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乏人生歷練的童年很難寫得出有深度內容的…文章
2018/04/15 07:08:49瀏覽627|回應0|推薦7

 記得小時候【最笨的功課】就屬作文這科目絞盡腦汁也寫不出啥個東西

許是因為母親不識字的原因家裡除了教科書而外從來就不曾買課外讀物

我偶而會花些零用錢去路邊攤看些阿三哥與大嬸婆的漫畫或與人玩紙牌

所以這個作文怎樣都寫不好的原因應該是跟家裡沒有課外讀物有些關連

既沒人生歷練又像溫室花朵跟個人腦袋瓜好不好使想是沒有太大的關係

成年後看到這句【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後証實了這想法

事實上年近三十重考大學時寫的文章已有些歷盡蒼桑深度拿了不少分數

值得一提的是大珍辰我七歲的二姐除了會帶我去撿破爛換零花錢看電影

還會教那時候尚未曾就讀小學的我背那感覺既好聽又押韻的唐詩三百首

所以還未上小學的我早已吚吚呀呀地會背些好聽卻完全不解意思的唐詩

這也形成我後來拿到國語課本時就會直接翻到最後面的詩詞欣賞先背熟

也許因為這個緣故而造成珍辰我喜歡文學而完全不愛那數理科學的原因

記得重考大學數學科目只考兩分如果是考鴨蛋那就不可能上東海外文了

幸好生命靈數只要求會使用算術中的加法就可精通真是給它好里加一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11504313