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社論:向中國傾斜乃台灣之經濟浩劫
2013/09/23 22:29:16瀏覽104|回應0|推薦0

2013.09.23

強烈颱風來襲,喜歡作秀的馬英九總統明知一國元首坐鎮中央防災中心,用處很少、效益有限,甚至只要有一個能幹的內政部長就可以指揮全局。但他仍照例進駐,文武百官排排坐,煞有其事與各地首長連線,希望贏得掌聲,打造親民愛民形象,使低迷民調回升。無奈坐鎮救災中心畢竟枯燥乏味,總統與一干大臣結束表演後,無所事事,疲態畢露,加分不成,反而弄巧成拙,讓民眾再次看清馬政府只會作秀的本質。

    愛作秀乃政客本性,偶一為之,或許無可厚非。但若治國無方,只能以作秀迴避問題、轉移焦點,恐非國家之福。畢竟政治人物的要務仍在政治本身,而政治者,乃眾人之事,因此其必須有能力解決人民的問題,帶領國家走上正確的方向,促進與確保國人的福祉與權益,方不負以政治為志業之初衷。而所謂防災,應變固然重要,但平時做好治水防洪基本建設,才是根本解決之道,並非天災來襲時臨時抱佛腳之作秀表演可以解決的。

    但馬政府以其擁有國會多數之優勢,卻未編列補助地方政府足夠之治水預算,導致防洪救災只能做半套,因而每逢暴雨驟至,地方往往飽嚐淹水之苦,人民的生命與財產蒙受重大損失。尤甚者,中央政府之所謂治水專家之首長,事先未有防範之道,事後亦無亡羊補牢之策,只出一張嘴砲轟地方政府之不是,令人感慨對災民未能雪中送炭,反而落井下石。

    由治水防洪一事即可看出,馬先生推動施政,經常只是虛應故事,充滿作秀性質,並無解決問題的能力。對照九月政爭中意圖剷除國會議長之狠勁、決心與魄力,簡直判若兩人。故而,民眾在目睹九月政爭與治國之兩個不同的馬英九圖像後,不免產生一個疑問︰假使馬先生能用對付政敵心思百分之一於國政,經濟或許仍無法振衰起敝,但應不致沈淪至此。

    馬先生在推動政爭與政務,雖然呈現嚴重的反差,但是不用懷疑,這是同一個人,乃馬英九一體之兩面。其中一面,是標榜道德大旗,實則連捐半薪承諾都會跳票,自我感覺良好的馬英九;另外一面,則是以作秀為能事,實則毫無執政能力的馬英九。吾人對於分析馬先生的個性已經無興致,但是這場政爭到底隱藏何種動機,才是國人必須深究的重點。

    事態至此,其實民眾已經看透馬氏高舉「大是大非」道德大旗背後的意圖,是在尋找一位為其執政不力背負阻擋改革惡名的代罪羔羊,尤要者,搬掉橫亙在其向中國傾斜路上的大石頭。一旦除掉不配合的國會議長,馬政府將強勢通過一切與中國簽訂的協議。何以馬英九視服貿協議之通過為其個人歷史定位的重要階段?

  其一,當然是與他的終極統一意識形態有關,若不能藉由各項協議將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讓中國之影響力以木馬屠城方式進入台灣,進而掌控台灣,如何完成化獨漸統的家訓?

  其二,儘管中國經濟近來成長力道疲弱,未脫硬著陸風險,有如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但馬英九依舊將中國視為振興台灣經濟的萬靈丹,與中國簽訂ECFA等多項協議,雖已造成對台灣經濟的重大衝擊,仍堅決再簽服貿協議,接著將有貨品貿易協議上場,以為未來的和平協議鋪路。

    一位為了向中國傾斜,竟然以違法監聽、介入司法之手段意圖剷除國會議長,即使支持度掉到九.二趴,仍不惜與全民對抗的總統,已成台灣的禍源。選出這種領導人,已是天大的不幸;若再容忍其以拚經濟之名剷除異己,遂行向中國傾斜之實,必是台灣經濟的浩劫。台灣人此刻唯有展現人民的力量,方可避免一場迫在眉睫的毀滅性災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866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