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倍夫妻給我的感動
2022/07/11 11:12:21瀏覽798|回應1|推薦10

夫妻之間,我覺得最可貴的是要互相扶持,互相安慰,互相疼惜。平時很自然的生活,不覺得那就是幸福。一旦失去了,那才叫悔恨。

我媽媽一天到晚在追憶我父親的好,總認為年輕時忽略了我父親,一心都撲在孩子身上。這種追憶參雜著悔恨與自責,看了我也無奈,只能聽。

人說,少年夫妻,老來伴。我約莫懂得,夫妻是生死與共的關係。這裡有情有義,更有恩。這恩怎麼說呢?就是互相疼惜所培養出來的。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妻子對我的疼惜,那是靈魂深處的欣賞。她懂你,因為懂才生出疼惜之感。她知道我是怎樣的人,所謂知己也就是如此。

前兩天日本的前總理安倍遭到狙擊而死。媒體報導其妻的大哭。她默默說著「他再也無法從政了」我的眼淚瞬間奪眶而出。安倍的妻子真是他的知音,他知道政治對於安倍的重要,可能是比性命還重要。安倍為了維護妻子,二度辭去首相。如果要在政治與妻子間做一抉擇,安倍會選擇妻子。所以妻子驚聞噩耗,脫口而出的是安倍不能從政了。這是妻子對於安倍的憐惜。

現代人強調自由戀愛。這種浪漫愛來自於人的六根,古代講是合兩姓之好。安倍夫妻是政商的結合,妻子代表錢,丈夫代表權。其實,我家也是這樣。

今年看神韻,其中有一齣《餐館的故事》。男女各自開餐館,雙邊爭地盤。男人處處要贏過女人,女人也不服輸。後來男方的餐廳失火了。正當沮喪時,女人拿出錢來給男人重建。後來烏雲漫天,隨即下大雨。男方拿出之前與之爭強的大餐桌布,撐著傘,傘下就是女主。女的管錢,男人保護女人,這才是陰陽合諧。

安倍之成功,其妻絕對是最大的助力與推手。

新聞報導提及安倍的媽媽。她住在老人院,正要吃午餐呢。電視報導安倍遇刺的消息,其母崩潰大哭。這個女人是首相之女,沒把丈夫推到首相的位置,到是成就了兒子的政治偉業。如今,一個狙擊斷送了她的兒子。。

安倍昭惠無所出,安倍沒有誹聞,沒傳出有私生子。如今還有漫長的人生要走,想來就很令人難過。

安倍先生,你走好吧。你宛如一朵青蓮,穿越死亡之門。

聽你彈的鋼琴,讀到你醇真的內心。

我是第一次為政治人物的死去而悲傷。

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5700008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1 20:30

https://youtu.be/N96Gvz6Cj1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