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術師的障眼法
2017/05/24 21:11:47瀏覽276|回應0|推薦0

只有魔術師同行才能夠看懂魔術師的魔術,一般人只是讚嘆魔術的神奇,但看不懂魔術師的障眼法。

行銷要不斷的創新

行銷不是技能,而是藝術。就因為是藝術,所以很難看出成果,不同的人,使用同樣的行銷手法,卻有不同的結果,因為這牽涉到人、事、時、地、物。最重要的還是時機點。所以行銷要不斷的創新,而不能用舊有的方法去行銷。如果有人揚言,他有一套成功、有效的行銷手法,能夠幫助人獲得成功,這都是鬼扯。行銷和銷售不同,銷售是話術及銷售技巧的結合,將不適合的產品銷售給所有人。但行銷不同,行銷是要先思考顧客的需求及問題,不斷的思考如何幫顧客解決問題,滿足顧客的需求。

行銷不是產品導向,而是顧客導向

行銷不是產品導向,而是顧客導向。生產顧客需要的產品,產品是要解決問題,而不僅只是生產商品,但產品卻賣不出去。行銷不能夠拿大家都在使用的行銷手法行銷產品,而是要不斷的推陳出新,也就是不斷的創新,所以行銷沒有所謂的師徒制,而是相互學習、集思廣益。因為懂再多的行銷理論知識及技巧,產品賣不出去的行銷大師,比比皆是。原因即在於這些行銷大師不是賣產品給顧客,而是把學員當作顧客,銷售課程給學員,賺取利益。真正的行銷大師是實戰經驗豐富,從不斷失敗的過程中,汲取經驗及養份。最後才找到行銷的成功模式,但如果大家都複製同樣的行銷手法,這些行銷大師,又要開始創新,用一般人不曾使用的行銷手法,行銷產品,這才是所謂的行銷大師。

洗版是網路逼迫人常用的伎倆

這些天,我一直在思考上述內容有什麼不妥之處,為什麼引起LINE群組某位成員,用洗版的方式回復。 我是能夠聽道理的人,如果以溫和的方式回復,告知群組成員有二百多人,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天天發四、五篇文章,這會造成LINE群組資訊過度泛濫,也會對部份成員造成困擾。畢竟大家加入LINE群組的目的是來哈拉、打屁,而不是來上課、聽訓。我相信我會立即道歉,並且有所節制,因為寫得有理。但如果用洗版的方式回復,就讓我不能夠接受。因為我是聽道理的人,但對洗版的方式回復,相當反感。在部落格寫文多年,有些部落客特別喜歡用洗版的方式去騷擾網友,如果網友刪除回應並且將此人列入黑名單。洗版的網友就會串聯其他網友、發文抨擊。讓不清楚部落格生態的部落客,有所畏懼,不敢招惹於他。而這是部落格老掉牙逼人就範的伎倆。卻還在LINE群組遇到這種事情,實在是讓人不解。

