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式香草佐海鮮燉飯
2015/02/25 13:26:41瀏覽869|回應0|推薦6

ya....yes,今晚又要再來做燉飯了!總算是把那剩下的白醬給煮掉了!然後可以打包打包當成隔天的午餐! YES!萬歲~~~~感動(嘩)

材料:蘑菇、洋蔥、綜合海鮮料、胡椒、鹽、白酒、奶油、蒜末、Parmesan起司絲

之前喜歡的德國 Piesporter Michelsberg Spätlese-Riesling在這家 HEB找不到,只能買到這瓶 Heart and Soul Moscato來試試。

這酒的產地在澳洲,一倒在杯裡就有一堆氣泡產生,口感嘛...是沒有德國酒好、沒有水果的甜味、在舌根裡沒有留香;果然沒錯,它沒法把這回的燉飯的甜味、香味給煮出來!哭

這支酒精才 7%左右但我已經開茫了......@"@

用中火融化奶油開始炒香蒜末、洋蔥、蘑菇,然後再將綜合海鮮料倒入。

緊接著倒入白醬、白酒、Parmesan起司絲,和些許的胡椒、鹽等做調味。

洗淨的白米和水倒入,轉成小火並蓋上鍋蓋,在等待的過程中不斷攪拌以免米飯黏鍋。我有偷加一點牛奶下去當湯汁啦... 親

當湯汁差不多收乾時也大概是十分鐘後,米粒保有米心,我想這回我做的義式燉飯很讚哦!呵呵呵ROES想

裝盤再撒上義式香料可以準備出場了!

這次煮法完全顛覆之前的作法,因為先下白醬和起司絲或在米裡一塊煮所以怕粘鍋太嚴重,我人就一直站在爐子旁沒走開;這次可以吃到米心的感覺還挺新鮮、有口感的。

而海鮮的味道沒有太過,白酒蓋過海鮮味並將奶味拉出來剛剛好,我倒蠻喜歡這次結果。

Hey....你的晚餐是什麼?想要來我家做客嗎?歡迎呦!裝可愛(害羞)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