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溫泉驚魂記
2007/08/22 03:55:02瀏覽9527|回應12|推薦73

這件事我本來不想提的,但是因為是真實事件,沒有怪力亂神的意思,請大家不要想太多就好!

2003年我和當兵時的朋友小毛,一起參加了亞錦賽中華隊加油團的旅行。小毛是一個典型的宅男,和電影"電車男"中的主角有著一樣的職業與相同的喜好,他對棒球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正好他排休,就這樣被我拉著去參加了這個旅行團。

因為這加油團的人數太多了!超過了千人,據說包下了全北海道1/3以上的觀光遊覽車,所以行程排得有些混亂;在6天的行程中,前兩天先住在溫泉飯店,再到札幌市區住兩晚,最後一夜住在小樽。

11月初的北海道,氣溫就已經很低了,走出新千歲機場的時候戶外只有攝氏7度!第一天晚上泡了個暖呼呼的溫泉,感覺很不錯!

第二天,早上參觀完旅遊景點後,就前往當時剛啟用的札幌巨蛋觀看"中韓大戰"。

這場比賽真精彩!看現場更是過癮!最後是在延長第十局,由高誌綱從韓國投手手中擊出再見安打!失誤連連被小毛笑稱為"馬戲團"的中華隊,才辛苦驚險的以65獲勝。這場比賽先發主投的就是王建民。不過,當年他並不是鎂光燈的焦點喔!他那時候只是洋基小聯盟2A的一名球員(當天他最快球速才142km),而當時的旅日投手張誌家和在美國3A的陳金鋒才是眾人所寄予厚望的球星。

出國前,我還買了一顆比賽用的棒球,準備透過關係請當時擔任體育記者的朋友幫我拿給陳金鋒簽名。沒想到拿給我朋友的那一刻,他說:「他喔...我先講...他很難搞....我沒有把握喔...要看他的心情好不好....要不然...我幫你拿給王建民或是陳致遠簽,好不好?」

我心想陳金鋒已經上過大聯盟了,說不定這次比賽完後,明年就從大聯盟出發,或是被日本職棒挖角馬上就要大放異彩了,到時候立刻"洛陽紙貴"(應該是洛杉磯球貴),價值差太多了!我用力搖著頭說:「不行!不行!要不到就不用簽了!」這時候他說:「王建民不錯啊!為人又親和,很好相處,如果他拿下勝投的話,就更好了!」但是,我並沒有接受。於是....

老師有沒有告訴過你:「要你選王建民!王建民!王建民!有沒有...結果....你看....你不聽嘛...」唉....扯太遠了!

看完比賽,大家情緒都很high,這天晚上我們來到了一間有著悠久歷史的溫泉飯店。這間飯店有新舊兩館,也不曉得是不是導遊的刻意安排,我和小毛的房間連續兩天都被分到舊館大樓右側上角的最邊間。

我們先回房放了行李,再去大廳用餐。我和小毛用完餐後感到很累,決定先瞇一下再去泡湯。這和洋混合式的房間還蠻大的。除了有一間小和室外,擺了四張單人床。

我和小毛決定各據一方,我睡右邊靠窗的小床,他睡左邊靠窗的小床。我們從晚上7點睡到11點才起床。起床後兩人就走去大浴場泡湯。

這時候整個大浴場裡只有一位大約60歲的日本歐吉桑,我和小毛先拉小板凳坐下來先清洗身體。

小毛因為看到這裡外面有一個露天池,沒有泡過露天溫泉的他很興奮,三兩下就往外面的露天池跑,只剩下我一個人坐在小板凳上慢條斯理地清洗著。冷熱水交替的沖著,讓我剛睡醒的腦袋清醒得不得了!這時候那位歐吉桑已經走出浴場了。

突然我眼睛的餘光瞄到室內的大浴池,有一個約40歲的日本中年男子正背對著我泡在浴池裡。我慢慢地轉頭小心地瞄著他,這時我決定戴上眼鏡一看究竟,就在戴上眼鏡那一刻他居然消失了!我想我散光真的有這麼嚴重嗎?這沒有人的空曠大浴場,一點霧氣也沒有,難道是我眼花了嗎?不能再想了!我也走到露天池跟小毛一起泡湯,但我沒有對他講這件事。

