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7.19 搬到淡水
2021/07/19 18:32:40瀏覽575|回應0|推薦8

5/15 早上十點行政院開記者會公布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達150例之後

不只政府政策,我的飯店生活也每天都在滾動式調整。

服務的飯店在一周後正式成為防疫旅館,我也因為部門縮編

調到淡水分店去了。

   

淡水,是一個很有魔力的地方

我剛來不久而已,這裡的生活就深深把我吸住了。

同事熱情友善,很快地就接納了我、並且讓我很快地融入他們的生活圈當中。

   

一方面深深被這樣的模式吸引著,

現在的我跟同事一起住,非常非常的有生活感:

假日就一起採買、整理家務、

下班到家一起煮飯打掃……。

這幾乎是我以前所嚮往的家庭生活啊(笑)

   

風景很美,每天都有夕陽可以欣賞;

相較於以前在台中還要特地上山下海的追夕陽,

現在上班天天都是山水第一排的無敵海景。

   

晚上也經常跟不同的同事一起用餐吃飯;

今天副店長跟其他部門主管來家裡用餐;

明天就換去他們家一起吃飯。

很熱鬧、很開心。

   

但另一方面,也同樣的覺得疲憊、擔心

疲憊是因為以前從來沒有這麼多社交生活呀。

雖然我的工作就是社交,但至少下班後保有我自己安靜的時光

可以讓我恢復能量。

   

但現在上班燒腦力,下班耗精力,

於是又開始在吞雲吐霧之間,讓自己得到片刻的放鬆。

不一樣種類的壓力。

  

另一方面,當大家在一起時總是討論著某一個人,說某人的壞話。

看他們私底下把某人當作笑話、一直一直去攻擊對方時……

我都會不自覺的擔心:會不會自己哪些言行、穿著、工作表現不夠好

也成為了他人茶餘飯後的笑柄了呢?

  

一切來的太突然,我跟這些人其實交心程度並不高……

我們的心理距離還是好遠的,對他們的個性、說話其實並不熟稔;

卻忽然好像跟大家很熟悉似的、開始不斷不斷的飯局。

  

而在這些飯局當中,其實也沒辦法好好的認真聊天說話

大家除了講某人壞話之外,就是言不及義的、討論著最近追劇的劇情。

只能了解很小一部分的他們,卻又好像是超級好朋友一樣的相處態度

讓我覺得內心感受上好衝突。

    

並且,常常一起用餐的人當中,有一位喜歡我的外貌

我也不是太用力地拒絕、只覺得對方吊兒郎當、痞痞跩跩的,當作玩笑而已。

這樣的我跟他,卻發生了親密關係。

  

這段關係,讓我內心的矛盾與衝突感達到頂峰。

明明跟這些人不熟悉、明明我不了解這個人

卻還是好像一副很熟悉似的常常膩在一起、

甚至跟一個個性想法上我都不了解的人發生了關係。

   

這個人不壞,也很大方地表明他追求我的用意。

我也不是沒在酒吧玩過,只是這次對象是日日都會見到面的同事……

我沒辦法忍受身體如此親密、心靈距離卻如此遙遠,

並且還要持續維持這樣的關係。

因此,在幾次之後,我告訴他:我們結束這樣的關係吧。

   

對方也很乾脆地說好。

連問都不問原因。

他原本就不是會噓寒問暖的類型,

在我說終止關係之後,更是消失在我的生命中。
(除了工作與用餐時會碰到面,但其實也不會有完整對話)

    

而他,跟我現在一起住的女同事很要好

會沒事互相打電話聊聊今天工作狀態、互相餵食的那種要好。

我看在眼裡。

  

不吃醋,但就是很不舒服。

我跟他明明就很不熟、心靈距離好遙遠

為什麼卻發生了關係?

而他跟另外一位女同事那麼要好,卻單純只是朋友?

我走不到跟女同事一樣的心靈位置。

這不要緊的,但為什麼他卻對我做出親密動作?

   

恩,大概就只是因為外表身材而已吧。

他其實不是喜歡我這個人

而是喜歡我的身體而已。

  

真糟。

   

我滿慶幸結束這段關係的

但心裡多少還是糾結……

   

臉書跳出大約五六年前的回顧

我的好友對我說:

希望我可以遇到智商降低時,也可以好好愛我、保護我的男生。

這位好友現在都已經結婚,孩子都要出生了,

明明當年我跟他都是單身。

  

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6549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