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05.16 買了一串玉蘭花
2021/05/16 23:27:53瀏覽543|回應0|推薦11

近日確診人數增加不少,第一線又衝擊到服務產業。

婚禮主持全部取消;飯店也開始放無薪假。

今天難得的抽了根菸,因為實在很悶。

   

想想自己已經好久沒有靜下來打打字、跟自己對話,

才發現生活如此繽紛、才明白何謂「不甘寂寞」。

高中時的自己是別無選擇,才在一人徘徊的深夜裡,

靜下來透過詩集與惠特曼神交、與席慕蓉共語。

當然還有那些無數的少女心事,或鍵盤、或紙筆,被我書寫記錄下來。

   

出了社會、這十多年來科技進步改變了許多生活習慣,

包含了我的書寫與閱讀,越來越不甘心夜晚只有獨自一人品嘗寂寞,

所以沉浸在小說、影劇、遊戲,當然還有、網路交友上。

透過APP,就可以輕易的與另外一個寂寞的人通話、彼此互相取暖。

就像心靈毒品一樣,偷走了許多時間、驀然回首,卻什麼痕跡都沒有留下。

  

昨日新聞一公布雙北升為三級警戒之後,各種狀況立刻亂成一鍋粥。

緊急擬定出許多聲明稿、對外發表,安撫人心。

第一線人員其實很怕,但也要鎮定下來,

因為消費者需要我們比他們冷靜沉著、他們需要我們的協助、說明與引導。

   

今天回公司召開緊急應變會議,總部立刻布達人事凍結;

實習生提早結束實習;正職人員每班一人當職、其他人休特殊事假。

明天一樣回公司開會,研擬各種措施,政府派員找我們、擬成為防疫旅館。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那我可以居家辦公嗎?

如果要進館內上班的話……我就不能回家了。

雖然我老是跟阿婆吵架(笑),

但是我愛她、不希望自己身上潛在危機而讓她生病。

   

忽然想到去年離開英國時,寄宿家庭的爸爸提到,

他固定都會去找住在同一條街的爺爺吃飯,

政府提到要避免家庭聚會、造成家人之間傳染風險……

爺爺說:兒子,我還是希望你來看我,不要害怕你會帶病毒過來。

我已經老了,死掉的話就是我的命……但我希望,在我生命最後有你的陪伴。

  

今天很悶。

    

回家時,街上人流少了一大半。

我看到坐在街邊賣玉蘭花的老先生,

佝僂著身軀、小聲而嘶啞的說著:三串五十、先生你要買嗎?

我原本想買的、打開皮夾卻發現沒有零錢……

只是一瞬間的目光停留在他身上、老先生立刻把花舉向我:小姐要買嗎?

   

我不發一語、加緊腳步離開他身邊。

腦袋卻想著:如果平均一千人裡只有一位跟他買花,那現在人潮少了這麼多……

我轉進便利超商隨意買了一罐飲料,然後繞回去找那位老先生、買了一串玉蘭花。

他蜷曲的手不小心讓零錢滾落,我蹲下來將零錢拾起、好好地放在他的手中。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再怎麼辛苦、總是有人比我們更苦。

但願我也能成為一位、有能力不斷贈花給他人的人。

   

BY 梢兒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6297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