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才叫愛台灣?
2012/01/04 09:53:35瀏覽2382|回應10|推薦0

台灣這十幾年被政客不斷的操弄統獨意識,愛國是比口號,比誰比較會吹愛台灣。但強調最愛台灣的台灣之恥陳水扁,當了總統,又做了什麼?貪污、索賄。搞台灣文化大革命,誰只要有不同的論調,就是不愛台灣,只能夠講愛台灣,愛台灣。但這些不斷強調自己才是最愛台灣的政客,把台灣搞成什麼樣子。 台灣有許多人,現在連日子都快要過不下去。

回想蔣經國當總統時,雖然政治專制,但最起碼人民的生活確實得到大幅度的改善。但李登輝及陳水扁當總統,天天操弄愛台灣,經濟停滯不前,族群分裂、社會對立,相互仇恨。就因為這些醜陋政客的表現,讓我對這些口號式的愛台灣產生厭惡。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台灣,就是發揚人性善良的一面。不講無意義的口號,而是用行動來表示。 吳奇隆二十多年的演藝生涯,讓我見識到人性善良、真摯的一面。

2009年台灣風災,小林村滅村,吳奇隆第一時間趕回台灣,捐出僅有的五十萬元。(上億的離婚贍養費及投資電影虧損數千萬元)但吳奇隆沒有任何抱怨,默默承受,努力打拼事業。如今再次爆紅,又有人為了吳奇隆在新浪微博微訪談對網友的的即時回覆,我是中國人,刻意炒作"吳奇隆不愛台灣"。但如果拿陳水扁及吳奇隆兩人的作為對比,兩者實有天壤之別。

蟄伏數年苦中作樂

   看似大紅大紫卻默默堅守

  20多年前,吳奇隆在絢爛與虛幻的燈光下和蘇有朋、陳志朋組建了“小虎隊”,他們可以說是一夜成名,那些青春飛揚的歌成為80後一代人最深刻也最為美好的記憶。“那個時候在臺灣,只要在信封上寫上小虎隊或其成員的名字,都不用寫地址,郵遞員便能準確地送到。”一句玩笑話可以看出當時吳奇隆的風光程度。然而輝煌了4年的小虎隊因為陳志朋當兵離隊,蘇有朋出國留學,面臨解散的危機。為了繼續保持小虎隊的名氣,公司決定讓吳奇隆一個人在演藝圈繼續發展,在那段孤獨的日子裏,即便迷茫吳奇隆也只能一個人扛下來。

  “小虎隊”解散後,三成員各奔東西,只有蘇有朋早早盤踞內地,經常見於媒體版面和影像中,似乎他在三虎中是解散後混得最好的。而“霹靂虎”吳奇隆一直處於反響平平狀態,他唱歌功力一般,演技也不專業,雖然常有影視劇面世,但其事業和影響已經大不如以前,而且還階段性地出現事業和人氣的空當。但他並沒有急於求成,卻依然堅守自己,用自己的特長在影視圈默默打拼。

看似意氣風發卻為債搏命

  單飛的吳奇隆衣著光鮮,個人專輯張張熱賣,而且赴香港發展也意氣風發,前途大好。與此同時,吳奇隆也參演多部電影、電視劇,其中不乏《梁祝》這樣的佳片,但爛片更多,可是誰又知道,他是在為替父還巨債而搏命。

  在吳奇隆還是“霹靂虎”時,因為吳爸爸經營不擅導致欠下千萬巨債,他義無反顧地肩負起代父還債款的責任,單飛後,吳奇隆疲於“賺錢、還債、養家”,像個陀螺似的轉動,外界給予他的各種力道讓他停不下來。回顧起當年的艱苦歲月,吳奇隆感慨頗多:“因為家裏做生意失敗了,1990年那時候每個月就要還將近20萬元人民幣。那時只能跟公司借錢,然後工作還。有蠻長一段時間,我一天正常工作大概都是2022個小時。我期望回家的時候,看到家裏是很平靜的,沒有人會掉眼淚,沒有人會來家裏坐著等要錢。”

