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警察朋友們 讓我們在凱道上 彼此微笑著打氣祝福】
2014/03/30 12:13:29瀏覽1146|回應2|推薦8
這一段時間以來在立法院、行政院、總統府內外守護的警察先生、小姐們,辛苦了。我認識的警察真的很少,但因為工作關係確認是不少也一樣是警察大學或警察專科學校畢業的消防長官和弟兄;大家都是熱血積極貢獻社會的人。這麼多年來我個人對於警察的印象也從模糊而逐漸鮮明。警察們除了辛苦地維持治安、指揮交通,也為了民眾看顧小孩、保護他們提領巨額現金、常常主動掏腰包協助貧苦的犯了微罪的嫌疑人、在派出所準備水給許多單車騎士,更在許多政黨、社團上街頭抗議時維護秩序並保護大家的安全。謝謝各位。無論是之前中國的高官陳雲林來臺或這次因為服貿引起的太陽花學運,你們也付出了許多血汗,執行長官的命令。在我們服役時,一直被教訓「服從是軍人的天職」,五大信念是把領袖放在第一位,榮譽遠遠排在後面,更沒有提到軍人真正的天職是「保衛人民」(而不只是保衛「國家」)。對你們來說,保護人民是警察的天職,服從長官命令是你們的工作信條。但當保護人民的天職與長官的命令衝突時,可能有很多人心裡面也會矛盾掙扎。感謝許多警察朋友在0324驅離學生時的自制與保護學生,對於部分警察奉命執行驅離時的衝動,不少媒體都有報導,但實際上至今為止,一般的民眾和學生、甚至於包括受傷的學生和民眾,都沒有站出來認為第一線的警察應該被譴責和負責。該負責的是刻意別有用心地佈署和指揮行動的高階長官。即使被媒體拍到倒地的王醫師,也站出來在立法院內跟學生清楚地表達他不怪警察。所以,請各位放心,沒有人把警察當做敵對的一方和仇視的對象。雖然今天我們站在拒馬或盾牌的兩邊,看似對立,但我們大家都是勇敢的台灣人。今天天氣很好,相信所有上凱道的人,心情都很開朗、樂觀,充滿了積極和對未來幸福的渴望。希望這樣的氛圍和心情,你們也能一起分享。台灣的未來不是只有學生關心,相信你們也一樣關心。怎麼樣有更好的體制,讓警察的勤務能更回歸正軌、福利制度能更符合苛刻的值勤條件、面對不良的民代和黑道能更挺起腰桿抬起頭、讓警察的專業更精進讓全民更尊敬而自己更驕傲!這些都必須靠你們和全體國民一起來努力。你們或許不能脫下制服和民眾走在凱道上一起爭取更好的未來,但我相信你們希望明天會更好的心情也和民眾一樣。希望今天我們大家在凱道相遇,彼此臉上都能夠帶著微笑,相互點頭示意、打氣!為共同的幸福撐下去!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12112874

 回應文章

HSC
2014/03/30 23:29
罵完了警察,現在又回頭要“彼此微笑,打氣祝福“?這是什麼邏輯?這種溫情攻勢還在玩?變臉真好用呀!不違法,警察是朋友,違法,警察怎麼當你的朋友?不侵入行政院,警察為什麼要驅離你?警察驅離你的原因一概不提,實在不太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