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渡醫院旁的獨行俠--小黑妞
2016/11/12 10:16:57瀏覽1272|回應4|推薦6

關渡醫院前門人行道的轉角口,第一個行道樹下最近有隻小黑狗把土刨了一個小坑,當作自己的窩。他與其他的浪浪很不一樣,因為他都是獨自行動,不加入浪浪的群體裡。所幸關渡醫院旁的知行公園附近早晚都有很多小吃攤與小吃店開著,傍晚也有黃昏市場,人來人往的,他應該是不愁吃,我看到總有人供養兩個紙碗在他的「窩」旁,一個裝水一個裝食物。   這兩天變天了,也下起雨,我不知道下雨時他躲去哪裡?但雨停了,他又回到那裡,我今晚經過去看他,看到他全身捲曲窩在那裡睡覺,旁邊的紙碗已被人弄倒,沒有食物沒有水。於是,我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個450公克狗罐頭(當然不是素的)要供養他,接著我去找紙碗,這個便利商店沒賣單個的,於是我就去小黑狗窩對面一個還沒打烊的小吃店,想跟店家討一個紙碗。 但是,我竟然被這個店家臭罵一頓,她說我不應該餵養狗,他都有人在餵。我告訴她:「我沒看到食物,我想餵這是我的事,我跟妳買一個紙碗,妳不賣就算了。講這麼多做什麼!」

(紅圈所示是小黑妞所在位置,就在對狗不友善的齒留香對面。/圖說:Fufuma)

於是,我用袖口把罐頭上上下下擦乾淨,打開它,走向小黑狗,跟他說:「小朋友,來吃飯飯囉!」他很乖又友善地,在我腳邊,聞了聞罐頭,就開始吃了起來。希望他安然度過這濕冷的冬天!

次日晨上班前,再去看她,這才看清楚原來她是小女生!也才明白為什麼她會獨處,原來母狗也會愛惜與保護自己--這也是她們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吧!我買了狗罐頭給她吃,這次有向路邊賣早餐的攤販要了一個紙杯,但看到她被醫院的男性清潔工拿著水壺潑水趕走,我一路跟著她,看她躲在不遠處路邊停著車輛旁,我走過去喊她並帶她去公園旁的人行道上,打開罐頭並用蓋子撥鬆動了了些食物到紙杯裡,她很乖很聽話,都在旁看著等著。我離開前,回頭看她已經在吃飯了。

晚上下班也去看她,看她窩在自己挖的坑上,旁邊有人供養的肉與骨頭,還剩下很多,我想她是不是生病了?因為連我走近也動也不動,仔細看她的腹部有淺淺地呼吸就放心了。不多久,我帶福福散步順道去看她,她正在小歇,我也帶了福福的素食乾糧給她。福福靠近她,她會睜眼疵牙咧嘴吼叫幾聲警告,聲音宏亮,這我就放心了!
不過,讓我擔心的是,據說有人在公園附近施放老鼠藥,希望她安然無恙,也希望所有浪浪都安然無恙!
我也在想,這麼乖巧又親人的小黑妞,會不會是被人棄養的?我也會擔心在還沒找到有愛心的主人前,她有朝一日會被懷孕,那樣她的健康與安全更讓人擔憂!不曉得有沒有能認養她?給她一個溫暖和充滿著愛的家。
【後記】
1. 今天(2016/11/22)傍晚開始像前幾日一樣下起大雨,我下班返家途中必經之路看到小黑妞正淋著雨,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喂過她?我要她等我,我去便利商店買狗罐頭和紙盤與湯匙,原本想領她去騎樓下吃飯,她不願意,只好在另一棵行道樹旁喂她。此時正好有個婦人經過,她告訴我小黑妞的故事:小黑妞有結紮,被領養,但主人住院了,她一直不願離去,也不會躲雨,雨中的她仍死守著人行道轉角口的那棵樹!可是她挖的小坑已經有雨水了,土壤也濕透了......有人說小黑妞已經在這裡一個多月了!可我的印象她以這棵樹為家是這幾個星期的事!但會不會她的主人已經過世?想著我就開始心疼她!想說有沒有人可以再認養她?

