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霧飄渺的無耳茶壺山
2019/01/17 12:50:00瀏覽2394|回應0|推薦52

   早上集合時天空灰灰的,想說不下雨就好,這種天氣最適合登山了,沒想到,到北濱公路時已雲霧繚繞能見度很差,此時的心情跌至谷底,心想若無法眺望遠近巒峰是件何等惋惜的事。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走走吧!

   本計畫是走第一陵基隆山,因濃霧怕濕滑危險,後改較易行的大眾路線「茶壺山」。出發後沒多久回眸一望,眼前竟然蹦出陰陽海若隱若現的畫面,這是幻覺嗎?本不屑理會我們的山巒,躲在濃霧一片白茫茫裡,不一會兒霧卻又走避,把秩序井然的層層山巒一一呈現在眼前。

   本是挑戰路線,現變輕鬆路線,所以心情也跟著輕鬆許多,沿路邊走邊玩拍照,大家用盡所能看能不能拍出創世之作。天氣真的說變就變,陽光只曇花一現,當我們越走越高,雲霧也隨著越濃,就在準備下山時卻下起雨來了。

多年前好天氣的無耳茶壺山美景:金瓜石無耳茶壺山連走半平山+燦光寮山

山洞就在勸濟堂停車場旁,大部分來此的人都會走外圍看海。

雲霧為我們開了一扇窗,讓我們能登高望遠,一窺水金九的朦朧美。

海洋無垠、綿延的海岸線

在霧裡的茶壺山

邊走邊玩起自拍功能

茶壺山是空心的,所以沿著山洞穿越到另一邊山頭。

從茶壺山眺望水金九風貌,果真一覽無遺。

站在崖上雙腳發抖,只能用坐的等隊友。

通往半屏山必經之路

享用完午餐後又開始玩起拍照之愉

這時的霧已濃到看不清誰是誰了

大眾運輸:

火車到瑞芳改搭公車1062公車到勸濟堂總站,或由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搭1062到勸濟堂。

自行開車:

1. 國道一號:由八堵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 → 接102線道 → 經瑞芳 → 九份 → 即可到達。

2. 走濱海公路,由瑞濱轉入九份,或由水湳洞上勸濟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2354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