  高強度的工作,來自家庭的壓力,讓吳奇隆一度難以承受:“有時候會呆坐在一邊,一直流眼淚,會覺得家裏還是這麼多人,為什麼我要擔這個責任、債務。當然我爸他們也開玩笑,他們說誰讓你紅了,我們本來跑了就沒人找得到,但你紅了,跑去哪里人家都認得,那只能你還。”這段煎熬還債的日子直到2001年才結束。不久後,吳奇隆就開始進軍商海。經過幾年的打拼,闖出了一番事業

拼盡全力澀於堅守

   傷痕累累的“拼命三郎”

  在演藝圈,吳奇隆一向以“拼命三郎”著稱,每天只睡4個小時,不是他精力旺盛,而是多年苦累的結果。拍戲時從不用替身,所以受傷無數,最嚴重的一次是脊椎受傷。有人問他,難道就不怕殘廢甚至癱瘓?吳奇隆說,在落地的?那,他聽到骨頭斷裂的聲音,他只是想,完了,這下工作肯定被耽誤了,全劇組的拍攝要被耽擱了,他覺得對不起大家。所以只休息了兩個星期,他又重返拍攝現場。網友爆料,吳奇隆因為練柔道右手臂留下了習慣性脫臼的毛病,在小虎隊時期經常一翻跟鬥手臂就會脫臼,但是他每次都會忍痛,換手拿話筒,堅持唱完之後,再自己接回去,小虎隊解散之後,更出現過腸子剛動完手術就去拍戲,針線還埋在肚子裏,以及拍一部戲斷了四塊骨頭之類悲慘的事。

 全面發展的兼職老闆

  其實,吳奇隆所謂的事業已經超越了演藝的範圍,像許多演員一樣開始涉足餐飲、房產、文化娛樂,並早在2005年就當上了老闆,擁有自己的製作公司“稻草熊”,最初還只是個工作室,慢慢聚集了一些導演和幕後,也參與電影方面的後期、剪接以及申報報關手續等行政的事務。一部戲好或不好,演員導演心裏都自有分數,吳奇隆開公司帶著整個團隊,從這個角度,他是個商人。創業起初賠了800萬,他說公司從未真正賺過錢,能達到收支平衡已屬不易,偶爾需要他拿自己的片酬來填公司的虧損。但無論是在臺灣或是內地大有名氣的泰式餐廳,或是“稻草熊”影視文化公司,還是房產領域的投資,這些都已經成為屬於吳奇隆自己的精神家園。所以無論多辛苦,對於吳奇隆來說都是快樂的。在娛樂圈一個人打拼了的二十年裏,遠離親人和家鄉,只有朋友和工作填充的生活才能給吳奇隆帶來真正的安全感。

經歷錯愛蛻故孳新

  舊愛蔡少芬是這樣形容吳奇隆:“奇隆超級Man,是個讓人窒息的男人。”那年他們是對拍戲還債的苦命鴛鴦,相互扶持走過一段艱難的日子。吳奇隆是圈中少有的專一男星,別人拍戲緋聞不斷,他出道23年,才勉強數出憂歡派對的憂憂、徐若瑄、楊采妮、蔡少芬和馬雅舒五個名字。本該是個美女環繞的男子,人生走了一半,身邊就是少了個伴,都不知是命運弄人,還是他天生“沒那種命”。

 經歷背叛為愛消得人憔悴

  2009年,已屆不惑的吳奇隆在兩年前陷入婚姻失敗的境地。當時他跟馬雅舒還是佳偶一對,馬雅舒對媒體告白:如果吳奇隆真的出了什麼事,她就養他一輩子。兩人結婚前談了5年戀愛,大家工作都很忙,真正相處的時間大概有兩年。為了馬雅舒,吳奇隆生活、工作的內容都調整了,很多事情都不能做,比如他最喜歡的潛水、動作戲,因為這兩樣都有危險性。後來他說,在外面到處跑,很長時間不在家,很容易希望有一個地方有家的感覺,所以沒有想得特別清楚就結婚了,跟父母也沒有說——也許是因為一直覺得不管講或不講,都是自己在承擔。

