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融股被下令庫藏股穩盤?
2015/08/24 11:34:25瀏覽115|回應0|推薦0

 2015-08-24〔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操盤手:此時進場恐成炮灰

    股災來襲,台股繃緊神經,今天開盤將檢視政府穩盤措施是否有效,而據報導,股市大金主的公家行庫,接獲財政部命令,準備實施庫藏股盤,還要順勢吃進其他績優股,但是,行庫還在觀望,擔心此時進場只是當炮灰。

    《中國時報》報導,六家接到命令的公股銀行,包括合庫金、第一金、華南金、兆豐金、彰銀及台企銀等6家,只有合庫最積極,預定今天下午就會在董事會中通過庫藏股計劃,至於其他行庫以各式理由,如假日來不及作業之類,還在觀望市場走勢。

    據報導,政府救市上檔,但是,行庫股市操盤手卻希望政府能夠整合四大基金的加碼方向,讓所有救市動作齊一,免得彼此步調凌亂,最後淪為炮灰。不過《經濟日報》則報導,八大行庫已經備妥千億銀彈,準備隨時進場穩盤救市。

〈台股青紅燈〉台股底部到了沒? ---- (紅布朗)

要問台股底部到了沒?在今天沒收盤之前,大家一定爭得面紅耳赤,鑑往知來,來看看過去幾次股市大修正的案例,再來論斷底部在哪裡。過去20年,股市有三次大規模下修,分別是:

  19978月亞洲金融風暴,集中市場加權指數由10256點跌到199925422點止住,跌幅47%,修正期間長達18個月。

  2001年網路泡沫,指數在5月時由5244點跌到同年93411點,跌幅35%

  2008年金融海嘯,加權指數由9309點跌到3955點,跌幅57%

    這次台股挫跌原因,主要是證所稅、紅色供應鏈、經濟成長趨緩與美國即將升息致開發中國家匯率崩跌。以性質而言與1997年那次較相似,但這次還加上紅色供應鏈問題,這是攸關台灣生存之所繫,所以市場信心全無。至於證所稅問題,當然也是造成台股資金失血的主因,歷經四年多下來早已讓市場虛弱低迷,就算這次國民黨修法成功,眼前也難挽台股頹勢。

    台股這波由4月份高點10014,到上週五7786點,四個月下修22%若以1997年的案例走勢來看,跌勢應還未止,且說實在的就技術面而言,根本沒看到有底部訊號出現,更何況基本面造成信心潰散的危機也沒有解決,唯一的利多,是8月短線跌幅過大,加上證所稅修法出現轉機,這星期應會有技術性反彈出現,但這種脆弱的利多,又會被美國剛剛啟動的跌勢所淹沒,大家若想搶反彈,真的要三思。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285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