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利波特的飛天掃帚飛到~北台灣最美的八斗子車站
2017/07/20 00:00:00瀏覽2510|回應4|推薦59

   當聽到深澳支線延伸到八斗子車站,就很想來體驗那種火車朝著海中央開過去的感覺,只是苦無機會。之前騎單車也曾路過,但,未曾下車佇足。那天看到攝影社要開團來八斗子攝影,機不可失,馬上報名參加,雖然不是搭火車,但能拍上火車配海景的況味就滿足了。

   當來到車站時,他已經在美麗的海邊等候著我,且帶著藍天白雲一起把八斗子裝扮的更加亮眼。今天的八斗子車站特別帥氣,他用美麗的夏天給我最熱情的擁抱,湛藍的天空、深藍的海水,天空飄著幾朵白雲,白雲像似棉花糖般在藍色裡漂浮、遊蕩,讓我的心情也跟著雀躍、飛揚。站在月台上看著藍天與大海,白雲朵朵隨風飄揚,浪聲伴隨著風聲,一切都是那樣愜意~當火車緩緩靠近,它像是時光隧道機一樣把我帶回,童年歲月時光:火車氣笛聲由遠而近,火車就在藍天白雲的原野上奔馳,載著一顆赤子之心往人生大道而去。

   八斗子車站位於基隆和新北瑞芳的交界點,在這裡可以一腳站在新北,一腳站在基隆,周邊有很多景點:忘幽谷、海科館、象鼻岩、還有很夯的潮境公園(哈利波特大掃把)、八斗子漁港等等,都在這一塊~本預計要到八斗子漁港享用午餐,結果被最美的車站所吸引,有拍不完的美,在難分難捨之下,只好犧牲了食慾。把北台灣最美的車站留在記憶卡後,續轉往潮境公園看哈利波特的飛天掃帚去

   潮境公園背山面海的絕美景色,不僅可以爬山,更可以遠眺海岸線,(哈利波特大掃把)這是法國藝術家Patrick Demazeau 所創作,名為「掃把救星」,有掃除威脅海洋環境的垃圾及污染物之意,藉此提醒民眾保護海洋及淨灘的重要性。

連結:南雅奇岩怪石林立、不厭亭的夕陽夜景~山與海交織成的美麗

這種乾淨的天空,是可遇不可求的美景,讓我遇到了。

來吃口棉花糖

   台鐵為了運輸燃煤,49年前興建深澳線從基隆連接瑞芳及水湳洞,隨著台二線北部濱海公路開通、深澳火力發電廠停機,深澳線也於9年前全面停駛,3年前海科館開館後,平溪線才重新串連深澳線,復駛到海科館站。

蔚藍的天空可遠眺著九份及象鼻岩

基隆嶼就近在咫尺

哈利波特大掃把好高,高到已頂到雲,準備遨翔於天際。

(哈利波特大掃把)這是法國藝術家Patrick Demazeau 所創作,名為「掃把救星」,有掃除威脅海洋環境的垃圾及污染物之意,藉此提醒民眾保護海洋及淨灘的重要性。

從潮境公園看到的象鼻岩,經海風侵蝕,身體部分有些岌岌可危的感覺。

面向我、面向你就是在巧合中碰上了~

海蝕平台潮間帶披上薄薄一層綠藻很滑,剛好看到有活動個個都穿上草鞋,相信這個應該很止滑。

八斗子火車站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建基路二段119號(台二線70~17公里處) (免費參觀)過海科館後往東約1km,濱海公路台二線上

潮境公園地址: 基隆市北寧路369巷旁 (免費參觀)位於海洋科技博物館旁邊,步行約10分鐘

 八斗子火車站火車時刻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06565490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1 22:54

讚嘆!真是太美了的風景。

老實說,我不喜歡這些大掃把,和景觀不搭配。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8-02 11:13 回覆:

呵~不一樣感官

創意就是看看就好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8:40
那麼美的天色 海色 美到不行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7-20 19:14 回覆:
天氣好就是有不一樣的風景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13:00
那"掃把救星"的藝術作品,看起來挺酷的....得意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7-20 19:14 回覆:

數大就是美

很另類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00:15

那個八斗子站一出車門就是美景

而且觀光小火車也很有意思

我覺得此站背山面海

是貼近山與海之間的夢幻美站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7-20 08:55 回覆:

好天氣真的很美

只是熱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