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騎單車樂活再現
2019/12/27 12:30:00瀏覽2409|回應2|推薦56

   此次能跟上車隊騎花東很是幸運,一來有專人安排路線、食宿、搶訂購火車票各司其職把這次行程劃上完美句點。在此謝謝團長及辛苦的幹部還有隨行的隊員,讓我享受花東之美及難忘的回憶。

   這趟行程當團長發出訊息開始報名時候,馬上額滿,很幸運我有報上。當台鐵開放訂位時候也是秒殺,好在團裡有訂票高手,很幸運訂到了。當一切準備就緒後開始期待,期待快樂時光到來,好讓我們一覽花東之美。

   出發前一晚興奮到睡不著,好似小朋友要遠足般。當鬧鐘響起時,從床上跳起來,匆匆趕到車站,這時我迷路了,迷失在我再熟悉不過的街道。左顧右盼後似曾相似的街景,只是那已是好遙遠的地方,看看離集合時間已快來不及了,趕快找人詢問板橋車站往哪邊走吧!

   上車後看見大家神采奕奕,精神抖擻的樣子,想必是跟我一樣,想玩的心早已飛到花東了。

一行人集合板橋車站為兩天行程揭開序幕

搭乘兩鐵火車,車廂一半位置,一半單車。

第一次從火車上看清水斷崖

到玉里一定要吃的(玉里麵)

悠閒騎在田野間

歐亞及菲律賓板塊交界紀念碑

板塊構造:

台灣位於兩個板塊的交界上。東南方有菲律賓海板塊,西北方則是歐亞板塊。這兩個板塊的邊界從北方的琉球海溝劃過台灣,向南延伸到馬尼拉海溝。

東里舊車站

千載難逢兩列火車相遇時刻

南安瀑布

   從玉里鎮沿著台30號公路往西走,可以看見約50公尺高的南安瀑布,垂掛在路旁的山壁上。

   氣勢磅礡的南安瀑布,是到瓦拉米步道必經過的景點

來池上騎單車必看的金城武樹,怎感覺跟之前來看不一樣呢?

來池上也是必走的天堂路,果真綿延看不到盡頭。

大波池遊客中心旁放了一台巨人單車,騎不了也要合拍一下。

晚餐無菜單料理就在一間平凡不過的民宅中享用不平凡的一餐

碳烤吳郭魚

晚餐菜色全列在黑板上

提早在花東吃聖誕大餐

飯吃到見底,菜一樣也不留。

   晨曦在未露曙光前就出發來伯朗大道佔位置,唯恐天亮後拍不到一條空曠的康莊大道。

清晨的遠山若隱若現在雲霧裡,伯朗大道直穿入雲霄。

早餐店7點開始營業,門口已開始排隊了。

豆皮配豆花豆漿,滿滿幸福的感覺。

   第二天回程時又到東里舊車站喝咖啡,享受老闆娘熱情款待及教授拍照手法,大家玩的不亦樂乎。

台東處處可見小葉欖仁隧道

193縣道最終補給站,由此開始進入山線。

秀姑巒溪遊客中心旁牧場

鮮奶火鍋

瑞穗火車站也是這次行程的終點站,大家看看時間還早,決定加碼紅葉溫泉泡湯。

路線:板橋車站、玉里、安南、玉富、池上、193公路、瑞穗、紅葉溫泉、瑞穗、板橋車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31390016

 回應文章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車樂活
2020/03/04 18:48

這是一個快樂又愜意的行程

這條路線我沒走過,有機會也想去走走!!

要上路裝備也要添購,還得再計畫。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08 00:31

東里鐵馬驛站

我是聖誕節當天到

妳們拍得好美

那天僅剩「時裝秀」三個大字躺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