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5.03 不是我不寫文啊!
2018/05/03 23:47:09瀏覽868|回應0|推薦11

下這個標題,滿有感受的。

因為前面已經有兩篇太監文了(抹淚)

鑒於相隔時間有點久,與其完成,不如直接開新篇。

在下完標題之後,立志這篇一定要今日事今日畢!

  

生活每天都有新鮮事,常常想要記錄下來,

可總是時間太晚,身子撐不住想睡覺……。

  

像是週二,很久沒跑步了,晚上去圖書館讀到閉館之後,就去學校操場跑個三千。

結果周三早上起床很暈眩,覺得天旋地轉;

昨天晚上臨睡前也是,一躺床世界又開始翻轉,不到三分鐘就睡著。

  

之前也有過暈眩的症狀,但也沒有像昨天這麼誇張。

要說前天做了什麼平常沒做的事情?就是跑三千了。

只是跑個三千,有這麼誇張嗎(囧)

我知道我身體孱弱,但應該也不是用這種方式呈現吧?(困惑)

   

穩定生活

最近生活感覺就像旋轉得很完美的陀螺,很平衡。

現在上班生活很穩定,穩定到一個炸掉,幾乎像是回到高中生活一樣。

早上起床就是去公司,到公司之後沒事找事做,努力度過完上班八小時;

準時下班之後,就開始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是瑜珈,或是跟朋友相約。

  

現在待的飯店是老飯店了,所有職員也都有一定年紀,

進去真的不誇張,像養老。

但我也因此得以休生養息,並且也發現自己所需要的正是這種穩定。

 

因為穩定,我才更有創造力。

上班真的很無聊,需要我自己找事情做,

我就開始規劃整年度的行銷檔期,開始想每一個檔期的專案內容,

可以怎麼包裝,有哪些行銷工具,標語是什麼……。

  

3/24,我到台北參加一場新書分享會:但願你因工作而閃耀。

作者提到,有些人就是需要有固定薪水進來,有了這種安全感,才敢大膽創造。

而有些人則是一點都不想被綁住,需要全然的自由。

  

我想,我就是屬於第一種人吧!

就像當初孜孜出現一樣,他的出現

讓我飄浮不定的生活,忽然感覺被種下了錨一樣穩定。

  

斜槓青年

最近很流行這一詞,前陣子這本書剛出時,打得火熱;

這陣子卻出現很多文章提醒:不是很多兼職,就叫做斜槓!

  

這對我來說一時間有點難以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提醒,

因為我毫無困難的理解這件事情:多工≠斜槓

但隨著文章越來越多,吹捧的或是提醒的,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真的有很多人誤會所謂「斜槓」就是很多兼職。

  

但在這裡,我不太想討論大家已經聊到爛的話題,

在這本書裡我看到更多我感興趣的面向。

作者也是一度低潮,而藉由做了一份養老般的工作,

業餘時間開始創辦自己的組織社團。

這不就是我先前所提的,先有一份穩定工作之後,

自己才能無後顧之憂的自由揮灑創造力?

  

並且,作者也是學識相當豐富的人,

書中引薦了很多資料,以及其他相關領域書籍。

作為一個閱讀愛好者,看到作者分享這麼多資訊,真的相當讓我感興趣;

並且也針對許多名詞,做了一番解釋與見解。

  

有些討論到的議題,正是我最近,或是前陣子剛好遇到,

靠我自己的小腦袋瓜以及靈光一閃而解決的,

在書中剛好都有提到,並且解決方式也都是跟我想到的一樣(大笑)

  

比如,目標導向這件事情,

前陣子我才在部落格當中分享到,我被目標給困住了,

怎麼做都不開心,只會想要滿足「我的觀眾」。

但是後來我決定把焦點回歸到我自己身上,

重點是在完成目標的「過程」啊!

當過程學到了很多東西,「目標」是否達成反而無足輕重。

  

如同我立下的101目標,

其實重點也是在實踐的過程,重點在於我付出的行動。

   

Q School

臉書上有在追蹤一位劉庭安,其實我也不認識他,

只覺得他寫的文章滿有意思的,就追蹤了。

  

前幾日在他臉書上看到了他創辦Q School

「現行教育我們不滿意,那就自己辦吧!」

  

其實這也是我所想要做的,人生終極夢想:成為教育訓練講師。

學費兩萬五,就算刷卡我也想報名。

我覺得這筆錢花得應該值得(還沒上課,所以沒辦法很肯定XD

 

裡面有很多業界講師,更重要的是,我期待我會認識什麼樣的同學。

最我來說,投資在自己身上,如書本,或是講座,是我最甘心的。

昨天在斜槓青年這本書上也看到,要改變世界最好的方式,就是改變自己,

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然後再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影響身邊的人。

這就是我想要做的事情啊。

 

   

然後我現在又想睡覺了,

大概在10分鐘之內我就會開始思緒緩慢到無法思考,

我的聊聊廣告#3就這樣一直卡住(抹淚)

 

昨天看劉庭安的文,他每周三都出,老老實實的,每周一篇。

我到底要怎麼做,才可以跟他一樣呢?

而且崴爺又出新書了,總覺得我買他上一本書是不久前的事情,

我查了一下才發現,那已經是去年五月的事。

  

一年過去,崴爺又出了一本新書,

那我呢?這一年來,我又累積了什麼?

 

 

BY 再不去床上就會倒在電腦前睡著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173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