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智庫民調》服貿衝擊 71%憂工作不保
2013/09/27 21:05:40瀏覽138|回應0|推薦0

〔記者陳璟民/9.24台北報導〕

針對爭議不休的兩岸服貿協議,馬政府頻頻透過國家機器宣傳服貿的利多效應,但台灣智庫昨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六十一.六%的民眾認為服貿協議對台灣服務產業衝擊大,而且高達七十.九%的人擔心本身或家人的工作因服貿協議而受到影響。

85 不知服貿協議內容

兩岸簽署服貿協議迄今已逾三個月,立法院本會期也預計對服貿協議逐條、逐項審查,但民調顯示,高達八十五.五%民眾「不知道」協議的內容。馬政府上任五年多來,已與中國簽署多項經濟協議,民調則顯示,四十三.六%的民眾認為這些協議對台灣經濟是負面影響,而三十二.二%認為是正面影響。

逾半挺藍民眾 也憂受衝擊

民調也指出,六十一.六%的民眾認為服貿協議對台灣服務產業衝擊大,僅十一.七%的人認為衝擊不大,且七十.九%的人擔心本身或家人的工作因服貿協議而受到影響。交叉分析顯示,政黨傾向泛藍的民眾,也高達五十二%認為服貿對台灣服務產業衝擊大,另有五十三.六%的泛藍民眾擔心本身或家人的工作受影響。

換句話說,馬英九領軍的黨政系統,拚命宣傳服貿協議對台「利大於弊」,且可增加台灣的就業機會,但顯然這些服貿可為台灣帶來正面效益的宣傳內容,連多數藍營的支持者都不相信。民調另顯示,六十六.五%的民眾擔心以後會有越來越多中國人移民台灣。六十一.四%受訪者認為馬政府簽服貿協議時,並未先考慮台灣人民的利益;而六十八.九%的民眾認為政府簽服貿協議時,比較重視財團利益。

台大經濟系榮譽教授陳博志說,馬政府自和中國洽簽ECFA以來,說了非常多的謊,如誆稱每年可省下關稅三千億元,可是過去三年才省二百多億元,如今服貿談判不透明且草率簽署,圖利財團、讓中國入侵台灣等傾向明顯,相關宣傳「講好的,不講壞的」,整體而言難以取信於民。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872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