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才叫做保釣
2013/04/24 13:09:51瀏覽5837|回應97|推薦64

昨天﹝2月23日﹞上午有日本右翼份子乘坐10艘漁船前往釣魚台海域說是要進行「漁業研究」,同行的還有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隻隨側保護。中國大陸8艘海監船隨即駛進釣魚台海域。根據大陸國家海洋局的說法,日本右翼份子搭乘的漁船「迫於中國海監現場執法壓力」,陸續駛離釣魚台領海,大陸海監船「有力地挫敗日本右翼分子的企圖」。而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中共海監船從後追趕搭載日本政治團體的小漁船,在10艘日本海保巡視船的保護下,中共海監船放棄追逐。﹝1, 2

從以上報導可以確定的是,中共的海監船確實在釣魚台海域追趕了搭載日本政治團體的漁船,而日本的海保巡視船只能被動“護漁”。如果我沒記錯,這是日本漁船第一次在釣魚台海域被外國的執法船驅趕,而且還是在日本海保巡視船隨側保護的情況下被驅趕。

從這件事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過去台灣和香港民間保釣人士在釣魚台海域被日本海保船隻驅離的場景,那時的台灣海巡船隻也只能被動 “護漁”或頂多與日船相互噴噴水柱。雖然那些民間保釣人士的行動也叫「保釣」,但是完全沒有實質意義,反而因為被驅離的狼狽樣,常常落得情何以堪的下場。

可是,昨天的情況完全不同了,雖然日本右翼份子也想來個民間“保釣”,但這樣一來反而突顯日本政府宣稱釣魚台沒有主權爭議是在胡說八道。況且,日本的執法船隻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國內的漁船被外國的執法船驅趕,這不也是情何以堪。

現在的形勢很清楚,日本已經喪失了對釣魚台海域的絕對控制權,中國大陸目前至少取得了部分的控制權,假以時日,應該能夠取得絕對的控制權,這才叫做保釣!

參考資料:
1.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7851891.shtml#ixzz2RLYzPSEG
2. http://v.ifeng.com/vblog/dv/201304/feb962dc-6eff-47dd-9858-f8dd46efbd03.shtml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7538514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網友理解
2013/04/27 23:26
網友天涯比鄰,多保重 祝福您全家愉快!

天涯比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
2013/04/27 15:42

端午節小姐:「版主大大和網友abcteddy,不好意思啦,我話太多了。

真的沒有辦法啦。 女騙子人渣集團 馬迷台獨狗們來勢汹汹的 都聯手了。我可是一個單獨的網民而已。」

**********

咪驚。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跟小人鬥嘴是最没意思的。你說一,他就轉述你說的是二。你抓到他的辮子,他說你只摸到他的尾巴。你說怎麼可能,他就辯說他比别人高明,是用屁股想事情的。你抓上面的是尾巴,下面才是辮子。所以你大錯特錯。奸笑

仁者不會孤單地走在路上,智者不會跟著瘋子亂轉。順祝:愉快。


SJ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次敬告在此留言的格友
2013/04/27 14:17
本部落格主人﹝以下簡稱“本格主”﹞寫此文的動機單純,住在中國大陸、台灣、以及海外的中國人﹝也許有人喜歡用“華人”﹞ 的父祖輩歷經了十九世紀到二十世紀中期列強的侵略,現在中國大陸可以為大家出口氣,大家給個肯定,並期許中國大陸在各方面持續的進步、強大。這樣的肯定如果刺激了台灣當局,那也是恨鐵不成鋼。

本格主歡迎任何格友以理性的態度就事論事,就算不同意本格主的意見也無妨,本格主相信言論自由的精神,因此不會將任何格友列入黑名單。

但是,本格主也相信每個人必須為自己的言論負責,因此,若有格友曲解本格主的文章內容﹝不論故意或過失﹞,無中生有,乃至構成毀謗或侮辱的要件﹝不論發生在本部落格或其他部落格﹞,本格主一定會視情況處理。

同樣道理,如果格友之間因為政治立場不同或之前的過節導致毀謗或侮辱的情節,本格主願為大家保全證據,決不刪文。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啦
2013/04/27 13:29

版主大大和網友abcteddy,不好意思啦,我話太多了。

真的沒有辦法啦。 女騙子人渣集團 馬迷台獨狗們來勢汹汹的 都聯手了。我可是一個單獨的網民而已。

和百川兄看法基本相同,我們不是國民黨網工 也不是民進黨網工 更加不是共匪

在臺灣説實話會被圍攻的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臺灣説實話很難
2013/04/27 13:12

反日寇 反台獨 反李登輝日寇司生子之流

有錯嗎?

效忠中華民族!

有錯嗎?