  現在,此情已成追憶,財產和愛情皆飄散而去,丟給他的是“被前妻馬雅舒戴綠帽”、“賠了許多財產”的傳聞。而平時生性有點內向的吳奇隆選擇了沉默,沒有辯解,沒有利用這個機會去炒作自己,而是默默接戲拍戲;反觀前妻馬雅舒,很快投入老外新歡的懷抱,被網友稱為“瞬間把一切忘得一乾二淨”。吳奇隆談到婚姻問題,強調聚少離多是重要原因。而媒體的過度猜測和追問讓吳奇隆愈加沉默寡言。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這個當年生龍活虎、隨便就能來一個漂亮後空翻的“霹靂虎”,被婚姻問題折磨得難掩憔悴,看上去也讓人不由生出憐憫。而離婚事件離婚,也成為他人生一個重大分界點。從離婚陰霾中走出來的霹靂虎並沒有消沉,而是迎來了演藝事業嶄新的春天。

破繭而出變真男人

   面對“第二春” “四爺”很淡然

  40歲的吳奇隆依舊那麼帥氣,但是他身上多了許多成熟和內斂;如今他的演技從未讓人如此感到“步步驚心、步步驚喜”過。從2002年《蕭十一郎》開始,吳奇隆在影視劇表演上得到充分的磨練。《步步驚心》讓曾經的青春偶像轉身成為“實力派”。20年後,這位曾經的“霹靂虎”,因完美演繹了極富爭議的古代帝王雍正,又收穫了一大批90後粉絲,成為兩代人的偶像,人氣指數井噴暴漲。

  但對於這個“第二春”,吳奇隆卻很淡然,在《步步驚心》後並沒有急著大量接拍影視劇,依舊按部就班地工作,“有人說我事業迎來第二春,其實我的春天還沒有到呢!”他曾這樣調侃自己。雖然再次走紅,但對自己來說,生活沒變、對人的態度沒變,而自己也不會因為外來的東西改變自己。

  有些人可以說是“一夜爆紅”,有些人卻屬於厚積薄發,吳奇隆就是後者。經歷了起起伏伏的二十多年,他始終在那裏,努力地堅持著。正所謂二十年磨一劍,吳奇隆的成熟蛻變似乎把什麼都看的更透徹、更淡然,也讓他的演技有了更多的積累與沉澱。(摘自網路)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6001045

 回應文章

真是嚇到我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給激動的人們
2012/02/20 03:01
或許是因為很少有人能夠出國到陌生的國度單打獨鬥,所以很難體會在異鄉的辛苦。
要學習異鄉的文化,語言(大陸的用詞方式),生活習慣等等,去那裡求口飯吃。
試問,如果今天從國外來了個明星,高高在上,不學中文不學台語,對台灣文化沒興趣也不關心,他所有的賣點就是:我是(高高在上的)外國人。
請問,台灣人會買單嗎?
短期發展可能不用管這些事情,但是長期發展就一定得在這裡下工夫。
就像我在日本念書和找工作的時候,我也一定要用日本人的文化和習慣去求職,而不是台灣的。假設我今天在日本待上10年,20年,曾經的異鄉變成第二個故鄉不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嗎?人都是有情感的,除了從小生長,栽培的地方,對後來工作生活擁有許多回憶的地方也是會投注感情的,難道那些猛力批評的人不能用很人性的角度去看嗎?
再說,吳奇隆受教育的年代還是在說台灣人是中國人的時候,台灣意識高漲生根是在年輕一倍的意識裡,這常常從民調裡可以發現,為什麼要去苛責他呢?既然要苛責他,又為何要注意他的動向,看他的戲呢?還是苛責他的人世界真是如此之小,活在這世界除了台灣沒別的國家的狹隘觀念裡?活在文字獄的封建社會裡?


我想說,不管今天吳奇隆是不是在表面上做足愛台灣的功夫,他在步步驚心的片頭被打上的國藉是[中國台灣],這樣不就夠了嗎?他既然出生以後就註定是台灣人,我想也沒有必須不停強調理由。

戲愛看不看隨你,我只能說句白話,如果今天換成是我在國外工作,而且成績很好,在接受國外邀約應接不暇之時,被我視為理所當然存在的母國人民謾罵,我應該會覺得五味雜陳吧。而且,很多來台灣工作的外國人後來也在台灣落了地生了根,即使到最後吳奇隆也做出一樣的選擇,也是他的自由跟他人生的權力,不是身為影迷就有資格去干涉的。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大地大台獨最大,父親母親台獨最親
2012/01/06 18:12
民國50年代以後出生的台灣人,接受的是黨國思想教育。吳奇隆是(1970年)民國59年10月31日出生,在學校讀的是中國歷史與中國地理。當時的學生都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沒有任何的懷疑。

