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回私家菜】/寧夏菜/清真餐廳
2018/06/11 00:00:54瀏覽16361|回應0|推薦18

已歇業!

在台北要吃清真菜,多半是來自中東口味,位於八德路3段的【回回私家菜】,則是中式清真家常菜的少數代表。負責掌廚的是來自寧夏銀川的老板娘,這裡的菜色以麵食為主,走的是豪放路線,且多用花椒、辣椒、八角、茴香等香料。

很有特色的門口

【回回私家菜】是有全清真標章認證,要取得清真(Halal)認證,從食材、廚房、廚具餐具、餐廳環境、外場人員穿著至客房陳設品等皆有嚴格規定。台灣在餐飲、旅遊及屠宰與肉品等服務國內驗證事務,由中國回教協會負責。廚房要有獨立烹煮環境、儲藏空間。穆斯林禁吃豬肉、血液,常吃的牛、羊、雞、鴨等須依教法規定的宰殺程序:被宰殺的動物是健康活生的;宰殺使用的器具是鋒利的,可立即截斷頸靜脈血管,氣管和食道,使血液放出並立即死亡;宰殺下刀時,誦讀真主之名。

這道寧夏麻辣涼粉看起來很辣,其實是辣的很順口,涼皮非常的軟嫩,有入口即化的感覺,是一道非常開胃的點心,為什麼說是點心呢? 因為在寧夏地方,這算是他們的下午茶,所以這並不算是正菜,只能算是點心,開開胃而已,但這道點心阿米王和炒不死的菜都覺得非常好吃。

招牌料理孜然羊羔烙饃外脆內軟,再夾著用甜豆、洋葱、豆薯、酸豇豆及肉類,佐以孜香料快炒的菜色,很完美的口味。

孜然烤羊肉串就跟我在大陸新彊穆斯林餐館吃的味道一道,很嫩而且沒有羊羶味! 老板說他們是選用澳洲進口清真羊肉,尤其是招牌菜「手抓羊肉」,不需要任何調味,就能入口即化,這是需要用到非常好的羊肉,才能做出此等美味,聽得阿米王都流口水了,可惜我們已經吃不下了,只好等下次再來試試了....

這道羊肉湯很清淡,很適合在夏天吃!

餐廳老板說這張GHP認證是全台灣只有【回回私家菜】才得到的認可,讓阿米王來解釋一下GHP的意義;良好衛生規範GHP(Good Hygienic Practice),針對所有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的場所,像是工廠、加工業者、大賣場、餐廳等,都要執行符合衛生要求的自主管理制度。所以這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事,因此在這裡特別提出來。

回回私家菜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9號

電話: 02-2577-9851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halalchineserestauran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12359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