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鍋106】✤ 難忘的豬肚雞火鍋 ~ 廣東省地方名菜
2018/02/01 09:15:00瀏覽8010|回應0|推薦21

之前跟社團同學聚餐,德香學姐推薦大家去吃【火鍋106】,學姐非常推薦這裡的【豬肚雞火鍋】,當時我心裡想,我和“炒不死的菜”最愛吃廣東佛山的【豬肚雞火鍋】,【火鍋106】能做出這麼正宗的味道嗎?畢竟【豬肚雞火鍋】是廣東省的地方名菜,屬於粤菜系。也是廣東客家地區酒席必備的餐前用湯,湯裡濃中帶清,有濃郁的藥材味和胡椒香氣。後來【豬肚雞火鍋】一上來,我立刻品嚐了湯頭,嗯,確實美味,但這唯一的差別是:在佛山是用雞湯做基底,在【火鍋106】,是用豬骨湯做基底,但味道也是一級棒的!

今天的天氣只有12度,又濕又冷,讓人忍不住想吃熱騰騰的火鍋,這時腦海裡立刻出現【豬肚雞火鍋】,於是帶著在佛山住了20年的半個佛山人~ “炒不死的菜” 冒著風雨中奔向了位在吉林路上的【火鍋106】..... 一方面也要讓"炒不死的菜“這個大吃貨鑑定一下。

這是店裡面的裝潢,寬敞明亮!

【火鍋106】一定要吃品嚐【豬肚雞火鍋】!

有附生辣椒和洋蔥沾料,這對愛吃辣的我,是很需要的!

【豬肚雞火鍋】上來了,建議大家先喝湯,感受熱騰騰的濃郁卻不膩的湯頭,胡椒的香氣在口中散發出來,很暖胃! 炒不死的菜喝了湯頭之後,也立刻給予極高的評價!

豬肚沒有煮到很軟爛,而是保有一點Q度的口感,雞肉則是非常Q,肉質非常好,味道鮮美。

綜合菇也很新鮮很好吃!

這道芋頭丸子建議大家一定要試試,可以吃到整塊的芋頭,很特別!

這道炸排骨酥,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粉裹的太厚了!

牛三寶(雪花牛、翼板牛、PR牛小排),牛三寶非常好吃,建議各位也可以試試哦!

油脂分佈均勻的雪花牛.....

這裡的臘味煲仔飯味道也非常正宗,雖然份量不多,但味道極好!

煲仔飯做的好不好,就是要看底部均勻的鍋巴!

超級美味的煲仔飯!

在廣東,大家對火鍋湯頭的要求很嚴格,一定是所有食材都吃完,湯也喝盡興之後,最後才放青菜,加了青菜的火鍋湯,廣東人通常是不喝的,因為青菜會稀釋和改變湯頭的味道,這是廣東吃法,供大家參考哦!

餐廳名稱|火鍋106粵式豬肚煲鍋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8號

捷運|捷運松江南京站1號出口,步行10分鐘。

電話|02-2541-8101 營業時間|11:30—01: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1008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