但李登輝與陳水扁執政期間,為了實行本土化政策,所以刻意加重台灣史與台灣地理。所以民國60年代末及70年代以後出生的台灣人,大多認為自己是台灣人而不是中國人。這是時代的因素,沒有誰對或誰錯。

但如今只要強調自己是中國人,就會被扣帽子,罵這些人不愛台灣,是台奸,會為了一己之私,出賣台灣利益。所以金美齡在馬英九選上總統當日立即出國,在機場痛罵選馬英九的選民都不是台灣人,而是賣台人士。是誰允許這些台獨人士有這種權利,污名化與你們不同政治意識形態的人。只要跟你們政治意識形態不同,就會被台獨人士辱罵滾回大陸,賣台份子、台奸。這些台獨人士的所作所為,讓我無比的厭惡。台灣難道還要走上陳水扁時期文化大革命的階段嗎?

台灣文化大革命的口號:天大地大台獨最大,父親母親台獨最親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吳奇隆最美麗的地方不是外型,而是有擔當、負責任、善良。
2012/01/06 00:10

前幾日在某論壇,看見有人發吳奇隆的街拍,無數人圍觀,頻頻感慨,我都老了,他怎麼還是這樣?我心裏發出同樣的歎息。我喜歡叫吳奇隆為吳老大,原因不明,自己分析也許是因為喜歡他太多年了,很多成長記憶都有他的身影,一方面他伴隨了我們的成長,一方面我們也見證著他人生的一步步,十來年過去,自然而然生了親近,總覺得他像是大哥哥,是個很有擔待的人。

  我想我是幸運的,有機會在現實中驗證那些多年遠觀得來的感覺。曾經碰到難題,他打了電話過來,我絮叨地傾訴,他傾聽、指點、與我分析,不好的手機信號,斷了他就又打,一個多小時後,他擱下電話。我躺在酒店的床上,覺得吳奇隆的朋友都很幸福。

  吳奇隆的帥氣,無數上世紀80年代的人可以說出無數關於他的故事,但在我眼中,他最美麗的地方不是外型,而是有擔當、負責任、善良。 (摘自步步驚心作者桐華)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舊文章: 我是中國人, 有何不可!? 2008/2/15
2012/01/04 22:15

http://blog.udn.com/glee/1616612

 

我是中國人, 有何不可!?

報載教育部再推「正名」運動。教育部主導的國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修訂,最近通過了「國語文」等五領域的研修草案,將國語文能力指標中的「中國文字」改為「漢字」,「國語文」、「中文」改為「華語文」,「鄉土語言」改稱「本土語言」,新的課綱預計99或100年實施。

讓本人突然想起現在很少聽到別人,說自己是中國人!? 而且常把中國人視為台灣海峽對岸的人,因此藉教育部的「正名」運動,激起本人也想來談談自己是甚麼人,是中國人嗎?

我們與對岸其實是同文同種,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所以我說我是中國人、台灣人、或中華民國人,很好! 有何不可!? 我又不是說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

如果要我承認我不是中國人,也可以,只要我們有自己的文化、文字及語言,但看看我們現有的文化、文字及語言,不管您稱它為「中國文字」或「漢字」,「國語文」、「中文」或「華語文」,與對岸有很大差別嗎?(除了繁簡體、生活習慣用語等)

有人喜歡成為日本或美國的一州,老實說我不懂日文(雖短暫時間曾學過),因此絕不是日本人。雖然美語還好,溝通不是問題,但我又不是出生及成長於美國,我也不可能是美國人。(若我移民美國那是另外一回事)。雖然本人"本土語言"還算流利,但無論如何,還是無法抹掉我是中國人的事實,不管別人喜歡與否!!

但如果您說您不是中國人,我不反對! 也尊重您! 因為我覺得那不會影響我,如果別人強迫我不得承認我是中國人,那可能是強人所難!!

教育部要推「正名」運動,將國語文能力指標中的「中國文字」改為「漢字」,「國語文」、「中文」改為「華語文」,「鄉土語言」改稱「本土語言」,本人基本上沒有甚麼意見也不反對,但強烈反對不先做對國家對人民真正有急迫性且更重要的事,例如:政府、政黨等有非常多的事情需要媒體有效的監督及制衡,如立法院有禍國殃民、違反民主之法令! 二次金改、讓未擔任任何公職的人擔任皆是國家錢成立的整合國防工業生產資源公司的董事長.......等等很多的事待辦!!

