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責皇民後代的賤民心態
2014/11/25 22:26:48瀏覽1926|回應9|推薦2
蔣經國有那麼偉大嗎?台灣人民有那麼卑賤嗎?

這些人是抱著台灣人是「賤民」心態在指責台灣人是皇民後代的人,而我想就算他們自認為不是賤民,其實渾然不知自己才是真正的賤民。

近年每次到了選舉,許多人把蔣經國扛出來,搶著當他的門徒。蔣經國真的有那麼好嗎?我不評論,因為很難找到和台灣條件相同的國家和政治情勢下的領導人來對比。但我寧可去討論製造出「永懷蔣經國現象」的情境和條件。
我引用參加親子共學活動時郭老師舉的例子,他說很多年輕的父母親把自己可以當醫生等專業甚至於事業有成的人歸功於曾經被「他們的父母親」「嚴厲管教」,所以不認同「不打、不罵、不威脅、不恐嚇」(甚至於不利誘)的教育方式;但郭老師說,如果你們不是被打罵長大的,也許你們是諾貝爾獎得主、藝術家等比現在更特別、更快樂(我記憶不夠精確,但差不多是這意思)的人。『被打罵長大的父母,確認為不靠打罵無法「管教」孩子。』
以台灣的發展來說,就是假如不是五十年的極權專政統治,不是蔣介石、蔣中正父子統治,也許台灣老早就「一直領先」新加坡(新加坡是從後面趕上來的)是東亞的金融中心,也早就成為東亞的文創中心,台灣也是東亞的時尚娛樂中心、電影中心、動漫中心,而不必然只是像從過去二十年電子資訊產業一枝獨秀到今天淪為只能台灣接單、中國生產,研發重心已經不在台灣。
五十年極權專政思想教育遺毒到今天我們都還「自我戒嚴」,甚至於那些在台灣住了六十年都還一直嫌棄台灣的妖魔鬼怪還希望台灣「回到戒嚴」、「崇尚威權」,卻渾然不自知自己的愚蠢,還要把下一代、下下一代訓練和約束成「順民」。自己心中的小警總,永不熄燈。這些人就是郭老師說的「被打罵長大卻還誠心感謝被打被罵」的思想枷鎖。
(想通了嗎?教改的失敗,該怪罪的,不是那些嘗試改變制度的人,是「被打罵長大,獨尊一元價值」的學生家長們自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perbird&aid=19310091

 回應文章

綠色是一種邪教
2015/09/16 08:08

懂中文有中文名字口口聲聲自己是台灣人,其實是(((假台灣人)))

他們的真正身分是--->1949未遣返祖國的滯台日本人

台灣根本沒有台獨,只有<中統><美統>和<日統>這三派

臺灣關係法可是美國國會的(((國內法)))換句話說,台灣比美國第52州還不如,

奴性很重的台灣人除了要當好第一島鏈的美日兩國看門狗之外

還要花費巨資對美軍購~~美國日本長期從來就是把台灣當成下三濫殖民地

菲律賓不用買而是用送的~~

台灣綠色愚民很多很笨很好騙,暴虎馮河的滯台日倭一心求戰

反正最後結局必然是戰爭,美國肯定是棄琉球台灣保日本,

獨派必然是註銷國籍流亡海外!嚴重時,打到東京去解放全日本!(多看看對岸輿論)大笑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7:04
如 古有日本名 既是 皇民,那 藍咖 老祖宗 孫文 有兩個 日本名 叫 中山樵(Nakayama Kikori)及 高野長雄(Takano Nagao),不僅 娶 日籍妾,還接受 日本皇民 捐款。 而 蔣介石 也有兩個 日本名 叫 中村(Nakamura)及 石岡(Ishioka),也在日本 受過五年的 炮兵訓練,幹過 皇軍。 深藍咖們 哪 牠等 是什麼民 ? 狗民 ?  自取其辱的 狗群 !    
       藍咖的 老祖宗 蔣介石,除本人 具 皇民、皇軍 資格外,還 仰賴、超愛 皇民、皇軍,在 中國內戰 末 特邀其 二戰敵人, 日本 軍將官 組成 叫 "白團" 的 軍事顧問團 運籌指導,曾在金門 料羅灣 抵抗並殲滅 來犯中共軍 ? 可招魂 蔣介石 出來 問問 ! 由 上兩則 歷史看 如沒 皇民, 那 所謂的 中華民國 無法創建 也早亡了 ! 藍狗門 不得 不承認 吧 !      
       台灣 曾受 日本 統治,當 皇民 何稀奇 ? 何需自哀 ? 中國人 不也被 外族 元、清 統治過 且更久 (共逾 500年),當過 "元國奴"、 留髮鞭的 "清國奴" 不是嗎 ? 差別是 皇民皇軍 曾兩次 打敗過 清國奴 ( 甲午 及 二戰 ) 不是嗎 ? 清國奴 有何 好得意的 !

炎黃子孫
2014/11/26 08:51

動物還知道報恩

不知道感恩的人連禽獸都不如

更何況對臺灣有如此貢獻的先總統!

看似台灣現今的繁榮卻不知流了多少先人的血汗

當日本人撤退台灣之時破壞了臺灣多少的建設!

竟然罵自己的先人而不指責日本人!

爾是何等心態?

台灣的經濟奇蹟就是從 蔣故總統、孫運璿時期開始創造的

臺灣的落後是從李扁時期的鎖國政策開始的!

請搞清楚 新加坡 早期也是李光耀的強人統治才有今天

新加坡的法治嚴謹是世界聞名的

像學生衝進立法院、媒體的亂象、網路謾罵、文章不實指責侮辱人....

這些在新加坡是何等重的刑罰呢!

(Hsiuillty@hotmail.com)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7:45
皇民就是媚日,自以為高(臺灣漢人)人一等,凡是罵支那,賤畜,中國豬的,都是台倭皇民。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7:26

皇民向同胞展示尊貴高高在上

賤民在社會底層辛苦謀生同胞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3:10
俄羅斯從布里茲涅夫到戈巴契夫再到葉爾辛最後到普丁, 象徵了極權到民主化再到民主深化最後威權復辟的過程. 若非民主深化的結果是經濟變得更差, 財富更集中於少數人, 俄羅斯人民會選擇親手讓威權復辟?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6 03:06
越南共和國的興盛衰落到滅亡, 反映了從威權到民主的下場.
消滅台灣的納粹黨-民進黨!
通過族群平等法,強制解散民進黨!

Hawk
2014/11/26 02:39
 Superbird is STUPIDbird

向中國人致敬
2014/11/26 00:50
不是蔣介石、蔣中正父子統治, superbird 就是中國人, 不會是皇民後代! superbird的 iq & eq 是不是不那麼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