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青紅燈〉金融瘟疫會感染
2013/09/04 06:05:02瀏覽327|回應0|推薦0

2013.8.28

    新興國家正處於金融風暴之中,以泰國、印度、印尼、巴西等國家為主的股匯市,正陷於嚴重修正的危機,處於風暴之中,台灣股市能倖免嗎?

    鑑往知來,要掌握台股未來走勢,先來回顧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的情景。199772日,泰國宣布放棄固定匯率制,實行浮動匯率制,當天泰銖一口氣貶17%,自此揭開亞洲金融風暴序幕,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等國先後遭到國際炒家攻擊,當天台股指數是8996點。

    當東南亞國家陷於風暴之際,台股反而繼續挺堅,到826日來到波段高點10116點,這種情況像極了當前局勢,當東協國家股匯重挫時,台灣還是相對穩定,但是覆巢之下無完卵,風暴中的寧靜終難維持長久。

    827日台股從高點反轉,股市從此陷於崩跌狀態,一直跌到10月底7089點才止住,共跌了3027點,主要關鍵是台灣央行宣布棄守新台幣匯率,政府進場護盤才使台灣股匯市回復平穩。

    16年前的經驗來看,亞洲鄰國金融市場受創,台灣很難置身事外,只是時間會遞延,我們必須認清一個事實,是台灣經濟體質與投資信心,並沒有比東協國家高明多少,金融瘟疫是會感染的,大家千萬別被凶悍但短暫的熊市反彈所欺騙,歷史會重演,市場會修理你到吐奶。(金貝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832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