請問領納稅人繳的錢的政府官員,正名若是要讓人民覺得自己不是中國人,現在對人民有急迫性且是很重要的事嗎? 你們有先做真正對人民有急迫性且更重要的事嗎? 若日後閒暇之餘要正名,也請先好好研究如何擁有自己獨特的文化、文字及語言吧!? 就算台灣那天和平快樂地獨立建國改名了‧成為XX國,我是XX國人,也是中國人!!

您是那國人,如何稱呼有這麼重要嗎!? 我想最重要的應是,以是自己國家的人民為傲!!??

台灣獨立或統一不是最終目標,沒有改革、沒有正義、及不民主的國家,統一或獨立又有何用??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2-01-04 23:22 回覆:
我現在已經不想要談論有關政治方面的觀點,對於政治人物,我沒有好感。如果今天格友罵的是政治人物,我不會發文批判。但吳奇隆是演藝人員,二十多年競競業業的努力奮鬥,好不容易有了今日的成就。但卻有所謂的偽資深粉絲,只因為吳奇隆沒有時間回國,就發文痛罵吳奇隆可恥,不承認自己是台灣人,而是中國人。這種作為讓我厭惡。我到現在還看不出來這位偽資深粉絲到底是真粉或假粉。但吳奇隆有這種粉絲支持,可說是倒了八輩子的楣。愛不到就要毀掉。這種偽粉絲不要也罷。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種偽資深粉絲支持,不要也罷!
2012/01/04 21:32
如果吳奇隆的粉絲是以吳奇隆回不回台灣跨年來選擇支持與否,不回來跨年,不回台灣宣傳自己所主演的電視連續劇,就惱羞成怒,發文怒罵自己所支持的明星”可恥”這種粉絲不要也罷。

我在城邦看到所謂的偽資深粉絲,用極其惡毒的文字罵自己所支持的明星,還大言不慚的告知眾人,我是吳奇隆的資深粉絲,所以我可以罵吳奇隆,卻不許看不過去的網友,發文抨擊。這就是典型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我想請問這個偽資深虎迷,是誰賦予你的權利,讓你可以罵吳奇隆可恥。是吳奇隆粉絲團隊,還是小虎隊的粉絲團隊,是誰賦予你的權利,讓你可以無所顧忌的罵自己所支持的明星可恥。你是那門子的粉絲,我只能說被你支持的明星,真的是倒了八輩子的楣,才會被你這種莫名其妙,胡言亂語的偽資深粉絲所支持。看到你這種偽資深粉絲的表現,讓我見識到什麼是因愛生恨。什麼是是瘋狂又不理性的粉絲。你不是小虎隊的資深虎迷,你是偽資深虎迷。奉勸你盡快刪除所有吳奇隆的文章及音樂,被你這種偽粉絲所支持,是吳奇隆的不幸與悲哀。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謹言慎行
2012/01/04 13:26
部落格不是私人日記,而是公開日誌。提出的觀點要能夠經得起檢驗。而不是罵人沒事。以我的作法,可以相互辯論。但如果涉及文字侮辱,我一定採取法律途徑,提出訴訟。我已經控告城邦四位網友加重誹謗,再多告幾位網友,也沒有什麼問題。只要提出的控告屬實,就不會有誣告的問題。這也是拜一些惡質網友所賜,這些見不得光的鼠輩,只敢在私底下罵人,卻不敢在現實社會打官司,這些人就是要狠狠修理,無需客氣,才會學乖。而這就是我現在的寫文風格。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比較會扯的是你才對吧!
2012/01/04 12:32

吳奇隆不愛台灣影迷又和貪污的台灣政客有什麼關係?

我是虎迷當然會希望他能在台灣跨年,希望他可以多回來台灣宣傳上通告啊!我想親眼看到他也不行喔!也許你不是虎迷,難怪會不懂我們的心!