泡了約半個小時後,我們沖洗了一會兒,就穿著浴衣走到地下室的遊戲間玩一些無聊的電動玩具和夾娃娃機。看一下時間已經凌晨1點半了,就在自動販賣機投了幾罐啤酒帶回房間去喝。

回到房間我們坐在小和室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看著電視。快兩點的時候,小毛說他頭很痛,想要睡覺了,於是我們熄了燈又去睡覺。睡了還沒有二十分鐘,這時候突然一陣手機鈴聲響起....呤...呤...呤...(我們兩個都是用中華電信的GSM系統,那時候在日本的PHS系統下是不可能漫遊)

我和小毛起來,先對看一眼,然後決定找出鈴聲來源...

「喔....原來是你的手機響喔...嚇了我一大跳...」我看他從大背包中取出他的手機來。我才講完,就發現不對,因為我們兩人上飛機前才互相提醒要記得關機。我們兩人當著彼此的面前關機,將手機放入行李後,就沒有再碰過了!

小毛正疑惑著,「可是...我...上飛機後就沒有動過我的手機...這是我手機的鬧鐘鈴聲...但是,我從未用過這手機的鬧鐘功能!從來沒有設定過時間!更不可能設定在半夜240幾分!」

我的天啊!他也回答得太仔細了!我立刻起床檢查我自己的手機,會不會也自動地開機設定。「會不會是....有可能是電磁波干擾吧!讓它自動地開機。」我一邊動作,還一邊這樣子對他說,想要以科學邏輯推理的方式去解釋這現象。

檢查後,我的手機是關機的,但是我的數位相機卻被開機了!在遊覽車上我當著小毛的面前把我的數位相機關機放進相機袋中,這是小毛親眼所見到的。這下子小毛也大概猜到這究竟是發生怎麼一回事了。

這時我第一個反射性動作竟然是看電視機的插座有沒有插上。因為萬一沒有插上,等一下電視機自動開機出現畫面,我怕我會受不了這麼大的刺激!

結果電視機的電源竟然沒有插上插座,因為這間老客房只有兩個插座(含電視機的電源插座),小毛入睡之前把電視機的電源插座拔下來,用來充他數位相機的電池的電,我則是使用另外一個插座。這時候我立刻用最快的速度把他的充電座拔下來,插上電視機的電源插座。

「嗯...我的電池已經充得差不多了!這邊的插座給你用...我想看一下電視...看一下...明天的天氣...」小毛一臉錯愕地看著我。

「嗯...有一點奇怪...你先睡覺,明天我再跟你說!」我對小毛說。

「是很怪吧!什麼都不對!我的頭好痛....」小毛說。

「好...有事明天再說...先睡覺吧!」

就這樣子我摸一摸身上外婆送給我的玉佩,看電視沒有幾分鐘,我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

第二天一大早6點,小毛就把我叫醒了,因為頭痛的他睡得很不好。我們先下去用早餐後,就坐在Lobby大廳等待上遊覽車。

說也奇怪等我們一出飯店上遊覽車,小毛的頭居然就不痛了!晚上睡不好的他立刻呼呼大睡。等到這天晚上到新入住的飯店後,我才把昨天晚上在大浴場的事件告訴他。

最後要回台灣的前一天,我們和同行的團員聊天才發現,原來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三、四間房間的團員有著類似的遭遇。直腸子個性的我直接去問導遊,那間溫泉飯店究竟是不是.....

在我們滿臉狐疑的表情下,導遊的回覆非常地官方說法:「沒有呀!我那天晚上睡得很好啊!我什麼也沒有感覺到!」我心想這傢伙真是塊從政的料,搞不好還可以去選民意代表當總統呢!

結束旅行回台灣後,小毛開始諸事不順,我也好不到那去!我的脾氣也變得比較暴躁。差不多半年後,小毛的媽帶著他去找一位老師,這位老師語出驚人地說:「有3隻跟著小毛回台灣了!」當場嚇得小毛的媽立刻拜託老師幫忙。(這部分我有所保留,畢竟當事人不是我!)

