫文 , 每天清理自己的情緒 , 調整自已的想法 , 漸漸地訓練自已凡事往正面思考 , 原本不樂觀的個性也看到了陽光 , 變得極積樂觀起來

每天寫文 , 每天跟自己對話 , 所有的情緒思想都現形了, 是一個很好的成長紀錄,雖有時覺得亂寫一通 , 瘋瘋癲癲 , 風言風語 , 但也真實的紀錄了自己所思所想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11-02 15:04 回覆:

寫文就是跟自己的對話,我認同這個觀點,但盡可能寫光明、正面、

積極、樂觀的文章不斷的自我催眠,自我洗腦,正如同拿破崙希爾所言,

只要人們頭腦想得到,並且深信不疑的,人們就可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