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如】重回當年
2018/03/26 00:03:00瀏覽2045|回應0|推薦44

 

假如當年不是考上南部大學,我絕對不是現在的我。

因為志在中文系畢業當國文老師,高三填寫聯考志願卡時,全都是中文系,我的第一志願是國立師範大學國文系,可惜總分不夠,最後只能選擇南部大學中文系。

從小到大從未曾遠離過家,也全然沒料到會到南部就讀,在家平常生活的一切有父母的打點,我根本不必動手;但是,四年大學的生活開始磨練我、考驗我。

對於台北出生的我,四年的校園生活確實有點不習慣。挑食的我,自助餐沒得挑,什麼都得吃;衣褲破了、小了,學會自己縫、自己買;睡覺希望有張寬敞的大床,也必須習慣小床;少了腳踏車代步,只能走路去教室上課;尤其以前我只顧著穿乾淨的衣服,於是用手搓洗髒衣褲更成了每天一定要完成的工作。

我是一個養尊處優的大男孩,因為沒能待在台北,只能抱著遺憾的心情遠到南部就讀;但是,假如不是考上南部大學,這個男孩不可能蛻變成大男生,更不可能獨立處理自己生活的一切。

現在,我很順利成為一位國文老師,對於很多想選擇南部大學就讀以掙脫父母或家庭限制的學生,我常常會拿自己的實例提醒學生三思;當然,不可否認的是,假如沒有四年的離家生活,習慣養尊處優的我絕對無法培養出獨立自主的個性與能力。

假如能重回當年,我絕對不會抱怨,感到遺憾,我會更加珍惜這個讓自己蛻變、成長的機會!

.

.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gogo1999&aid=11022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