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念】美好的人情味(2018/2/12登上udn部落格粉絲專頁)
2018/02/10 00:03:00瀏覽1893|回應8|推薦53

假日早上,我習慣到一家連鎖餐飲店享受悠閒的早餐,時間久了,和店家也就熟了。

有一天,用餐後一段時間,服務生又送來一盤熱騰騰的鬆餅,口中客氣的說:「這是不小心做錯的鬆餅,但是想要請你。」對於突如其來的動作,我確實感到錯愕、疑慮,疑慮的是店家坦承「不小心做錯的鬆餅」究竟是什麼意思?錯愕的是店家為什麼會想要請我?

服務生或許是看到我的神情,立即補上一句:「這不小心做錯的鬆餅,但並不是壞掉的鬆餅,你是我們的常客,所以店長想要請你。」我相信店家絕對是誠心善意的,因此,心念一轉,原先心中的錯愕、疑慮隨即煙消雲散,也就開心的吃了鬆餅。

有時候,我們單憑直覺臆測,常常會造成誤會,甚至引起不必要的紛爭;不過,如果能轉個念頭,從正面的角度看待,不僅能化解疑慮,甚至會發現已被我們習慣忽略的許多美好的人情味!

.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1 15:20 刪除 |回覆
Dear 隨寫人◆ 來自一位長輩的肯定(supergogo1999)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轉念】美好的人情味」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0910490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2 18:06

店員直白或許乍聽有些奇怪,但我欣賞他的美意和誠實。

這類做法似乎商家常用,我經常光顧的菜攤老闆娘有次送我醜醜的蘿蔔,她說長得醜賣不出去想送我,問我介不介意,我當然欣然接受。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1 09:18
我覺得店長是美意。

例如可能有客人點了鮪魚鬆餅,內場做成照片那種奶油鬆餅(還是冰淇淋?看不出來,你已經吃了應該知道口味),因為您是常客,所以店長請外場服務生送給您吃,我覺得這很正常,有些商家會這樣做啊!會把客人誤做的餐飲當免費贈送,再送上正確的餐,或把"做錯的餐"送給熟客,這是美意吧!要是我,會很開心的接受店長好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11 20:13 回覆:

基本上我和柔怡的想法一致

認為店長是出於美意

甚至是很重視我這位客人

因此我也就欣然接受

開心地吃下去了

(那兩球是奶油、冰淇淋)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1 07:53
賀隨寫人部落格破200萬達成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11 20:10 回覆:

由衷感激小豬老師

您真是神預測

果然在2/11中午12:00達陣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1 00:35

服務生太老實,換個"狡猾"一點的,可能說:

"這是我們新式樣(或口味,看做錯甚麼地方)的鬆餅,免費請您嚐嚐,請告訴我們心得" 大笑

點閱人氣 1,999,457,今天可能達標200萬!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11 20:09 回覆:

或許太嫩了吧

有話直說而未修飾

看雲姊的話就讓人窩心許多

我預測是2/12

但2/11中午12:00便達陣了

出乎意外的驚喜


明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23:19

他應該跟您說:您是我們的常客所以店長做了這個鬆餅要請您.....這樣聽起來舒服多了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11 20:07 回覆:

顯然話術必須再加強

不過我確實感受到誠意

這樣的店家也不常見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12:44

換個說法會更好

店員太直白~

辜負了原先的心意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10 14:47 回覆:

我就是因為「這是不小心做錯的鬆餅,但是想要請你。」這句話心存疑慮,顯然店員的訓練必須再加強!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10:35

完全錯誤的行為,如果我是老闆,立刻開除這位店長。

無論做錯的原因是什麼,做錯產品應該立刻處理掉,或是店長店員自己吃掉。

送給「老」客人?愚蠢至極的行為,完全錯誤的SOP。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10 14:48 回覆:

這也是一種思考

就看這家店是怎麼訓練的

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思維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0 08:45

看了鬆餅貼圖,很正常,可能食材配方稍逸出原規格,但其美味不變。

店家若認識某「熟客」,就會「不小心做錯促銷」或「不小心增量免錢」。

這正是溫馨「人情味」,千金不換。 讚 〈若是甜食宜少吃〉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supergogo1999) 於 2018-02-10 14:50 回覆:

不小心做錯或增量

我倒是沒想過這種情形

不過沒造成雙方的誤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