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付大規模災害或傷人事件 五都應該成立「災難醫療救護隊」DMAT
2014/05/22 12:34:35瀏覽1924|回應0|推薦3

在檢討「捷運警察人力增加」、「設置金屬探測器」等是否可以預防這種無預警無差別殺人事件時,應該想的是這種事件如果下次發生,還會是在捷運上嗎?台鐵、高鐵、國民中小學、公園、賣場、百貨公司、電影院,數也數不完。因為沒有動機,沒有徵兆,無可預防。不如也同時思考發生後如何針對現場的大量傷患進行醫療與檢傷和後送。台灣已經成立「國家級災難醫療救護隊(DMAT)」,但只有大規模災害才出動。我們是否也該修正DMAT的任務(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 DMAT)和擴大DMAT的配置以應付各種災害?因為日本除了國家級的日本DMAT之外,都道縣也成立DMAT處理轄區內的災害現場緊急醫療。之前提到的日劇Dr. DMAT的主題遊樂園無差別殺人事件情節,不是想像的。因為2008年在日本東京秋葉原就發生過。DMAT也出動了。12:36 119接獲通報,12:55日本医科大学付属病院DMATチーム到達現場。日本東京都從2004年開始推動DMAT,至今已經有25 所醫院有DMAT隨時可以出動!

這次台北捷運無差別殺人事件的四個死者,或許有一、兩位可以存活。

秋葉原通り魔事件 - Wikipedia

東京DMAT - Wikipedia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13536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