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橫的一抹嫣紅~恩愛農場雲霧飄渺
2015/03/19 14:57:10瀏覽1363|回應0|推薦57

小確幸,昨北部還下著雨,心情則受影響,怕雨中賞花,怕花落滿地。雖然雨中賞花有著獨特的朦朧美,但,只能近觀卻無法遠視。而花瓣落滿地,雖浪漫卻引人傷感,只因她不再綻放美麗。所幸一早微光依序出現,雨絲則飄然無蹤,在抬頭之際猛然發現雲海、山嵐就在眼前,在這難得景象之下真的是小確幸的一天。

在一月未知花期時既已訂下今日一遊,因去年看格友所貼的照片,就下定決心今年必遊一遭,那天剛好看到有這行程,在欣喜之下即刻報名參加,日思夜盼後終於等到這一天。沿路景致是如此熟悉,因為,我曾多次騎著單車漫遊北橫,經過拉拉山,單車所看的景致比汽車來得多,印象也較深刻,所以再度經過總會勾起些許回憶。

當遊覽車抵達上巴陵時,計程車已在此等候,因到恩愛農場是產業道路,狹窄不意會車,大型車更是無法進入,有些人選擇搭車,而有些人則選擇走路,路不遠3.5公里而已,但在趕時間之下,走來有些辛苦。計程車來回計300元,恩愛農場門票100元不抵消費。

到農場後我發現我愛的不是花,而是一份雅致的悠閒及飄忽在山巒間的雲霧,整座山有如被雲捧在手心裡似的,山則依偎在雲懷裡,享受著那一份愛憐,那份真讓我深深的被吸引著。雲是個頑皮且愛玩的傢伙,整天遊山玩水,若隱若現、飄忽不定、神出鬼沒的捉弄大家。一下讓我遠眺層層山巒,一下又讓我伸手不見五指,眼前一片白茫茫,儘管我抱怨著,但,它只對我說那是它的職責,別無辦法。

北橫公路上的羅浮橋是北橫的起點,大漢溪流經其間,位於石門水庫上游,山勢峻秀,紅色羅浮橋是東南亞跨徑最大的螺栓式上承鋼拱橋,與位於下方之紫色復興橋一拱一彎,相映成趣。羅浮光聽地名,有如輕奏歐式悠揚浪漫戀歌,紅色羅浮橋和夜色的彩色繽紛復興橋,一前一後橫掛再大漢溪上,真足美豔絕倫。


到了上巴陵映入眼簾的是這麼美的山嵐

讓我覺得好確幸

今早的水珠還依依不捨的掛在花瓣上

模樣讓人又愛又憐

株株盛開讓人目不暇給

水蜜桃花也來爭豔湊熱鬧

經過一晚的雨洗禮

花瓣浪漫的鋪滿整個草地

連停在樹下的車也被花瓣灑成了花車

恩愛農場位於: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10鄰143之1

官網:http://www.conjugallove.com/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8B%89%E6%8B%89%E5%B1%B1-%E6%81%A9%E6%84%9B%E8%BE%B2%E5%A0%B4/133920753302002

  • 交通說明

    ‧北二高於大溪交流道下→接七號省道北橫公路過巴陵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台北走台三線經三峽至三民→接七號省道北橫公路→過巴陵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桃園四號省道→大溪→接七號省道北橫公路→過巴陵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宜蘭走七號省道往大同→牛鬥→在百韜橋往明池→過大漢橋→往拉拉山方向→上巴陵。
  • 中壢客運

    06:00(桃園出發、泰一電器對面) 11:40(中壢出發、來來百貨對面、經桃園)
  • 桃園客運

    08:00(桃園出發、後火車站) 10:00(中壢出發、後火車站)
  • 大溪至下巴陵-客運發車時刻

    06:40、 11:10、 13:10 、15:00 、17:00
  • 下巴陵至大溪-客運發車時刻

    06:20、 07:20、 09:30、 13:30、 16:30
  • 下巴陵至大溪-客運發車時刻

    06:20、 07:20、 09:30、 13:30、 16:30
  • 中壢客運網站--http://clb.myweb.hinet.net/  桃園客運網站--http://60.251.39.226/TYBus/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2148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