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角落裡的感動】被忽略的溫暖(2017/2/10刊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2017/02/11 00:03:00瀏覽1352|回應3|推薦47

深冬夜晚,我在一家超商門口等候家人。

在寒風與細雨的助陣下,氣溫似乎也持續下探著;然而即便風冷難耐,一想到不多時就能和家人相聚,全身不覺溫暖了起來。天愈晚愈冷,此刻仍不乏進出往來超商的人,但多半是情侶或學生,人手一罐熱飲。

當我一邊注意著手機裡家人傳來的訊息,同時也看到了一幕景象:

一對年約七十身體佝僂的老夫婦,蹣跚地從超商出來,老婆婆的右手勾著老先生的左手,老先生右手則拎著一袋東西,彼此攙扶著緩緩步行。只見再幾步就沒有遮雨的屋簷了,老先生隨即拿出一把折傘,左手撐著,整支傘卻是傾向老婆婆,此時老婆婆的身體不由自主地更往老先生靠緊了,兩人依偎的身子就這樣慢慢消失在我的眼前。

冬夜的風雨依舊未停,此刻卻帶著一絲溫暖……

如果與家人會面感受到的溫暖讓人眷戀,那麼老夫婦一輩子相互扶持的溫暖,應該是最讓人感到溫熱的。人生何其有幸,能在今生今世與相識的人結緣,這些緣分時時刻刻溫暖著你我,當大家因習慣於這些溫暖而逐漸「失溫」時,不妨留心看看那些在生活周遭總是被忽略的小事,因為那些小小的溫暖便是維繫著人心溫度的火種啊!

 

 

感謝 udn文友 相視而笑 莫逆於心 賜圖

部落格名稱:雲淡風清

作家如自我介紹:

總是有一股神秘的力量處理這每一個人的悲哀.... 也許是和煦的陽光、溫柔的空氣、隨風蕩漾的水、新鮮的花朵;也許是和善的眼神、溫暖的問候、隨性自在的心、新奇的想法,我用簡簡單單的文字及圖抒發過多的情。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manda.chou.146 

.2017/02/10刊於〈人間福報〉家庭版

 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61117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91508418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2 13:13
溫暖的人,寫出溫暖的文章,在這寒冷的天氣裡,溫暖了人心。讚!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02-12 17:17 回覆:

這個社會需要溫暖

更需要溫暖的心

希望大家能夠有溫暖的心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1 10:18

從細微處看見人生的美好,生命需要的就是這樣的感動。

祝福元宵節快樂,情人節快樂。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02-11 14:01 回覆:

生活中的小故事

只要稍微注意

常常會給人感觸

祝福梅姐元宵快樂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11 02:33
哈哈,圖文 顯然不符!

點滴在心頭!十指緊扣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7-02-11 14:03 回覆:

看到兩位長者的情深依偎

讓人感動

心中有著無限感觸

(圖文意境應很接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