我明白一個道理 爲何共産黨獨裁60年不倒,因爲老共不出賣中華民族的利益給日寇,得到大陸百姓的民心。

我明白一個道理 爲何百萬國民黨蔣介石軍隊 還是美國裝備,確被破破爛爛的共匪打敗。

聽說過,國民黨軍隊來了 百姓都躲暸起來 共匪來了 百姓都出來拿鶏蛋熱水和饃饃慰勞共匪。

聽祖輩說過,前方國軍官兵留血犧牲抗日 戰死在戰場,鮮血留満大地。後方國民黨貪官污吏娶姨太太 貪污腐敗 做漢奸。

國民黨在臺灣失去政權不是因爲阿扁民進黨有多麽厲害 是李登輝把國民黨搞垮的

民進黨是阿扁吳淑珍貪污 自己把自己搞死的 道理就是一個,馬迷和台獨狗聯手了

誰會垮掉 我們在看!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網友羅伯特亞當斯的言論自由和人權
2013/04/27 12:30

支持網友羅伯特亞當斯的言論自由和人權

我實話實說,經常被一群人 一群人的集團侮辱 謾駡 糟蹋 威脅 恐嚇和圍攻。

我被民進黨流氓政客 阿扁貪污集團侮辱 謾駡 糟蹋 威脅 恐嚇和圍攻。

我被李登輝黑金之流的人渣 痞子 黑道 僞君子,集體侮辱 謾駡 糟蹋 威脅 恐嚇和圍攻

我被‘馬迷’集體侮辱 謾駡 糟蹋 威脅 恐嚇和圍攻。

這些‘馬迷’是女騙子人渣集團 反華反共僵尸 台獨瘋子。

支持版主羅伯特亞當斯的言論自由和人權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 我愛臺灣 更加變態
2013/04/27 12:28


我愛臺灣~鹹豬手(正港38禁)
這個下賤的‘我愛臺灣’説,中華民族的端午節是陰陽人,不住台灣, 住在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是邪惡共產黨!是疥瘡流膿的共產黨!

下賤的‘我愛臺灣’你是在説馬英九的女婿吧?你這個下賤人渣怎麽又説祝福馬英九的女兒女婿呢 ,你變態嗎?你變態的老母這樣教育你的?

馬英九的女婿呢?住在“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國香港特區”嗎?

李扁20年洗腦造成許多變態的人?還是反攻大陸 刹住拔毛的洗腦造成的?

有好心網友來告知吧。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尊敬的Golf Nut 大大
2013/04/27 12:11

尊敬的Golf Nut 大大,看來你年紀不小了,你年輕的時候殺豬拔毛 反攻大陸成功沒有?您辛苦了! 你和大陸的共匪內戰多年 你失敗逃來臺灣 您真的很辛苦。您反攻有苦勞啦。

我爺爺是1945年來臺灣的 我奶奶在香港 我爸爸在我奶奶肚子裏頭呢,聽祖輩説,1945年日寇戰敗投降 日寇把臺灣島嶼歸還給中國(中華民國),我祖輩是國民黨技術官僚來接受日寇投降之後 臺灣的電信系統。如果我爺爺像您一樣是反共僵尸 估計我也會被洗腦的 但是祖輩的心懷是效忠中華民族。不是蔣介石 也不是國民黨,更加不是共産黨。你們駡我是共匪 我是不怕你們駡的。

我不反對國民黨 我反對女騙子做國民黨黨工

我再次問你,你説,端午住在‘中華人民生蛆長蟲流血化膿不正常共和’,人人喊打。
你和馬迷 台獨狗,是不是神經錯亂?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網友NutCracker
2013/04/27 11:53

給網友NutCracker,你新來這個網站 但是你的聰明才華和理智是第一流的,很是佩服您

2003-2008年,我多次被台聯人和民進黨人圍攻。 中國猪狗 大陸支那女 下賤支那人 共匪,大陸妹妹到臺灣賣逼,什麽髒話都有

我出生在中華民國 臺灣省 台南市(外婆家)。 不到5歲就跟隨父母去了海外 是2000年回來接受家族企業管理。我從2003年開始 看不慣阿扁民進黨的下賤無耻德性,和台聯畜生 民進黨流氓開始對駡。

我開始研究臺灣人群階級分析。發現,台聯人幾乎都是邪惡日裔, 民進黨內部漢奸家族不少, 隱秘在國民黨內部的李登輝日寇司生子會僞裝 更加邪惡狠毒狡猾。

馬英九變成漢奸不是偶然的。李登輝12年之後 馬英九不到8年

出賣中華民族的利益 都是漢奸!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川兄,您就寬容他吧
2013/04/27 11:40

Golf Nut 説,你可以睜眼說瞎話,別人可沒瞎眼

然後呢,Golf Nut 給中共列暸10大罪狀。

看來他真的活在殺豬拔毛 反攻大陸的時代了。估計他年紀不小了,仇恨共産黨的怒火已經到了快壞死的骨髓。

我真的很支持他全副武裝 遊去大陸反攻革命成功 ,推翻萬惡的共匪 。不過,他遊過去以後 一定被善良的大陸百姓送去醫院, 醫生一定很人道的把他送去精神科啦。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