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文青之島
2021/10/13 13:24:27瀏覽5038|回應9|推薦18
小英的互不隸屬說,被認為是兩國論的進階版本,基本就是宣告台獨了,只是披上中華民國的外衣而已,離把中華民國變成台灣國只差一步。


有朋友問我,這個兩岸互不隸屬講的不是廢話嗎?本來就如此,小英不過是脫褲子放屁,還兩國論進階版,講的太嚴重了吧?


從字面上來看,這個描述似乎也沒什麼,只是一種實況描述,但如果弄清楚隸屬兩個字的意思,那麼小英就是在做違憲的宣告,赤稞稞的在表達現在是兩個國家,連特殊兩個字都不要了。


為什麼違憲?


兩岸間的隸屬關係是指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隸屬關係嗎?不是的,這句話和兩個政治實體誰隸屬誰根本沒關係,這句話是要否定憲法內講的"中華民國基於固有之領土..."中的定義,直接用宣告的方式表明了,憲法中的固有領土中,目前中華民國管不到的部份,被宣告不要了。


另外,小英也企圖用這句話,把治權和政權統一起來,以治權來擴大成為政權,合理化兩岸一邊一國的定論。


為什麼玩這種文字遊戲?


因為小英需要台灣人民做台獨外面的保護傘,同時要用這個文字遊戲來迷惑美國,同時讓大陸這邊只能吃啞吧虧,有苦說不出。


用台灣人做台獨肉盾這個好理解,小英幹了不知多少回了,反正台灣人傻又憨,但說用來迷惑美國可能就會讓人不明白了。


這邊演講稿照例是要送美國的,但中文的博大精深根本就不是美式英文可以駕馭得了的,雖然中英文版本都會送到,但那句相當於兩國論升級版的描述,只有在中文下才顯精妙,翻成英文就只能看出是現狀描述,從英文版是看不出所以然的。


而且,小英的心思更細膩,特意把這個主要意見放到了第二個堅持上,你說這句只能在中文上,且熟悉中華民國憲法的台灣人都還要琢磨一下才能明白奧妙的精華,還放在第二個選項上,美國爸爸負責審稿的人稍稍不注意,這演講稿就過了。


我想,即便稿子在最初小英講出來時,底下有人嘩然時,美國估計還在納悶,有這麼嚴重嗎?


但等弄明白時,美國反而不好表態了,而這,就是小英要的效果。小英英文不行,但中文文字可是玩的飛溜,文青蔡嘛。


小英估計得意的不行,在她看來,她玩弄這個文字遊戲,一來滿足她的台獨理想,二來中共也無可奈何,頂多咆哮咆哮,三來美國也難以找出問題,同時也在幫美國爸爸修理老共,多買一些軍火,問題應該就過去了。至於2025年會不會造成什麼嚴重後果,她並不需要在意。


下台前起火,到美國組流亡政府,下台後起火,她已在美國當寓公,不管如何,她都把自己安排的好好的。


但在筆者的看法裡,蔡文青就是蔡文青,一沒經歷過戰火紛飛,二沒見過國際現實,這種誤以為世界解決問題就是搖筆桿,耍嘴皮的文青思想,註定要被狠狠教訓一次。


美國不動手,中國也會動手,至於是什麼手段,我們不妨拭目以待。當然,要有耐心,大陸做事,有耐心的很,如果以前只是以拿下台灣為目標,那現在妥妥的要把計劃再加上不能讓台獨名單上的人逃掉掉一個。本來想給美國一個面子,現在估計兩邊都不需要這個面子了。


也許是離開台灣的時間長了,我開始看不懂台灣人在想什麼了。一般人接觸的少了,但媒體上反蔡英文的名嘴看的還是多的。這一陣子以來,愈聽愈覺得這群人也開始文青化了,像趙少康,陳揮文,黃瑋瀚,...這幾個知名的,怎麼一直都沒抓到現在兩岸問題的重點呢?


中共已經把紅線開出來了,也把底線亮出來了,要避免戰爭,那先把眼前要面對的紅線和底線應對起來,其他的都要等到這一關過了才能談,連眼前這關都沒過,也不討論如何過,盡在那裡瞎扯什麼民主專制之類的有用嗎?


大陸已經不跟你談了,要台灣擺選擇了,大陸已經開始在開爐打兵器,修馬蹄,買戰馬,你台灣還認不清現實,以為統一這件事是可以用耍嘴皮子,搖筆桿解決的?


只需要討論一件事,台灣有沒有抗拒統一的能力,台灣自己的理由就不用談了,全是廢話。如果有,是什麼能力,要怎麼做?


不要再談什麼文明什麼道理,大砲射程之內就是公理,這才是全球公理,怎麼弄不明白啊。


你在大砲射程之內了,你要怎麼讓大砲不開火?你要怎麼維護在這種局勢下台灣2300萬人的最大福祉?


多討論討論這種有意義,務實的話題。又或者,在不減低收視率的前提下,也正面這種話題吧!


台灣,一個文青之島,一個把自己安危寄託在別國利益之上的務虛島,不怪人家喊我們呆蛙,台憨。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pc&aid=169398238

 回應文章

goldensky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23:23
台灣根本無須恐懼中共的鴨霸,而避談或懼談「兩國論」,因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本來就是兩個互不隸屬的國家!
中華民國 = 中華民國台灣 = 台灣 = 自由民主+獨立 = 台獨。
堅決支持蔡英文總統!

nre11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18:53

「目前中華民國管不到的部份」

多得很!

異族異國的祖國打下的江山

有多大?

這都是固有領土!


nre11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9 18:45

菜女皇要每年至少一次

宣稱蒙古國是叛亂地區

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叛亂地區(最好直接說匪區)

只是菜女皇仁慈

暫時讓他們囂張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4 13:36
青而無後,自然斷流。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能不想成本嗎.
2021/10/14 13:13
哈哈哈哈。有你們這些環保、反核、母語、女性主義、多元文化、政治正確的英派,中國統一的成本真是越來越低啊。


周賢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4 01:28
中共能不想成本嗎.
云洲旅人(tripc) 於 2021-10-14 09:01 回覆:

嗯,他們想做,就不計成本,比如高鐵,各種基建,沙漠綠化,...。另外,大陸也不傻,他們等得起東西回本的時間,三十年,五十年, 一百年都可以。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3 22:23

不要以為中共文攻武嚇就真的敢去動武。

不要以為中共不知道武統會危及其政權。

老實說一句,中共這方面還真是紙老虎!嘔吐


sigmach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3 19:31

美軍虐台中國軍補給艦登島東沙搶救台民享受疫災缺糧關店


揚升之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3 13:42
完全符合蔡「四個堅持」的統一方案

「一國三制」 ----- 中國與台灣難解之題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