擋人財路、讓人討厭

但反復思考的結果,我找到解答。原因就是"擋人財路、讓人討厭"傳統的銷售模式就是打開發電話、陌生拜訪、而傳銷的模式,就是把人找到會場,聽說明會,用ABC法則,要人加入傳銷。但現在大多數人都是用Whocall過濾手機來電,如果打太多的推銷電話。就會被回報給Whocall是推銷或騷擾電話,所以,當電話開發人員,打電話開發客戶時,大多被直接封鎖。所以傳統用電話開發的模式,效果越來越差。而掃街拜訪陌生客戶,不僅挫折感很大,而且效果更差。但這些人還是要開發陌生客戶, 方法就是盡可能的滲透到所有的LINE群組,再觀察LINE群組的情況,如果覺得某人可以遊說他,去聽傳直銷說明會,就私下先加入好友再聯繫。告知有一個很棒的投資或事業機會,不用錢或是花很少的錢加入,就有機會得到很高的投資回報,再留言詢問LINE的好友,是否有時間,見面詳談。而這就是傳直銷成員在LINE群組招收下線的手段。再加上LINE群組的宗旨是所有人一律平等,每個人都可以加人或踢人。而大多數人都不願意做壞人,把人踢走。所以就算是LINE群組成員,做了很多離譜的事情,這些人也不會主動離開LINE群組,原因即在於LINE群組是發展下線,銷售商品,極好的場所,而我的發文分享,讓對方誤以為我在講傳直銷的銷售手段,當然引起對方極大的反感,所以試圖用洗版的方式,讓我不敢再提。但因為我是部落格老手,很多事情看得清楚、明白。既然這些人是不會主動離開LINE群組,而大家又不願意做壞人。乾脆主動離開,反而可以讓自己樂得清靜。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我對很多事情的敏感度極強,而且預測極準。朋友告知我,有位自稱自己是網路行銷大師的講師,想要招收學徒。傳授十多年的網路行銷功力,而且是完全免費,不收取任何的學費。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做他的學徒,學習網路行銷知識。而我的直覺反應是"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其中一定有鬼"。所以我花了一些時間搜尋這位自稱是網路行銷大師的身份背景及經歷。才發現這位網路行銷大師,目前正在做瘋旅及美極客(邁捷普瑞)傳銷組識的講師,而瘋旅多次被蘋果日報踢爆是吸金公司,"旅遊是假,吸金是實"。美極客(邁捷普瑞)傳銷組織在大陸被公安破獲,目前美極客被逮成員,正在坐牢,等候審訊。而這位網路行銷大師就是以免費招收學徒,傳授網路行銷知識的幌子,找人加入以「拉人頭」、「收取入門費」、「團隊計酬」等方式騙取他人財物的老鼠會,賺取「拉人頭」獎金。

網路時代,腦力不如人,只有任人宰割

我常和朋友提及,弱肉強食,自古皆然。以前是靠體力,誰的體力大,誰就占有極大的優勢。但網路時代是腦力時代,腦力不如人,就只有任人宰割。就如同以前大家對傳直銷不瞭解,所以招收下線只要用數學公式,告知只要加入之後找到三個下線加入,三個下線再各自找三位下線加入,經過複利、倍增的方式。在很短的時間之內,大家都用同樣的方式運作傳銷組織,就能夠讓自己享受富裕的生活。這個說法,理論上是對的,但實際上根本做不到。所以傳直銷才會逐漸的沒落。而現在是網路時代,大多數人都認同網路行銷已經是不可抵擋的趨勢。所以WEB2.0、WEB3.0、物聯網、超級APP、新零售、網路直銷、SEO搜尋引擎優化、機器人群發軟件、人工智能等訊息,開始在網路大量傳播。這種藉著大多數人不懂網路科技,大肆宣傳網路科技的神奇之處。用名人背書取得店家的信賴,在北、中、南地區,不斷的開加盟說明會,找店家加盟,好似只要加盟新零售(線上虛擬商店與線下實體商店的結合),生意就能夠在一夕之間好轉, 顧客會因為商家加入新零售,而主動上門消費。這種說法,和二十多年前傳直銷組織,招收下線的手段,又有何不同。

附註:美極客(邁捷普瑞)網路傳銷案涉案金額高達20億元,自去年7月至今發展會員遍布內地及港澳台地區,傳銷窩點達40多個,涉案人數高達47萬人次。經查,犯罪嫌疑人佐某立、王某峰等人自稱美極客(邁捷普瑞)公司創始人,公司總部設在新加坡,同時在馬來西亞、台灣等地設有分公司,並稱已取得內地及港澳直銷牌照。該團伙通過設立網站,或開講座鼓吹會員可「日進萬元」,以銷售「蘋果乾細胞」、「低聚肽」等所謂高科技生物科技產品為幌子,採取「拉人頭」、「收取入門費」、「團隊計酬」等方式騙取他人財物。(摘自網路)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0322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