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才叫做保釣
2013/04/24 13:09:51瀏覽5850|回應97|推薦64

昨天﹝2月23日﹞上午有日本右翼份子乘坐10艘漁船前往釣魚台海域說是要進行「漁業研究」,同行的還有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隻隨側保護。中國大陸8艘海監船隨即駛進釣魚台海域。根據大陸國家海洋局的說法,日本右翼份子搭乘的漁船「迫於中國海監現場執法壓力」,陸續駛離釣魚台領海,大陸海監船「有力地挫敗日本右翼分子的企圖」。而根據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中共海監船從後追趕搭載日本政治團體的小漁船,在10艘日本海保巡視船的保護下,中共海監船放棄追逐。﹝1, 2

從以上報導可以確定的是,中共的海監船確實在釣魚台海域追趕了搭載日本政治團體的漁船,而日本的海保巡視船只能被動“護漁”。如果我沒記錯,這是日本漁船第一次在釣魚台海域被外國的執法船驅趕,而且還是在日本海保巡視船隨側保護的情況下被驅趕。

從這件事很容易讓人聯想到過去台灣和香港民間保釣人士在釣魚台海域被日本海保船隻驅離的場景,那時的台灣海巡船隻也只能被動 “護漁”或頂多與日船相互噴噴水柱。雖然那些民間保釣人士的行動也叫「保釣」,但是完全沒有實質意義,反而因為被驅離的狼狽樣,常常落得情何以堪的下場。

可是,昨天的情況完全不同了,雖然日本右翼份子也想來個民間“保釣”,但這樣一來反而突顯日本政府宣稱釣魚台沒有主權爭議是在胡說八道。況且,日本的執法船隻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國內的漁船被外國的執法船驅趕,這不也是情何以堪。

現在的形勢很清楚,日本已經喪失了對釣魚台海域的絕對控制權,中國大陸目前至少取得了部分的控制權,假以時日,應該能夠取得絕對的控制權,這才叫做保釣!

參考資料:
1.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7851891.shtml#ixzz2RLYzPSEG
2. http://v.ifeng.com/vblog/dv/201304/feb962dc-6eff-47dd-9858-f8dd46efbd03.shtml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7538514

 回應文章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愛大家中華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来看看真实的照片
2013/04/24 17:18

http://www.oceanol.com/?optionid=693&auto_id=25331

 

中国海监船编队正在驱赶日本渔船“瑞宝”号(前) 离开我钓鱼岛海域

中间有小日本的巡逻船吗? 绿蛆就是绿蛆,别睁眼说瞎话!

 

SJW(sjwang2) 於 2013-04-25 03:24 回覆:

謝謝您提供的圖片。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在等
2013/04/24 15:53

版主:

就像你說的影片中的船隻最準。

===========

我還在等版主找出一個證明我"你的問題至少犯了一個簡單的錯誤"的照片呢。

SJW(sjwang2) 於 2013-04-24 16:00 回覆:
你自己說的影片中的船隻最準就能證明你的第一個回應是在胡說。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釣魚台上揮舞兩岸國旗的人被日本警察逮捕,在釣魚台上揮舞日本國旗的人則沒看到大陸公安
2013/04/24 15:51

版主:

如果你要把夾擊解釋成驅離,那我也沒意見。

===========

哈哈,那麼我們有共識了。 在釣魚台上揮舞兩岸國旗的人被日本警察逮捕,在釣魚台上揮舞日本國旗的人則沒看到大陸公安。 此後就把這叫做絕對控制權,那就世界和平。

http://msnbcmedia.msn.com/j/MSNBC/Components/Photo/_new/pb-120815-japan-island-03.photoblog900.jpg

http://www.philippinechronicle.com/wp-content/uploads/2012/09/senkaku-japan-activists.jpg

SJW(sjwang2) 於 2013-04-24 16:06 回覆:
這麼未經思考沒水準的回應不像是你寫的。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片中的船隻最準
2013/04/24 15:44

版主:

請你看看文章最後參考資料2連結的影片,如果你不懂日文,找個懂的人幫你翻譯。

===========

那倒不需要。  你提供的影片,左上角被馬賽克,右上角的日文說明則被蓋上了一個鳳凰視頻。  我沒辦法確定任何中文日文字樣是誰加上去的,影片又是誰有版權,但看影片中的船隻最準。

SJW(sjwang2) 於 2013-04-24 15:51 回覆:
就像你說的影片中的船隻最準。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版主看一下日本如何驅離中國大陸漁船
2013/04/24 15:31

版主:

你的問題至少犯了一個簡單的錯誤,就是你假設你提供的那張圖片(日本人拍攝的?)是在事情剛剛開始的時候拍攝的,然後雙方一直這樣僵持下去。你能證明是那樣嗎?

===========

順便給版主看一下日本如何驅離中國大陸漁船。 如果你把這種幾艘船一起隔一段距離並肩行駛也叫做"驅離",我沒有意見。

http://msnbcmedia.msn.com/j/MSNBC/Components/Photo/_new/pb-120815-japanisland-hmed-742p.photoblog900.jpg

SJW(sjwang2) 於 2013-04-24 15:39 回覆:
如果你要把夾擊解釋成驅離,那我也沒意見。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你你提供的影片也是日本拍攝的
2013/04/24 15:23

版主:

你的問題至少犯了一個簡單的錯誤,就是你假設你提供的那張圖片(日本人拍攝的?)是在事情剛剛開始的時候拍攝的,然後雙方一直這樣僵持下去。你能證明是那樣嗎?

===========

你自己的話指出了另一個你忽視的關鍵。  在這場追逐裏,有日本的飛機拍攝影片,沒有大陸的飛機拍攝影片,為甚麼呢?

你要說我錯誤,歡迎你拿出另一張照片來。  提醒你你提供的影片也是日本拍攝的。

SJW(sjwang2) 於 2013-04-24 15:29 回覆:
請你看看文章最後參考資料2連結的影片,如果你不懂日文,找個懂的人幫你翻譯。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海監船要如何跳過中間這艘日本政府的船驅趕日本漁船?
2013/04/24 14:38

版主:

可是,昨天的情況完全不同了,雖然日本右翼份子也想來個民間“保釣”,但這樣一來反而突顯日本政府宣稱釣魚台沒有主權爭議是在胡說八道。況且,日本的執法船隻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國內的漁船被外國的執法船驅趕,這不也是情何以堪。

===========

日本船隻夾在中國大陸執法船隻和日本漁船之間,中共海監船要如何跳過中間這艘日本政府的船驅趕日本漁船?

http://s1.ibtimes.com/sites/www.ibtimes.com/files/styles/v2_article_large/public/2013/04/23/senkaku.jpg

SJW(sjwang2) 於 2013-04-24 15:14 回覆:
你的問題至少犯了一個簡單的錯誤,就是你假設你提供的那張圖片(日本人拍攝的?)是在事情剛剛開始的時候拍攝的,然後雙方一直這樣僵持下去。你能證明是那樣嗎?
頁/共 10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