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方澳秘境~賊仔澳(玻璃海)
2017/05/26 00:00:00瀏覽2847|回應1|推薦57

   今天我又再度踏上南方澳之路,目的無它,就是要來完成我未完成的夢。

   出門漫遊總覺得需要有個交通工具比較方便,車太快、走的似乎又不太合乎時宜,左思右想還是腳踏車最為理想,它可上火車又可搭客運出遠門,下車後就可直接上路,左轉右轉任君擇取,不需等候公車或接駁車,沒有特定路線定點上下車,這就是漫遊最佳狀態,不受束缚、隨心所欲。

   一早到車站把單車打包好搭七點多的火車到蘇澳,出了車站往蘇澳方向騎,出現第一個風景區指示牌是蘇澳冷泉,記得多年前曾來過,至今還是念念不忘它的清涼,今又來到此地不如再進去拜訪。外觀怎跟數年前的記憶大相逕庭呢?是時間把一切美好帶走了嗎?還是你已經改變了,已不再珍惜了呢?後來想想這個季節應該還沒有人想泡冷泉吧!所以業者也還無心整理,續往前又看到一個冷泉區目前在整修中。

   騎著騎著跨海大橋就佇立在前方,這時心裡迫不及待的想快跨過大橋,到另一頭去揭開神秘面紗探探究竟。車下滑後右灣有一處涼亭及海灣,人寥寥無幾,我並不知原來這裡是豆腐岬,直到市區問店家找豆腐岬,方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當我踏上情人灣時,被那份寧靜與湛藍的海灣線所迷惑,它是那麼溫文儒雅,那清脆的海浪聲,有如鳥鳴般悅耳,讓我不由自主的坐下來聆聽,陶醉在微風徐徐吹拂的沙灘上。不知經過許久,忽來不速之客,一隻流浪犬在沙灘上狂奔猛吠,頓時把這個寧靜的沙灘攪的一團亂,也讓我的美夢破碎,不得不再踏上我孤獨的旅程,我恨死了那隻流浪犬。

   騎到沙灘盡頭;『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忽見有條小路往山上走,就當探路續往上騎,沒想到這次真的沒路了,當探頭往懸崖邊望去,哇!好美,有白色沙灘、湛藍海水、怪石林立,更是有人在戲水玩沙,帳棚邊還有著咖啡菜餚,對山更是滿山遍野的台灣百合綻放。當滿心疑惑他們是怎麼下去時,忽見有人從崖邊拉繩索上來,既然有路那我就不容錯過融入美景的好機會。忽聞有人打卡說玻璃海,喔!原來這裡是玻璃海,果真美麗如玻璃般夢幻。沿著海岸往外走越發美麗,岩石就如木炭般,切割整齊,紋路橫直有致,花蟹更是橫行無阻在岩石與海水間爬行,當我陶醉在這夢幻般的玻璃海時,時間悄悄溜走,頭也不回的離我遠去。在依依不捨之下不得不往車站出發,回到文明世界走自己應走的路,過自己應過的生活。

   原來玻璃海舊有名稱是賊仔澳,以前是垃圾場,經過一番整理後變的如此夢幻美景。連結:浪漫多船的魚之鄉~南方澳

荒蕪的冷泉

騎上跨海大橋有種說不出的喜悅、感動

望回蘇澳港卻變的如此渺小

原來這裡就是豆腐岬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當我踏上情人灣時,被那份寧靜與湛藍的海灣線所迷惑,它是那麼溫文儒雅,那清脆的海浪聲,有如鳥鳴般悅耳,讓我不由自主的坐下來聆聽,陶醉在微風徐徐吹拂的沙灘上。不知經過許久,忽來不速之客,一隻流浪犬在沙灘上狂奔猛吠,頓時把這個寧靜的沙灘攪的一團亂,也讓我的美夢破碎,不得不再踏上我孤獨的旅程,我恨死了那隻流浪犬。

   路盡頭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當探頭往懸崖邊望去,哇!好美,有沙灘、湛藍海水、怪石林立,更是有人在戲水玩沙,帳棚邊還有著咖啡菜餚,對山更是滿山遍野的台灣百合綻放。當滿心疑惑他們是怎麼下去時,忽見有人從崖邊拉繩索上來,既然有路那我就不容錯過融入美景的好機會。忽聞有人打卡說玻璃海,喔!原來這裡是玻璃海,果真美麗如玻璃般夢幻。沿著海岸往外走越發美麗,岩石就如木炭般,切割整齊,紋路橫直有致,花蟹更是橫行無阻在岩石與海水間爬行,當我陶醉在這夢幻般的玻璃海時,時間悄悄溜走,頭也不回的離我遠去。

拉著繩索往崖壁下

切割整齊像黑木炭般的岩石

滿山遍野的台灣百合綻放

怪石林立

蘇花公路就在對岸

   要登上這座山必須靠手力,自認沒辦法,也沒有人陪伴,只好放棄賞百合之景。最讓我欽佩的就是這些釣魚者,他們必須攀爬過這座山到山後去釣魚,光看就腳發麻。

似一張齜牙咧嘴般的大

蘇澳火車站內有地圖指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aifen2730&aid=101854323

 回應文章

愛唱 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26 20:23
WAWA  真是非常逍遙的玩法 
WaWa 祝大家財源滾滾、幸福滿滿(tsaifen2730) 於 2017-05-26 20:31 回覆:

隨心所欲走走

很棒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