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這人間與【動植物為伴】比【跟人類相處】實在要省事…許多
2019/10/06 09:24:00瀏覽365|回應0|推薦9

 

細想起來珍辰我此生大半輩子就只習慣與動植物相處

因為植物多半乖乖喝水就會成長而動物也只需滿足其溫飽即得

 

完全不會像人類一般愛胡思亂想,所以絲毫不勞我費心多想些有的沒的

 

由於長年來習慣近不多心之物自然也就被同化習慣【直心】做任何事

 

久而久之因為不太需要動用頂上這顆腦袋瓜煩惱如何與人相處

二十幾年前就變得健忘,為了怕忘帶鎖匙錢包故褲袋都備有掛鉤

因此出門就會自動帶上這兩樣【好像省它不得】的物品

 

所以若要認真細想這數不清動植物則是今生【伴我度日的親人】

養狗比養貓麻煩,因此離開東海別墅那【有圍牆】的平房後

珍辰我就只與貓兒、魚兒和頂樓的植物作伴

目前與我相伴的黑貓兒看似【雄偉粗曠】,然性格卻相當溫柔體貼

不論珍辰我如何捉弄都捨不得對我伸爪張牙

最常見的表情是【很無奈地嘆口大氣】

所以珍辰我上網累了也偶而會捉弄這黑貓兒找些樂趣

誰讓這雄貓兒總是喜歡娘娘地貼我身旁陪我上網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2988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