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steya!我需要的都在我內心
2017/07/06 19:13:25瀏覽2796|回應0|推薦12

<Asteya!我需要的都在我內心>

為了幫一位瑜珈老師寫開課DM,我找到了一句話:"We learn through Asteya that everything we need in life is already within us."

Asteya是古老<瑜珈經>裡的一句話,這部經又被稱為<八支瑜珈>或<勝王瑜珈>。其中,作者---也就是瑜珈老祖帕坦加利,列舉了瑜珈的八個次序重點(支),其中第一個是持戒(yama)。

書中所列舉的Yama有五個,其中的第三個便是Asteya,常直譯為不偷竊。

但它在瑜珈修練者的修練中,更應該是指---完全的知道,並且信任,所有我需要的就在我裡面;然後去執行體驗。

我們需要的,其實都在我們裡面,這是Asteya的真諦。

**************************************

對佛教徒來說,也有所謂的八正道---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其實這和<瑜珈經>的八支功法有異曲同工之妙(或許印度人之英雄所思略同吧?別忘記,佛陀和帕坦加利差隔約四百年,前者為公元前六世紀人、後者為前二世紀)

佛教的正業,又稱正行、諦行,指正當的合乎佛教的活動、行為、工作。也就是不殺生(五戒之一)、不偷盜(五戒之一)、不邪淫(五戒之一)與不作一切惡行。

很多人以為不偷盜很簡單,但其實錯了,我們每天在工作上都在偷盜他人之物---既羨慕別人的薪水高,又嫉妒別人的升遷速度快;既不爽隔壁的被老闆稱讚,又不高興講解了半天客人卻不買帳......。

要做到不偷盜,其實並不容易,我自己也是花了好多年的時間,才慢慢體會到真心祝福別人擁有更高的成就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舉例來說:你看見昔日的高中同學走來,名片上有著董事長或總經理的頭銜,同時老婆又漂亮、孩子又聰明伶俐,自己卻剛失業、離婚或喪子,能不氣死才怪哩!

我們常說知足常樂,其實知足並不容易。

知足並非口頭安慰自己說:口袋沒錢買賓士,還是知足常樂吧!

知足的意思應該是說:我有好手好腳勝過賓士,為何要買名車呢?安步當車,豈不快哉?

*****************************

今天早上收到一位陌生朋友的來信,他看來是位天主教徒。他寫信來跟我分享了"如何改變自己的個性?"

他告訴我說:"在經歷了數十年的人生磨練之後,我體悟發現【歡喜平安】的內心感覺,才是上天賞賜給我們人生的最慈悲祝福。我猜世界上每個人都想得到上天這份寶貴祝福。想要享用這祝福,除了要靠自己要努力改善個性之外,當然,也要向上天祈求-賜予我們這份寶貴恩典。"

歡喜平安,人人朗朗上口的一句話,其實應該只有內心不偷竊的人才辦得到。

接著,他寫了一段很棒的話如下,可以送給不知如何做到的朋友參考(非教徒也是一樣的原理):

耶穌為了教我們在祈禱時候-更能感動我們的天父,曾經親自傳授我們《天主經》祈禱文,指引我們要這樣的向上天祈禱:

我們天上的父親:
願袮的聖名,能普遍的顯揚在人間。
願袮天堂平安的國度,快快進來到我們人的內心。
願袮指引的道路,能夠流行遵守在人間世界,就好像流行遵守在天上一般。

我們天上的阿爸!
求袮賞賜我們每天必須的食糧。包括肉體的和精神的兩種食糧,都求阿爸賞賜我們。
求袮寬恕我們的罪過。為了所需食糧,在我們努力打拼過程中,所犯下的種種過錯與軟弱。 為了求得袮的寬恕,我願向阿爸承諾。在日常生活裏,我要努力學習模仿-聖子耶穌的寬恕。從內心寬恕仇人對我的不公和過失。我願意這樣寬恕,只為了求得阿爸賜予我內心平安、求得阿爸至高至善慈悲的祝福。

我們天上的父啊!
若是可以,請不要讓軟弱的我,遭受各種殘酷現實的測試或考驗。
但是,阿爸。假如那些考驗就是袮要給我的成長。求袮帶領。讓我能夠安然通過考驗,別讓我因為承受不住誘惑,而讓自己內心變成了如魔鬼一般邪惡的人。

**************************

我們如何不成為如魔鬼一般邪惡的人?

猜出來了嗎?

Asteya!做一個滿足於內在豐饒,且永不偷竊之人。

就這麼簡單!但願你我在有生之年都能如願實踐到位~~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7/07/06

Asteya  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www.guruwang.com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0591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