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生生死死的【輪迴世界】歷史解答了什麼樣的…奧秘
2018/06/22 08:18:13瀏覽1020|回應0|推薦15

母親仙逝後由於珍辰我向來一個人都住一整間寬敞無比的公寓

因此就將那一間幾乎不曾用過的日式客房擺張隨意搭成的供桌

將兄長當垃圾扔棄的母親遺照和我託朋友畫的好看油畫擺上去

擺些好看的蘭花和黃金葛外也供上母親喜愛的高粱酒和長壽煙

另外就是每天清早如她生前一般奉上一杯溫熱開水讓她暖暖胃

珍辰我從沒拿香祭拜的習慣因此想當然爾也就免了這一道程序

母親為自己挑的遺照栩栩如生加上稀客的油畫保存了嗜煙神情

與母親相伴度日沒想到已經有半年多的時光就這麼一溜煙消逝

說來也真奇怪母親生前珍辰我眾姐妹並不曾有相聚一堂的習性

可母親往生後姐妹們竟然相約每週一在三姐開的小咖啡廳聚餐

其間就唱卡拉ok相娛而且姐妹還跟二姐一起去社區大學當同學

沒唱過卡拉ok的我從一開始被小妹譏諷是外省仔唱得哩哩落落

半年來都快成台語歌后連二姐不會唱的台語歌也唱得有模有樣

六姐妹中除了老四因為要工作外週週都會聚齊這次因為端午節

老四公司休假所以這一週是半年多來相聚六姐妹總算是聚齊了

這一次妹妹的小女兒也來相聚因此央她協助拍了幾張歡唱合照

沒想到母親生前被珍辰我嗆說要趁活著時把家聚齊她真做到了

可對那不肖子一點辦法也沒有想是欠他的死囝仔債還沒還夠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1271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