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不僅自己會定點如廁 還會整理打包尿片
2018/10/10 00:25:35瀏覽931|回應0|推薦2

就從一塊狗尿片說起吧!

從我收養福福開始後不久,發現他是那種連下雨天都要外出上廁所的毛小孩,所以剛開始我就幫他選購了好幾款的雨衣和雨鞋,後來終於找到一整套下雨天外出全身都不會淋濕的防雨裝備:雨衣、雨鞋和雨襪。但連颱風天他也會忍到風雨小些--最長憋尿的時間是連續36小時!不過,那也是十年前的往事了!後來,我就決定買尿布和尿盆,訓練他定點如廁,但都不成功;直到樂樂來了,那尿盆和尿片總算有使用到了!但使用的機率還是很低,因為樂樂會受到福福的影響,也漸漸不使用它了!

十個月前,我們住在關渡的家有院子,下雨天時院子就成了狗寶貝的「廁所」;後來我們搬了家,來到現在沒有院子或陽台的住處,尿盆因樂樂往生後無人使用,而以二手貨價錢賣出。但沒想到今年下雨時節偏多,也或許福福年紀大了較憋不住尿,我就在門口旁設定一處福福專用的廁所,起先用紙箱裁剪出一個立起的邊,好讓福福抬腿尿尿時可以有東西遮擋一下,但由於福福剛開始的時候比較不會在尿片上尿尿,搞到被尿弄溼的紙板都無法再繼續使用!我只好想別的方法讓福福的廁所成立,於是到附近的小公園去找保麗龍板,並在雜貨舖買了塑膠網墊,將之豎立於牆邊,然後鋪上尿片,再用兩片保麗龍板靠在塑膠墊上。一架好這個福福專用的廁所,他就知道這是他如廁之處,一兩次抬腿尿在保麗龍板上,尿液順板而下滴在尿片上,我就高興地鼓勵與獎勵他,之後迄今他只要飯後與睡前,都會去那裡上廁所,既使外面沒有下雨!

愛乾淨的福福每次如廁後,見我遲遲未去整理,他還會自己用兩隻前腳把尿片包起來!福福如廁後最完整的整理尿片,是整個將尿溼的尿片包起來!不過,每次我看到他自己在整理,我都會跟他說,我會幫他整理,他不用自己整理,有時他整理到一半(就像上圖中的尿片)時聽到我這麼說,他就住腳了!

我相當欣慰福福的懂事,也感到十分放心!因為他年紀大了,真的讓他自在與舒服的方式,就是提供他一個如廁的乾淨又便捷的空間。當然有時他還是會尿偏,我就默默地拿尿片吸乾,再用拖把拖乾。

至於去除尿騷味的方法更簡單,我是用新鮮橄欖製作的黑肥皂,在半桶溫熱的水裡加上一小湯匙的液體黑肥皂(Savon Noir)--不過,我更愛用這個牌子的軟性黑肥皂(Savon Noir Mou)!用稀釋的黑肥皂水來拖地,既可驅螞蟻與蟑螂,更可去除尿騷味!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1753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