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在森林內的民都有山
2017/02/24 12:00:00瀏覽1606|回應1|推薦44

   山林就是有這股魅力,無論多忙多累,只要有機會一定找藉口來走走。民都有山林相優美,可惜展望只有三角點一處。過了清泉後一路爬升,在爬升當中車路展望特佳,可眺望遠山,遠山被雲霧所繚繞,若隱若現,忽明忽暗好夢幻,這時的我已沈浸在這夢境中,突然車停了,前面有一個鐵柵欄,原來,在幻夢中車已來到登山口。

   車停好大家整裝後出發,繞過柵門,這時發現地上盡是櫻花乾枯的身軀,有如地毯般平鋪於地面,哇!來不及欣賞這邊的櫻花。經幾個彎後踏上小路來到杉木林,一棵棵杉木直挺挺佇立在那邊,有如數千個衛兵列隊歡迎我們到來似的。穿梭在茂密筆直的杉林中,這時的山路很平緩,大家用最輕鬆愉悅的步伐踩踏。但,爬山怎可能一路平緩好走呢,當來到一處看似平緩乾淨的休息站,大家停下補給,就在此時領隊宣布再來的路線是一路陡上到三角點,要大家放慢腳步依自己狀況調息。

   好不容易到了三角點,眼前乍時為之一亮,好美,這時陽光從樹梢灑下,一道道美麗的光影在樹林中舞動著,心情也跟著雀躍起來。站在三角點上可遠眺雪山山脈,雲霧在山腰處繚繞,這時山已不是山,只是與我平高的一座山丘。基準點旁有一塊腹地可供歇息,此時也是放飯時間,大夥就弄起午餐來,歇息、聊是非。當,原路回時可為難了大家,因剛是陡上,現回是陡下,這也正印證了一句,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民都有山 ,又稱面托油山 ,海拔1798公尺,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立有二等三角點No.1537及山字森林三角點,山頂南向有展望,可遠眺雪山山脈,登山路徑明顯,不乏登山路條,沿途林相優美,是條極佳的中級路線。

過了鐵柵門後沿路櫻花已長綠葉

過了水塔之後開始進入森林

民都有山 ,又稱面托油山 ,海拔1798公尺,立有二等三角點No.1537及山字森林三角點

三角點旁腹地,這時突跑出一條狗要東西吃,皮毛很漂亮,只是瘦了點,牠很乖很盡責,吃過東西後一路護送我們到停車的地方。

陽光從樹梢灑下,一道道美麗的光影在樹林中舞動著

好美的藤類依附在杉木上,好似一幅繡花點綴畫。


行車路線:

竹東行駛122縣道往五峰,至122縣道約48K處左轉下行往清泉風景區(直行往觀霧),行約160公尺見右側清泉石碑再取左下(直行往清泉風景區),過民都有大橋後行駛產業道路往上,依「愛上喜翁」民宿指標前進,行約7K至愛上喜翁叉路取直行(左往愛上喜翁),再行駛約一百多公尺,至鐵皮屋轉彎處空地停車。(產業道路部分路段狹窄,會車不易,必須小心注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92885833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25 08:13
那滿地落櫻 好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