反正多說無益,他的初心是否改變,只要上去逛他的微博就能一目瞭然了!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2-01-04 12:37 回覆:
如果在自己的部落格貼幾篇吳奇隆的文章就自認自己是小虎隊迷,但一旦吳奇隆的作為不如己意,就發文痛罵吳奇隆可恥,這種粉絲不要也罷。

捫心自問,你真的是小虎隊迷嗎?除了轉貼幾篇吳奇隆報導及發文罵吳奇隆可恥之外,你還做了什麼?吳奇隆是該被罵,原因在於有你這種粉絲支持,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身為小虎迷的我罵吳奇隆就是文化大革命?
2012/01/04 10:51

樓下的只關心政治,一點都不關心吳奇隆!

去年中視八點檔播出《步步驚心》時,吳奇隆並沒有回來台灣宣傳,他在微博上甚至連提都沒提這件事,今年台灣網友問他是否回台灣跨年,他只是冷淡地說自己到官網看,可是今年吳奇隆的跨年行程都沒有出現台灣!

樓下的如果連這些事情都不知道,試問你有何資格評論台灣網友痛批吳奇隆這件事!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2-01-04 11:18 回覆:
什麼叫有資格,什麼又叫沒資格呢?我只是針對問題的本質進行探討。只為了新浪微博微訪談的回答,我是中國人,就被你發文嚴厲批判,罵吳奇隆可恥,不愛台灣,只愛中國。如果以閣下的高道德標準,全台灣有數百萬長期待在大陸工作的台灣人都不愛台灣,因為他們都沒有回台灣過新年。吳奇隆不出席台灣跨年節目,這有什麼好大肆宣揚?想看吳奇隆的演出上網搜尋就好了,這也能夠扯到愛台灣,閣下也太會扯了。

最會不斷強調自己最愛台灣的台灣之恥陳水扁如今卻因貪污、索賄被判重刑。什麼才是愛台灣的表現,在我看來,就是表現台灣人善良、堅忍的一面,就是愛台灣。而吳奇隆完全符合這個標準。愛或不愛台灣不是以政治立場來衡量,而是以人的本質來衡量。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還要再搞文化大革命的批鬥嗎?
2012/01/04 10:38
看一個人要從人的本質來看,而不是政治立場。如果只因為吳奇隆在新浪微訪談回答網友的一句,我是中國人。就發文痛批。如果你的父母、家人跟你的政治立場不同,你是不是也要跟父母、家人斷絕親子關係。這跟六十年代的中國文化大革命,又有什麼不同。文化大革命期間的口號 天大地大不如毛主席大,父親母親,不如毛主席親。現在看這段文字覺得極為荒謬。但當時紅衛兵就是用這口號不斷的搞鬥爭,搞分化。大義滅親把自己的父母也拿來批鬥。當時的紅衛兵認為這就是愛國的表現。

台灣這些年來被政客不斷的操縱族群對立、意識形態仇恨。如今只為了吳奇隆在新浪微訪談的一句回答,我是中國人,還要再搞台灣文化大革命的批鬥。如果有這麼多的時間搞批鬥,為什麼不花點時間在自己家人、朋友身上呢?不要再被無恥的政客所利用。這些政客是嘴吧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陳水扁八年執政的表現,難道還看不清這點呢?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的吳奇隆是真的不愛台灣了!
2012/01/04 10:27

看到你的引用,才吸引過來看你的文章,尊重你的論點,可是感覺你並不是真的太關注近日吳奇隆的動向。

其實你提到2009年吳奇隆回台捐款的事情,他在2010年回台參加紅白藝能大賞的事情,我都知道,但是那全是過眼雲煙了!

今年只要去逛過吳奇隆微博的台灣粉絲,早就都隱約感覺到他不看重台灣影迷,這次他的言論只是更加證實大家的感覺罷了!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段譽(tuankochin) 於 2012-01-04 10:44 回覆:
目前有數佰萬的台灣人在大陸工作,難道這些人都不愛台灣嗎?愛台灣不是口號,而是行動。吳奇隆競競業業在他的事業努力奮鬥。也沒有說什麼侮辱台灣的言語或文字,犯得著用這麼嚴厲的文字進行批判嗎?如果不是你的文章標題過於嚴厲,我又這麼會發文批判你的觀點呢?

附註:建議你不要等到星期六刪除吳奇隆的所有文章,最好現在就全部刪除。既然如此討厭吳奇隆,又何必留吳奇隆的文章及音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