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節相聚太保市~欣賞不一樣的苦楝花隧道
2018/02/24 00:00:00瀏覽3722|回應0|推薦50

   這條位在嘉義六腳鄉全台最長的苦楝樹隧道,早在多年前就有耳聞,但苦無機會前往,趁著過年期間造訪,這也讓我欣賞到樹葉落盡、枝椏蒼勁、果實滿地,從沒看過的另類之美。因平時在網路上所看到的盡是花開時節,綠樹成蔭的苦楝花隧道。苦楝花隧道比起木棉花道的人潮,這裡多了份悠閒、靜謐,路上偶而會來輛汽機車,這也剛好成為了我的夠圖。

   苦楝樹大概在每年的三月春初之際開花,淡紫色花朵布滿了枝頭,漫步在苦楝花隧道就會聞到淡淡的花香,隨著微風飄四處飄散著清香。雖然相較於其他樹種,苦練花並沒有特別的迷人,但數大就是美,她獨特的魅力倒是吸引眾多愛攝者前來拍攝取景。

   苦楝樹(Melia azedarach,又稱Chinaberry)楝科植物中的著名品種,又稱苦苓樹、金鈴子、栴檀、森樹等,其果實川楝子可入藥。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2-3回回羽狀複葉互生,卵形或橢圓狀卵形小葉多數,邊緣有缺齒或粗鋸齒;苦楝的樹皮呈暗褐色,有淺縱裂紋;春夏之交開淡紫色花,圓錐狀聚傘花序,花絲合成細管,花芳香;10月果熟,核果球形、熟時橙黃色,經冬不落。分佈在中國、印度、日本、台灣和澳洲等。苦楝樹結果後可當中藥材或驅蟲止癢等用途。

   一條筆直長達約三公里的苦楝花綠色隧道,也是全台最長的苦楝花隧道。在嘉義縣新港鄉月眉村月眉潭有個社區傳說,據說當時嘉義縣政府為月眉潭社區準備了百棵苦苓(苦楝),要讓村民種植。但,誰想將「苦」種在家前呢?平時辛苦耕種的居民,當然不想種植苦楝樹。後來百棵苦楝樹不得不改種植在朴子溪堤防、防汛道路兩旁,就這樣陰錯陽差,造就了全台最長的苦苓樹綠隧道。

這群充滿朝氣活力的小女生,是這麼活潑美麗乖巧,是上蒼給的最美禮物。

果實掉滿地

休耕的農田

鬼針草花也來點綴蒼勁之美

拍鳥不成反成果

期待這條黃花風鈴木的到來

風鈴木隧道就沿在苦楝花後

這裡沒有地址Google Maps導航:朴子苦楝花隧道座標:23.506000, 120.317208

賞完苦楝花、黃花風鈴木隧道後可順遊蒜頭糖廠、故宮南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1050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