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念師恩】謝謝「框線老師」(2020/9/28刊登於金門日報副刊)
2020/09/28 00:32:06瀏覽1240|回應0|推薦22

每到教師節,總會讓我想起學習階段的幾位老師,因為老師們無私的付出,才能成就現在的我。

記得國中有一位國文老師很特別,每次上課總希望學生按照他的規定,用紅筆在課本的解釋畫上「框、線」重點記號,於是我們私下都叫他「框線老師」。

「框線老師」第一次作文課題目是「我的志願」,雖然已是老掉牙的題目,同學顯然是腸枯思竭,但我卻寫得津津有味,因為我的志願就是當一位國文老師。然而,自小文筆不佳的我,最頭痛的就是文字的運用,有時還會錯字連篇,心想這篇應該也不會例外;只是當作文簿發還時,沒想到老師在評語上給我一個建議:作文寫完後,請鄰座同學看一遍,哪裡有錯字?什麼地方文字要修飾?改進缺失,作文便能進步。

起初硬著頭皮給同學看還覺得很不好意思,慢慢地習慣了,在同學的糾正下,錯字少了,文字也比較能靈活運用,作文分數更是一次比一次進步,沒想到「框線老師」的作文評語給予我這麼大的幫助,也是一種很特別的作文教學。

在教學職場擔任國文老師多年的我,除了感念「框線老師」教法的影響,對於寫作有困擾的學生,我也會在作文評語上寫上相同的建議。

如果我是一位成功的老師,我都得謝謝「框線老師」。

.

金門日報副刊:謝謝框線老師

.

.

.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51006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