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洋基隊智商零蛋才會讓王建民打經典賽!
2008/11/20 14:41:21瀏覽1241|回應0|推薦1

「拜託,少做WBC的大頭夢了!」系列(二)

根據媒體「不曉得經過第幾手傳播後」的間接轉述,洋基對棒協的徵召說似「樂觀其成」,於是就有人又開始順勢編織「建仔得為國鞠躬盡瘁,傷而後已」的小妄想和大錯覺了。殊不知,這不過是最擅長「四平八穩,等距外交」公關行銷手腕的洋基隊,為了應付白目媒體「隨便敷衍個兩句」的老掉牙社交辭令罷了,胸中自有定見的人,哪會把它當一回事,又何須對此過度認真起來呢?

別忘了,時值九月中旬,離經典賽開戰日猶有數月之遙,其間變數仍多的很,老江湖的洋基又是何等角色,幹嘛現在就把話給說死?更何況,當下的他們,腦袋裡也容不下WBC的吉光片羽,因為,洋基自九五年起,連續十三載闖入季後賽的輝煌紀錄或將在本季遭腰斬,豪門家道雖不至於因此傾頹中落,但財大氣粗揮霍無度的面子就是掛不住,季後賽門票「千金也買不到的慘劇」已然迫在眉睫,還不夠他們愁上加愁?何來餘裕人道關懷Team Taiwan的WBC春秋大夢?

再說,純粹站在洋基自家立場來看,他們關照愛將王建民的傷勢復健進度都唯恐不及了,哪有啥閒工夫理會棒協發出的越洋求救信號?但人家也知道,王建民就是台灣人的心肝寶貝,更是台灣棒壇風塵僕僕行經逾百年的滄桑歲月後,錘煉所得的區區罕見極品之一,對王能否參與大聯盟辦桌自營的WBC自是殷切期盼,所以他們斷不至於祭出軟釘子伺候台灣,只會打哈哈在談笑間「狀甚誠懇,一語帶過」。

而這正是NY Yankees此「專業品牌」最媚俗的迷人之處,他們永遠讓人懷滿憧憬,活在希望無窮的搖頭氛圍之中。即使今年洋基戰績爆爛,大家幹到不行,末了依然會被原諒,還是會有不少球迷予以從輕發落(先把他們高高舉起,再輕輕放下),甚至跳出來幫洋基緩頰,力挺他們,展現死忠派對不成材者「始終無怨無悔支持到底」的憨厚熱情。

儘管洋基的魅力足以年年獲球迷大赦減刑,然而,就算死罪可免,活罪終究難逃,即使今年沒啥搞頭了,明年還是得振作啊,所以預訂貮零零九年球季開張營運的洋基新地盤,應該要為這家百年老店帶來一番新氣象吧,因為今年的他們,已非「布朗克斯轟炸機」(Bronx Bombers),而是帶賽到極點的「詐彈客」了,再不觸底反彈,怎對得起諸多「即將移靈他厝」的過往洋基英魂呢?

可不是。毒舌大嘴老史退位,改由小史遞補遺缺接班開砲;八面玲瓏的托瑞拂袖走人,換強勢領導的傑拉迪新官上任;零八年的洋基高層,除續約態勢尚未明朗的大內總管凱許曼外,可都是半生不熟菜鳥慢飛的嫩面孔,無奈大夥兒時運皆不濟,只得拖著老態龍鍾的累累傷兵龜速前進硬撐了事,其結果,雖未聞舊人哭,卻也不見新人笑,那展望明年呢?

先拜拜許個願吧!至於祝辭,那還用問,當然是,大家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打球,戰戰兢兢險勝,瀟瀟灑灑惜敗,然後歡歡喜喜高高興興榮登世界大賽冠軍寶座囉。試問,在這種情況下,洋基會放棄團進團出的雪恥明志大原則,首肯讓王建民單槍匹馬參加經典賽嗎?

在搜索枯腸尋找答案前,何妨先望望老史日漸渺茫的背影,他老人家可能會突然回頭訓斥眾跟班:「Chien Ming Wang? the only one remaining last hope of the baseball in Taiwan? He just owes me too much! My sons give him 4 million US dollars, not NT, a year, what has he done for us? 8-2, 4.07? Kill me if you guys do think that's enough! He should report to the next spring training camp much earlier than the scheduled time with Matsui, Damon, A-Rod, Posada and Joba together, the injuried moneybags all suck! Otherwise, he will definitely lose his job as our next opening day starting pitcher! I love Carl Pavano, at least he's just back right at the end of the most dangerous but urgent moment.」

最後,還會藉機把台灣媒體給狠狠地數落一頓:「你們當我是癡呆的老蕃癲喔!經賽賽是啥米撈什子碗糕?希利格有大頭病,他怎麼跟老子的世界大賽比?叫建仔這些錢坑統統不准去,給我乖乖去春訓,傑拉迪如果不敢再下重手狠操他們,就叫老凱轉告他,你也甭混了,滾吧,愈遠愈好!」

備註:本文部份內容與每週一至週六晚上11點至12點在FM98.5「寶島新聲廣播電台」播出的帶狀棒球談話節目「寶島紅不讓」同步播出。

(本文作者為邊邊角角棒球論壇美國職棒名家)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24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