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花園】讓心情盪鞦韆(2017/3/9刊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7/03/09 12:59:57瀏覽1285|回應0|推薦51

想起小時候,玩跳房子、一二三木頭人,或是放風箏、盪鞦韆,這些遊戲讓人一回想起來,心中便綻放出純真的光采,臉頰更會泛起燦爛的笑容。

我尤其喜愛盪鞦韆,因為有著一股迷人的誘惑,我猜想,大部分的人都喜愛盪鞦韆吧。隨著鞦韆的一上一下、一高一低、一前一後,心情於是跟著舞動,眼神也跟著閃爍,腦海忘記了所有的煩憂,心中更是毫無牽掛,似乎鞦韆一盪,便能把一切盪到九霄雲外了!

還記得嗎?那一刻除了身體擺盪的喜悅,心情更是飛揚啊!

長大以後,我發現,心情也能盪鞦韆!愉快的談心、悅耳的音樂、奧妙的藝術,或是感人的文學、豐富的旅遊,其實也都能夠讓人的心情像盪著鞦韆一樣飛揚喜悅。

下一回,當你懷念起童年在公園盪鞦韆的放縱與舒暢時,或許也可以在談心、音樂、藝術、文學或旅遊中,嘗嘗心情盪鞦韆的愉悅。相信那一刻,你的心必然像兒時盪鞦韆般無憂無慮,整個人感到萬分悠閒自在!

誰說心情無法盪鞦韆呢?你也可以讓心情盡情飛揚!



2017/3/9刊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64819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95076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