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念田村正和
2021/05/19 09:25:31瀏覽12558|回應2|推薦29

圖片取自網路,僅為分享之用。無商業用途。

聽聞田村正和先生去世的消息,心裡酸酸的。因為他的逝去,代表了日劇黃金時代的消失。令人感到遺憾與不捨。

我是日劇迷,八零年代初期,我還是高中生就看日劇。從Beta到VHS,從VCD到DVD,再到網路時期。日劇伴著我成長,帶給我不少感動。

田村正和的幾乎每一部片我都沒有錯過。光是《協奏曲》我最少看了五次,這部他與木村拓哉與宮澤理惠合作的日劇,深深的被我推崇。當然,古田任三郎系列就不用多說,我喜愛的還有他拍的松本清張系列,說老婆壞話二部曲,還有早期和淺野溫子合作的〈我的爸爸是偶像〉,他擅長演風度翩翩的佳公子,略為皺著眉頭,深情又帶著些許的無奈。他和常盤貴子演的〈美人〉,的確把這個形象發揮到極致。

我喜歡他和橋爪功合作的老婆不在家系列,該劇他演出一個在家工作的設計師,因為女兒在英國生子,老婆去陪產三個月。這三個月,他的兩個發小住進他家,然後發生一系列的風流韻事。過兩天打算重溫一遍,致敬田村正和,致敬風流倜儻與風度翩翩。

他的經典好片不勝枚舉。對我來說,或許我內心模仿的對象是電視裡的他,這也說不一定。

他去世了,正如他弟弟說的,應該在天國了。他弟弟說,他的一生是幸福的。他的遺願是靜靜地死去。聽說生前把一切都安排好了,連墓地都找好了。很有他的風格。

作為粉絲,向田村正和致敬,您辛苦了。

恐怕再也沒有哪位日本演員,能夠讓我如此傾倒了。

z

日劇《協奏曲》 不忘藝術的最初感動

http://classic-blog.udn.com/tomb/777660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63053202

 回應文章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7/02 19:37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6/30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