我聽小毛說,這位老師還講了幾句很有意思的話:「他們喜歡依附在心地善良的人,因為你會怕他們,而不會傷害他們!倒是心術不正的人比他們更像X!」

這一次我從北海道玩回來,打電話給小毛,談起這件事,我們都一致認為這是千真萬確的靈異事件。你覺得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1778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唷
2007/09/15 18:41

真的好可惜喔, 沒有讓王建民簽到球
不然, 即使在市場上沒有價值, 也是個很好的記念啊
不過可以確定一件事, 小王顯然從以前就是很和氣的人喔 ^^
今天晚上可能又要爆肝看他投球啦

後半段真是太嚇人了, 真是讓人起雞皮疙瘩
看那個照片, 是定山溪溫泉嗎?
好像是在札幌附近很有名的溫泉勝地呢
不過小兔沒去就是了... :p
光是這樣還是不知道是哪一間哩
但是自己一個人在溫泉的大眾池洗澡泡溫泉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耶
小兔每次碰到這種情形也是會疑神疑鬼的
看完mickey的記述, 以後碰到自己一個人洗大眾池我一定會嚇死啦...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16 02:09 回覆:

對呀~我們家阿民的風評一向都不錯(假裝跟他很熟的樣子)

還有~我沒有說是那裡的溫泉喔是你自己猜的喔~我不想再跟那裡扯上關係了~他們可不是好惹的


YOKO
從相片中看不出來耶
2007/09/07 16:29

真得不能告知是哪家飯店嗎? 我10月份要去耶!有點怕怕的

去年11月去日本東北睡夢中也是疑似碰到靈異事件

不過我都當對方沒惡意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7 21:32 回覆:
我已經儘量表示了~還偷了他們一張圖片~札幌附近只有一處溫泉地,這區溫泉飯店中也只有一間歷史悠久的飯店是有新舊兩館的,如果還不知道的話~表示您的功課做得不夠~不論跟團或自助,都應該先上網查一下住宿的飯店~不用想太多~反倒富士山附近的山中湖才是最有名的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魂
2007/09/01 12:48

農曆7月講來嚇人啊 !

換種說法 或許說八字較輕的比較容易被附

要不然 豈不是表示你比較兇悍 ?

連鬼魂都怕你 ? 哈哈 ! 開玩笑的啦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1 13:12 回覆:
沒有辣~是偶心術不正才對啦~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喔!!
2007/08/31 12:32
哀優~好恐怖喔!!
透露一下...到底是哪間飯店啊!!
下次去北海道...一定不選這間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1 10:18 回覆:

是不能說的祕密啦~但揀了一張他們的照片給你參考一下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好兄弟
2007/08/31 11:43
鬼魂為何能鬧手機聲音.............真.恐怖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9-01 08:19 回覆:

我沒有說是誰幹的喔~


曾淯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07/08/27 14:11

好久沒讀到精采的靈異故事了。那是一家有名的飯店嗎?小心下次去日本不要住到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28 02:04 回覆:
答案就在相片中!! 札幌附近~新舊兩館~歷史悠久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魂記
2007/08/26 09:11

懷疑旅館鬧鬼,還把電視插頭插上,

不怕日本的【貞子】從電視機裡走出來嗎?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26 09:40 回覆:
對對對...沒有錯...那時候正好是七夜怪談轟動紅到美國去的時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
2007/08/23 23:48

前半段還在想你真是看走眼

如果當時你讓王建民簽那顆球.此時已經是水漲船高了

後半段 還真是雞皮疙搭全起立敬禮勒  真是有點怕怕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24 04:49 回覆:
對呀!!真的是看走眼了!!不過當年他的簽名和現在的簽名不太一樣~不要想太多就好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恐怖
2007/08/23 05:24
我心地這麼善良
會不會也遭殃啊
嗚 ... 人家不要啦...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23 10:02 回覆:
不會啦~別忘了~我在函館有為大家祈福(當然包括了大美女七琴喔!!)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媽呀
2007/08/22 20:01

看到你檢查電視的舉動, 覺得好恐怖, 會不會像電影一樣...

可是又被你直覺的反應弄得想笑!

依附在心地善良的人身上... good point!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7-08-23 04:04 回覆:
對呀!!可憐的小毛!!被嚇完後,再被我嚇~還好一切平安!!他們已經離開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