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產葡萄柚─意外的原味
2005/10/14 01:00:00瀏覽1478|回應0|推薦1

前幾天在超級市場看到新上市的省產葡萄柚,一時興起就買了一袋,打算找個時間,把吃葡萄柚專用的餐具拿出來,好好享用一下。
葡萄柚引進台灣已經超過二十年,一開始的品種跟美國的一模一樣,一點點甜完全掩不住酸跟苦,當時大家的接受度很低,大部分的人都要加上糖,才吃得下。不過,我們家的人,倒是很喜歡這種味道,所以,都趁著便宜,買了一大堆回來吃。
台灣農業技術,果然沒有讓大家失望;幾年之後,經過改良的葡萄柚終於上市,吃到多汁甜美的葡萄柚,還以為吃到了文旦,酸跟苦都沒有了。之後要感覺葡萄柚的酸跟苦,只有從進口的葡萄柚果汁來回味了。
我終於找到時間,打開這一袋葡萄柚,挑了其中一個來吃。切開一看,發現果肉甚為粗大,吃了第一口,酸而苦的滋味又出現了,不過一點點甜味都沒有。讓原本期盼著甜而多汁的我,著實地大吃一驚。其實這才是葡萄柚的原味,不是嗎?只是我已經不習慣了。也許,這一袋葡萄柚只好幾葡萄柚汁來解決啦
不甘心的我,又切了第二個,一切開就有熟悉的甜香,果肉可是細緻多了,那個熟悉的甜而多汁,還是出現了。下一次還是一個個撿,不要偷懶買一袋才是。(兩張圖片都是第二個好吃極了的新鮮葡萄柚,那個原味的還是不要出現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teelshark&aid=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