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幸福】生命中最無價的財富(2020/5/3刊登於更生日報副刊)
2020/10/11 00:03:00瀏覽1560|回應0|推薦34

很多人一輩子都在追求真正的、永續的財富,甚至有人認為銀行存摺裡的數字就是財富。

曾經我也迷失在追逐金錢的漩渦裡,只是當我擁有了這些財富,看到存摺裡的數字越來越多時,在短暫的快樂之後,隨之而來的卻是精神上的空虛。我心裡納悶著:「我做了那麼多的努力和付出,竟然得到的是空虛!」於是告訴自己:「財富不是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事,那麼我的人生究竟想得到什麼呢?」

這個問題,似乎有很多不同的答案,其實也沒有標準答案。然而我確知的是,這個追求應該是要讓我在任何時、地感受到精神的愉悅與心靈的滿足。在一段時間的尋覓之後,我才發現生命中最想追求的事,就是大家口中的─―幸福。相信很多人都在尋找幸福,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幸福是遙遠、抽象的,如鏡花水月,虛幻而不真實;像海市蜃樓,縹緲而不足恃。然而,幸福真的是如此嗎?

其實,只要用觀察的眼,只要憑敏銳的耳,只要以細膩的心,必然會發現幸福並不遙遠、也不抽象。因此,我開始從生活周遭去發掘、去感悟。啜一口甘醇的好茶,看一本動人的書本,聽一首美妙的音樂,看一次賞心的展覽,聽一場精彩的演講,做一件感人的善事,雖然平凡,卻都是一種生活的幸福。

生命中有許多的追求,幸福─―這份真正的財富,讓我的精神獲得最大的愉悅,使我的心靈獲得最多的滿足;幸福,正是我生命中最無價的財富。

.

圖片:網路 

更生日報副刊尋找幸福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3155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