2. 2016/11/29晨帶福福散步時,又碰到上次在雨中餵小黑妞吃飯時巧遇的那位婦人,她今早又對我說,小黑妞的主人已離開關渡醫院,被送往某家養護院了!而小黑妞當然不知道主人已離去,或許她的主人已無力再養她,更或許她主人沒有其他家人,或家人不讓再養,所以不知情的小黑妞仍死守原地等待。我認為小黑妞已被遺棄了,變成浪犬了,急需救援,我已先連絡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該會有派員訪查,但無法救援帶去掃晶片和找人送養,說這並非他們的業務,而且人力也有限。所以,我將會再另找其他途徑,幫助小黑妞。後續進展會繼續紀錄在本部落格裡!

次日,我又在新北市一個英國人辦的流浪動物收容所的臉書留下訊息,替小黑妞求幫助,但無人回復也無人幫忙救援。不知是否小黑妞還不夠可憐?也沒有緊急生命威脅?所以所謂的流浪動物團體不願插手救援?

3. 2016/12/3 後來又想到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寫Email給該會,不曉得該會是否有人前往探訪並對小黑妞施以援手?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81452825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7 10:28
福福也很關心小黑妞,她走後每天散步還會引著我去黑妞的地盤東聞西聞的,他也知道小黑妞被救走了,應是想念這個好朋友。我剛給他看把小黑妞送去就醫者的臉書貼文照片,邊說她找到新家,新爸爸對他很好,還有一個好兄弟作伴。。福福邊聽邊笑邊搖尾巴呢!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09:29
小黑妞上周豪大雨期間吐血了,我是前天晚上下班坐關渡醫院接駁車返家途中去看她時,遇到三位愛媽在小黑妞旁談論她聽到的.但聽說醫院醫師有請動保團體來救她,但沒抓到她。她那時靜靜地躺在兩個摩托車間的地上,動也不動。平常我經過呼喊她,她都會來靠近一下,我餵她罐頭,她也很乖巧與安靜地在旁等待。記得有一次,她不在自己的地盤,我呼叫她,她竟然從不知哪裡跑過來,在我腳邊圍繞。但她仍不讓我摸!總是有點距離的。現在她竟沒有反應,我想應該很不舒服。我當晚就發了臉書訊息給台灣貓狗人幸福協會請求救援,但沒下文!昨天一整天都沒見到她,很擔心,晚上回家去北投幫找文,才看到有人救援她了,她現在在中英救治,我擔心的心總算安定下來了!我會去中英探望她!據說救援她的人會安排後續的送養,真是太好了!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9 09:05
剛剛聽到社區的民眾說,小黑現在在網路很紅,有較多的人拿食物餵養她。若真如此,或許是我寫的部落格和粉絲頁文章終於起了一點小小作用,雖然粉絲頁和我個人臉書的動態時報也分享此事,觸及的用戶不及部落格的多,但有人看,有人關心,蝴蝶效應在兩個月後逐漸出現。對小黑妞也未嘗不是一件壞事!餵的人多了,也有人在挖坑的樹下鋪了塑膠墊,在在都展現社區民眾愛護小動物的心!這件事是最讓我感動的!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6-12-29 09:52 回覆:
小黑妞在網上越來越紅,餵養她的人也增多,那麼可以請要餵養她的人,不要只給她骨頭嗎?尤其是雞鴨與魚的骨頭,骨頭其實是不消化的,那些小骨頭會刺傷狗狗的細小的腸道和胃壁。餵罐頭,或者新鮮食物,但請勿餵油炸食物和放過多調味料的食物!這些都對她的健康會造成不良的影響!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6-12-29 09:07 回覆:
動保團體不來幫助小黑妞,我們民眾自己來!關渡人加油!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19:47
今天傍晚開始像前幾日一樣下起大雨,我下班返家途中必經之路看到小黑妞正淋著雨,也不知道有沒有人喂過她?我要她等我,我去便利商店買狗罐頭和紙盤與湯匙,原本想領她去騎樓下吃飯,她不願意,只好在另一棵行道樹旁喂她。此時正好有個婦人經過,她告訴我小黑妞的故事:小黑妞有結紮,被領養,但主人住院了,她一直不願離去,也不會躲雨,雨中的她仍死守著人行道轉角口的那棵樹!可是她挖的小坑已經有雨水了,土壤也濕透了......有人說小黑妞已經在這裡一個多月了!可我的印象她以這棵樹為家是這幾個星期的事!但會不會她的主人已經過世?想著我就開始心疼她!想說有沒有人可以再認養她?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6-11-22 19:49 回覆:
那個婦人說小黑妞很膽小,很怕人,但我怎麼不覺得,我看到她的時候都很親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