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想起(口水兩滴)
2013/01/09 00:23:52瀏覽447|回應5|推薦110

                口水兩滴

***口水,在體內賀爾蒙激增時,您會覺得香醇如百年美酒,其餘時候大都臭臭,尤其是那些自命不凡一肚子壞水的人所噴的口水,直如糞坑水奇臭無比.

***媽媽與孩子對話:

媽媽:別成天和那些人鬼混,多看看書.

孩子:60分就及格啦!別老是那麼緊張.

媽媽:.......至少也得多陪陪家人.

孩子:我倒覺得他們更像家人ㄝ!

媽媽:.......他們能提供生活所需?學雜費?

孩子:......(或者在考慮中)

爸爸忍不住說話了:避風港呢?

 

附送一滴

今(01/08)晚新聞說,教育當局定調:基礎英文小三要熟26字母,奉勸小三們趕緊背熟當個夠格調的小三.  別會錯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7210028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若懸河
2013/01/11 11:39

口沫橫飛  遇到自己小孩也無輒

小孩有她的見解  吵架傷感情

只有放牛吃草

小三就要會英文字母?當小孩壓力大呀!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11 22:03 回覆:

嗨!

這個對話是我看電影頻道得來的靈感,電影裡的對白都經過思考寫出,不一定是反映該國的常態,但是足以提供參考.親子關係並非一定得緊繃,可以換另一面向來思考如何溝通.


玉狐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滴水
2013/01/10 14:31

好與不好 ˙˙在個人修行裡||

人總是自我感覺良好˙˙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10 19:56 回覆:

呵呵!

那是!

如果會造成群體效應如政客ˋ名嘴ˋ媒體,可不是止於個人修養而已,畢竟能分辨話裏是非善惡的人並不多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幾年
2013/01/10 06:36

我有點後悔女兒小時候沒有逼她學好中文,這一次台北行後,我又慶倖我沒有做錯。語言的污染真的太容易了,在計程車上聽多了司機的怨天尤人口水,真的受不了,還好女兒應該沒有聽懂。

有一次,有個司機跟我們(還有一個朋友陪)大談那些企業人的故事,這時手機響了,他等了一會接了,然後擱著,繼續高談闊論,我以為他把手機關了。等他覺得可以收口的時候,他拿起手機,用吼的音調,用臺語咆哮:'!' 我坐在前座真的一愣,(事後朋友也說,她猜司機是跟老婆說話)幾句對話,不像對話,就是非常霸氣的說話。後來司機解釋那是他的兒子.......

我女兒對這個司機印象非常深刻,最後一天朋友介紹一部機場接送車送機場的時候,女兒問我這個人是不是那個司機的兒子。對了,這個送機場的司機一路上更是怨天尤人,很沒有意思、無味的對話。這年頭,乘客不陪司機說話,還真怕傷了他們的自尊心呢!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10 19:51 回覆:

珍珠伉儷的親子教育是成功的.

您對這些司機大哥們的風度的確是大家風範,我極少搭計程車,但必要時我會call 台灣大車隊,他們給我的印象還好,偶而也會有主動跟客人聊起來,但我大都應付一二句就不回應,他們也識相不再多嘴.

台灣的口水的確淹到肚臍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水中有酵素
2013/01/10 02:25

酵應難掌握,口水文化污染兒童,

英文字母學會了也沒有抵抗力。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10 19:41 回覆:

呵呵!這是喔!

一齊人傅之,眾楚人咻之.雖尚有有心的父母師長教之,但難抵如此社會氛圍.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滴
2013/01/09 09:24

最臭的三種口水

政客

名嘴

媒體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13-01-09 21:40 回覆:

呵呵!

多硯真是恨透了這些人.

眼看他起高樓,鐵定也可眼看他樓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