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橋超人氣日式定食/再訪【米 食堂】/黯然銷魂牛小排蓋飯/主廚特製烤午魚/五星主廚為您上菜
2018/07/27 21:40:19瀏覽19386|回應0|推薦25

板橋【米 食堂】一直是阿米王向朋友們推薦日式定食的首選,只要是吃過他們家的「牛肉壽喜燒定食」和「鹽趜龍田揚炸雞」的朋友,都會一試成主顧,這次聽說五星級主廚徐華駿師傅又推出了新的特製定食,讓日式定食更升級了。

我和“炒不死的菜”不到六點就來到【米 食堂】,店裡都快要客滿了,還好我們來得早!

【米 食堂】雖然不大,但裡面的陳設乾淨明亮,只要一進餐廳就會被這漂亮的蝴蝶蘭所吸引,這都是徐主廚的太太~Irene定期去花市挑選,才讓大家在小小的店裡有這麼賞心悅目的視野,Irene之前也是五星級飯店的餐飲部資深主管,現在他們自己經營【米 食堂】,一個負責內場,一個負責外場招呼客人,夫妻倆真是完美絕配!

店家很貼心,特別製作了迷迭香水供客人飲用,選用的是食用等級的新鮮迷迭香,因此香氣特別濃郁,這香氣阿米王非常喜歡,迷迭香在中醫裡有健胃、發汗、治頭痛、助消化、安神等功效;迷迭香的香味還能讓人提振情緒, 傳統的地中海料理常用用迷迭香來添加食物的風味。

【米 食堂】除了菜單上有固定的餐點,在餐廳裡的小黑板還會寫著今天的限量餐點。

用蜂蜜來調製的日式泡茶和蜜香紅茶,味道清香順口。

這是【米 食堂】推出的新定食「主廚特製烤午魚」,午魚主要分佈在台灣的西部及南部沿海;台灣早期有一說法是『一午,鯧二、三鮸、四嘉鱲』,午魚排行第一,可見午魚是有多美味了。

鮮美肥嫩的烤午魚,肉質細膩魚刺又少,很適合我這種怕魚刺的人。

這道「主廚特製烤午魚」,“炒不死的菜”也大為激賞,連連稱讚!

「美國牛小排蓋飯」選用的是prime等級的無骨牛小排,極佳級的牛肉取自42個月齡以下的年輕牛隻,具有豐富的大理石油花和堅實的肉質,通常以炙燒、烘烤或香煎等方式料理;約僅有不到2%的牛肉能到得到這個評級,大多數都是提供給高級牛排館和飯店,所以在【米 食堂】只要NTD400.-就能在吃到Prime等級的牛小排,真的很值得!

【米 食堂】真是夠大氣,撥開高麗菜絲,滿滿的牛小排鋪滿了碗裡,幾乎都看不到飯了,哈哈!

這是牛小排的側面,大塊又厚實,一口咬下,肉汁鮮甜不在話下,鼻腔裡充滿了牛油香氣,好吃極了,我決定一人獨享,不給“炒不死的菜”了,哈哈!

對於【米 食堂】日式定食的配菜,徐師傅也非常講究,「玉子燒」是很費時的日本料理,總是要消耗很多的時間來製作,但徐師傅仍然是堅持要做到厚四公分的「玉子燒」。徐師傅秉持著日式料理職人來製作餐點的精神,難怪所有的餐點都如此令驚艷!

「柚香蘿蔔」也是出其的好吃,“炒不死的菜"說別看這個看似簡單的小品,能讓柚香蘿蔔入味,味道勻稱,而且蘿蔔還要夠脆是件不容易的事哦!

「鹽麴龍田揚炸雞」是阿米王每次來必點的菜色,它同時也是【米 食堂】的人氣王定食哦!炸雞麵衣都非常的薄脆,要讓雞肉熟嫩又要炸的金黃酥脆,這真的是考驗師傅的功力,徐華駿師傅使用在日本被視為魔法調味料「鹽麴」,在發酵的過程,讓食物散發出生命力並且提升田揚炸雞的風味!

一如往常,來個細緻綿密的「穌炸地瓜」當作甜品,來個完美的ending!

【米 食堂】不但講究食材,對於餐廳的衛生也非常要求,每個月都會請衛生署人員做固定消毒,讓來【米 食堂】的客人可以安心在這裡用餐哦!

米 食堂

營業時間:《每週一店休》

午餐:12:0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晚餐:17:30~21:00(最後點餐時間:20:30)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板新路9號

電話:‪02-2954-0926‬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ricesyokudou/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1363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